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這麼大,我從來沒有在春節期間離開台北,即使結了婚,活動範圍還是在這個春節冷清清的城市。今年的年假較長,和凱老公討論了很久,想帶小孩出去走走。就醬,拍版定案決定花蓮,再度來個臨時起意三日遊。因為沒什麼特定行程,只想單純地出門走走,我們選擇的是我一直很想去的花蓮民宿[住海邊],放假前幾天打電話去,竟然還訂得到大年初二初三的2晚。這也多虧了臨時取消訂房的客人,讓我們在[住海邊]享受了二天很棒的假期。

 
只提供二間房間的「住海邊」 


[住海邊]是個很有特色的民宿,一進門,看到的是有著大庭院的老式平房。



通往客廳的門口空間,是我最喜歡的角度。綠色的門配著艷紅老舊沙發,強烈的對比有著濃濃的古意。尤其那紅色地磚搭配水泥,踩起來好舒服。我和兩儀老兄在這裡的幾天喜歡赤著腳穿梭前門、後院和房間,都快忘了有多久沒有醬子貼近土地,放鬆地跑來跑去。


到處都有我愛的單人老舊沙發,不知道民宿管家婆書琴上哪兒挖的寶?! 每一件我都愛!! 還有處處可見的木製桌椅(房裡的大書桌、頂樓的發呆亭、客廳的餐桌椅和後院的開放空間),竟都是出自主人阿正之手。我好喜歡這種厚重樸實的大木桌,真想跟阿正訂一組。


[到海邊]是由一處廢墟改建而成的(詳見
【自己家PARTⅡ】阿正的大玩具),它復古雜貨風格的老東西超對我的胃,每一個佈置的小巧思都讓人驚艷。即使沒有行程,窩在房裡或客廳發懶,都讓人覺得舒服又自在。


我們很幸運,住的是去年甫完成的
【住海邊】第三間房,面海的大窗,風景一級棒。


 超有趣【住海邊】第三間房的施工過程,來個before and after

房裡的大書桌,面海落地窗的好位置,是兩儀老兄畫圖、寫字及創作的地方。


網誌說明得很清楚,「沒冷氣、沒電視」的[住海邊]一度讓我和凱老公很憂心,沒電視的晚上要幹嘛?! 但其實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我們在[住海邊]的晚上,沒事時喜歡窩在客廳和書琴阿正及其他客人一起聊天;再不然,隨手可及的書,也讓我們可以安安靜靜地好好閱讀。

 把沒讀完的書拍回來,再找機會把它看完...

連兩儀老兄都被這裡的書卷味給感染,我們看書時,他竟也放棄他的LaQ,認真讀起書來。


相較於裝潢高檔的商務旅店,我更愛這種有家的感覺的B&B。[住海邊]就是一個醬子迷人的地方,看兩儀老兄的反應就知道。在[住海邊]的那幾天,他總是自得其樂地鑽前鑽後到處探險,一會兒跟狗玩,一會兒去看海,玩得樂不可支。而我和凱老公可以優閒地在客廳聊天看書,而不必擔心地跟著大哥的屁股後面追著跑。 因為像是在自己家,我知道,他不會有事的。


我們去[海洋公園]玩,回來後興奮的兩儀老兄一下車就往屋子裡跑:『我要去告訴他們
宏亮的一聲『我回來了』讓我好感動,他是多麼自在地在這裡開心地玩著。
[住海邊]就是有醬子的魔力... 我答應過兩儀老兄,我們還會再來的。



[PS來一下] 
 管家婆書琴的blog很讚,除了民宿的資訊外,還有很多生活的分享:
慢。無目的 
 受書琴"緩慢生活"態度的影響,回來後,嚐試著調整自己生活的節奏
 葛蘿的住海邊:
花蓮LongStay
 下回一定要記得帶:枕頭、枕頭、枕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