全球暖化的情形愈來愈嚴重,台灣二氧化碳總排放量倍速成長。我無法為這個地球貢獻什麼,只有在夏天時儘量少開冷氣,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有一回跟同事聊天,講著我身為[環保小尖兵]揮汗如雨的心得。結果被大家提醒,原來... 包裝水也不能喝。呃? 這我就不知道了。所以從那天起,我就儘量減少包裝水的使用,但醬子做似乎是不夠的。前幾天我無意經過[生活工廠],看到一組可愛的水杯,想起我[環保小尖兵]的天職,買了帶回公司用。

                          Kay@公司我那非常髒亂的辦公桌

這款水杯一共有二款,一款是ㄅㄆㄇ,一款是ABC。二個都愛無法取捨,反正價格不貴($49),我就都買了。其實我最喜歡的是中國人才有的ㄅㄆㄇ,很少被運用的符號,想不到模樣超可愛,所以留在公司用。ABC就帶回家囉!



大家瞧瞧,再配上我之前在[Plaza]買的小飄蟲Mug Cap,是不是很可愛


我很喜歡逛[生活工廠]買一些有的沒的,尤其是盤子。這回看到一個手繪碗,超可愛,帶回家...




【知識+什麼是地球暖化

長期石化燃料的大量使用 ( 主要是機動車輛 ) 及某些化學工業之製程所產生大量之溫室氣体 ---- 主要為二氧化碳,再加上能藉光合作用消耗它的森林大量地被砍伐,這提高了大氣圈原本阻擋地面對陽光散發到太空之能力,而造成嚴重的地球暖化現象。該現象之衝擊包括海水倒灌、天候異常 (水患/乾旱/暴風/聖嬰現象)及其所致的熱浪致命、森林火災、農作歉收、飢饉與傳染性疾病蔓延、動植物遷徙甚至物種滅決等。

一個世紀以來,台灣暖化的速度,是全球平均的兩倍。為什麼台灣“燒”的比較嚴重? 除了反映暖化的全球現象,台灣人口密度全世界第二高、每單位能源消耗量位居全球前3名,是關鍵中的關鍵。就以造成地球暖化的禍首溫室氣體為例,從1990到2004年,台灣二氧化碳總排放量倍速成長111%,是全球成長值的4倍速度,每人平均年排放量超過12噸,是全球平均值的3倍。




再不久... 台灣就要泡到水裡了... 全球暖化現象,怎能不重視?
鄉親哪! 請跟我一起加入[環保小尖兵]的行列,少吹點冷氣吧!

 對了! 出門吃飯還要記得帶環保筷喔... 有在用的環保小尖兵,來答聲「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