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愛俄羅斯娃娃的圖,剛好這兩趟去永樂市場都有找到好看的俄羅斯娃娃圖案布,好開心。布款這種東西就是醬子,一批一批的,往往一批賣完就找不到了。所以遇到喜歡的布,都會捨不得用,很怕哪一天再去找就斷貨了,唯一的方式就是多囤點庫存,以備不時之需。最近做了一個隨身小袋,用的就是可愛的俄羅斯娃娃,每回從包包拿出來,心情都棒得很咧



同樣的花色我一共做了二個不同尺寸的隨身小袋,因為袋口折下來會露出裡面的內袋,所以內袋的配色也不得馬虎。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挑表面印花布裡有的顏色,如橘、黃、咖,像是穿衣服的配色原則,不難又有趣。


當初會做這個包,靈感來自我在[幸福索引館]廁所裡看到這個裝著衛生棉的小袋。不用縫拉鍊,也不用穿束口繩,只要縫個扣子加個蕾絲就好了。這麼棒的點子,當然要好好學回家改造一下。


當初回家憑著印象,摸出來的是這款比較迷你的隨身小袋。人家放衛x棉,我放的是棉x和衛生紙。


不太不小的尺寸,拿來裝我的GRD也剛剛好。


為了多點變化,我用格子配色布來增添活潑感,而內袋和正面底布用同款黃色格子布,剛好做個呼應。勾住木扣的小繩,改用麻棉蕾絲來增加質感。天哪... 我以前怎麼沒想到這麼棒的點子。


大家有沒有發現?! 我已經登峰造極地玩起logo布標籤了。買市售的印章專屬織帶,用布用印泥蓋上我自己的印章,縫在包包外側,就成了自有品牌的專屬標記。除了自製標籤,其實還可以利用英文字母印章印上名字,做出名牌。是不是很棒?!


這款是某次又去上課時,仔細地量了一下現場作品的尺寸,回家再做的。老實說要放什麼我也還沒想到,唯一想到的就是試著放放我的NDSL,果真恰恰好呢。NDSL的手提袋露出來一咪咪,我覺得醬子好可愛。




[PS來一下] 
 不要問我賣這布的店家,因為我超討厭他們店裡的一個員工,大不推
 做這種隨身小袋,最好使用厚布襯和挺一點的布,做出來比較挺而且有份量
 通學小物持續製作中 (參考尺寸:20*20cm裁布)
 好一陣子了,我每天都不用鬧鐘吼叫,就可以準時在早上六點半自然清醒。怪罪於我家那沒路用超透光的窗簾讓我不能睡到中午,前幾天發狠上永樂市場買緹花布自己車窗簾,換上。是說好像也沒有好到哪裡去,我也還是在六點半自然醒。哈哈哈哈....
 ps1. 有啦,透光度其實有明顯改善,我已經很滿意了。自然醒應該怪罪於年紀大了,噗
 ps2. 我家窗戶一扇150*135cm,2扇窗需要寬135cm的緹花布8碼。2扇窗做好花了$800(@100/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