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問我,全世界最喜歡吃的一道菜是什麼? 我一定會說「炒地豆」。什麼是地豆? 其實就是所謂的馬鈴薯,又叫洋芋,也是俗稱的土豆。不過可能從小是我爸或我媽的口誤,我們全家人都喚馬鈴薯為地豆,就醬... 應該是快炒土豆的菜,在我家被改名為「炒地豆」。這「炒地豆」,是切成細絲的洋芋用熱油大火快炒的一道下飯菜,白醋和辣椒的簡單調味,吃起來又酸又嗆又辣的,是我媽的拿手好菜,現在我嫂子繼承衣缽,回娘家都等著她炒給我吃。



我很少分享什麼食譜,但今天看到「女人我最大」的重播,岑永康夫妻介紹的辣炒土豆,不正統的作法一整個惹惱我。搞什麼還加薑絲?! 根本就不對味嘛!! 調味只要簡單的蔥+辣椒即可,萬萬不能讓薑壞了味。最讓我火冒三丈的是她們還把馬鈴薯「剉籤」... 喔~~~不~~~ 怎麼能剉籤? 剉籤就毀了那個清脆口感,一整個大誤。

【圖片來源】女人我最大官網:09/03/09 便宜創意料理

火大叫我嫂子來上一盤不在今天晚餐菜單裡的炒地豆...

 一顆馬鈴薯先削皮切成薄片
 再切成粗細差不多的絲 (因為大火快炒,為受熱平均,粗細一致很重要)
 這就是功夫了... 有沒有? 和牙籤比起來,這種變態刀功只有我嫂子切得出來
 用冷水沖去澱粉質,才能保持清脆口感 (key point!!)

切完洗完就變成醬子一盤白白亮亮的地豆絲,等著下鍋快炒...


看照片不過癮,讓我嫂子炒給大夥兒瞧瞧...
{###_kaysblog/5/1126434602.flv_###}
[step123]
1. 先熱鍋熱油,把蔥和辣椒還有適量的鹽放進去拌炒
2. 丟入準備好的地豆絲,加入約一個炒菜杓子量的白醋(請別用什麼鎮江醋,台灣白醋才夠嗆)
3. 大火快炒不要炒太久,就可起鍋了
 火要大,我有照一下火的大小給大家看
 花椒,免! 辣椒粉,免!! 只要生辣椒夠辣,保證又酸又嗆又辣舌

真的很好吃,只要這道菜,我一次可以嗑掉一大碗白飯。過癮哪))))))))



喜歡嗆酸勁辣口味的妳,一定要試試看!! 我拍胸脯、掛保證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