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我的病破得之重,大概破近幾年來最高紀錄。但比較困擾我的是[酷酷掃]的症頭,不但半夜睡前可以先咳個一個小時之後才能入睡,平常也是咳得我快要腦充血、肺要跑出來的境界。慘到一個最高點... (有沒有看過有人咳到趴在地上的? 我!)

 再借小龍的照片用一下

所謂「醫生怕治嗽、土水怕抓漏」,咳嗽不是病,但咳起來真的要人命。[酷酷掃]超難治癒,這回我可真是深受其害。在咳了超過一個禮拜、試過各種偏方而未見改善之後,我求助於位在民生東路的名醫{王俊彰耳鼻喉科}。這回我不敢再找死用以毒攻毒的自我毀滅爛步數,乖乖配合醫生的處方和食物禁忌,我酷酷掃的頭真的好很多了。現在感冒的人很多,我來分享一下這張很有效的食物禁忌名單:
 類別

 名稱 

 酒類  忌飲-啤酒、葡萄酒、紅酒、香檳酒
 (烈酒都可以喝如米酒、黃酒、威士忌、白蘭地、高梁酒)
 煙  任何香煙
 退火  楊桃汁、枇杷膏、金桔茶、綠豆湯、冬瓜茶、
 青草茶、椰子汁、檸檬汁、葡萄柚汁
 冰品  冰牛奶、冰開水、冰淇淋、冰布丁、任何冰的東西
 水果  蘋果、香蕉、橘子、柳丁、番茄、水梨、芒果、
 龍眼、荔枝、榴槤、蓮霧、任何水果

對!千萬不要覺得驚訝,以前印象中對感冒和喉嚨好的東西,竟然都出現在這個名單上面,像是楊桃汁、枇杷膏和水果,都成了酷酷掃的天敵。我也不敢說這名單到底對不對? 但至少這幾天我follow這個準則,確實使我病入膏肓的咳嗽症頭大大改善,我對它的功效深信不疑。

另外醫生還建議咳嗽這段時間,最好日子過得跟坐月子一樣補,多吃薑母鴨和麻油雞這類補品就對了。但誰有命每天醬子補? 為了讓我白天、晚上喉嚨隨時有得進補,凱老公索性煮薑湯給我喝,我覺得效果很棒,白天還可以裝在保溫瓶裡帶去公司喝。總之,熱茶、熱咖啡、熱薑湯,多喝準沒錯。另外,會酷酷掃也是因為喉嚨癢,會讓人更想咳嗽,我覺得偶爾含顆喉糖,確實對紓緩喉嚨不適很有幫助。


【網友酷酷掃秘方大公開】 謝謝之前大家留言給我的妙方,我一併收錄於此供大家參考喔

 慶餘堂的枇杷膏 (nonno17)
 熱的枇杷膏、柚子茶OR梨子水潤潤喉 (Ting)
 蒸冰糖梨子 (死忠潛水客)
 馬偕胸腔內科醫生開的一種胸腔擴張劑 (hsutzulin)
 多喝水要喝到想吐的程度 (ninoaiba)
 補充維他命B和C、用漱口水漱口 (sflower)
 喝喝熱舒跑 (adsd)
 咳嗽要多喝水、晚上睡覺時脖子上用絲巾圍一下,比較不會夜咳 (小五的媽)
 圍條圍巾 (wendy、jean)
 『甘罵』擠汁,加入燒開的熱水500cc,再加少許蜂蜜,一天喝個2-3杯 (jianing724)
 可樂加老薑一起煮來喝 (celine)
 中美牌-寧嗽散. 治乾喀 (celine)

 老薑+紅糖煮成的愛心薑湯 (凱老公)


[PS來一下]
 我有沒有說過喉嚨不舒服的時候,吃[樺達硬喉糖]真的很有效?!
 不叫久病成良醫,而是血淋淋的教訓,對白吃行為的一種懲罰... 活該
 感謝大家的秘方分享  歡迎隨時補充
 王俊彰耳鼻喉科,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7號,(02) 2766-5698
   (敗一~六) 10a-12p / 530p-930p; (固定假日) 10a-12p; (敗日) 休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