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人生第一條拼布被終於完成了--復刻版的凡爾賽花園。


十月初,我幾經考慮,報名了Kat開辦的秋季班機縫拼被講習,為了只是一償夙願,為自己做一條拼布被。有些人可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會做拼布了,還要千里迢迢去上課?  其實,有些機縫拼布被的技巧和眉眉角角,還是要去上課才學得到的。所以即使課程開辦在那遙遠的國道中山高62公里中壢交流道出口,我還是決定硬著頭皮去報名。不要懷疑,我真的是每兩週跑一趟中壢,為期兩個半月(有翹一次課啦!)。為的,就是這條被子。

這個凡爾賽花園,是運用色系的變化,編排出花園般的效果。重點是要用顏色對比的配色,排出一圈圈的圖形。最難的,我覺得是配色。運用不同深淺和款式的圖案布,即使相同的設計和pattern,也能做出感覺非常不同的作品。大家可以連結至Kat的blog看看每個同學打造出來的凡爾賽花園,真的各有不同的風格呢。

 凡爾賽花園_機縫拼被成果發表

相較於絕大部份同學使用對比強烈又濃郁的色彩,我那唯一呈現淡淡柔和風情的凡爾賽花園,卻顯得相當突兀。不過我自己非常喜歡,因為覺得被子顏色太重蓋起來有壓迫感,當初就想好了要用復刻布來做這條拼布被,最後的成果比我想像中好很多,滿滿令人愉悅的柔和顏色。

(PS. 我的作品只到四邊白底粉紅點的部份,左右兩側的梅子色邊條是襯著的老師的作品)

倒是208cmX208cm的大尺寸雙人拼布被,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表布拼接對我來說是件小事,但永無止盡的疏縫和壓縫則是把人壓得快要喘不過氣來。很高興能參與這堂機縫拼布被的學習,我不但學到了用縫紉機快速拼接的技巧,還學會了花朵型與簡易羽型的自由曲線壓線法。即使每個禮拜的學習路程相當遙遠,我還是覺得非常非常地值得。

很高興能在生日後二天完成大部份課程,這是我自己送給自己36歲生日最好的禮物。




ACKNOWLEDGEMENTS
(寫碩士論文時,有一頁是這個致謝內文。完成這美麗的拼布被,當然也要一併列上我想要感謝的人)

1) 指導老師Kat
謝謝Kat的耐心指導,一堂課要教導八人同時學習拼布被,驚人的配色功力和耐心細心的教學態度,相信讓所有同學都如沐春風。Kat不斷鼓勵我這異於他人的配色,讓我做起來更充滿信心。有Kat的鼓勵,我才能完成我人生第一條雙人拼布被 ^^
2) 週末幫我顧小孩的阿嬤
謝謝阿嬤在週末幫我照顧兩儀老兄,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千里迢迢跑去中壢學拼布被。而且每二個禮拜就會提醒我記得要去上課,阿嬤真的是全世界最好的人了。
3) 幫我燙布的凱老公
這個作品包含216塊組合布,又縫又裁又燙地相當費時費工。但其中有一大部份的燙工是凱老公幫我完成的... 真的感謝凱老公總是順著我無理的要求,才能讓我這麼快速地完成表布接合的工作。
4) 送我裁布刀的阿記的朋友Penny
瞧見下面那紫色的裁布刀沒? 那個限量版的美麗裁布刀是阿記的朋友Penny送我的。她說我在做拼布,一定用得上這玩意兒。親愛的... 不止用得上,還幫了我很大的忙呢。它幫我快速裁切多到嚇死人的布塊,加速我完成作品的時間。謝謝... 真的太謝謝Penny了。




[PS來一下] 
 疏/壓縫尚未成功,我仍需努力
 Kat是我唯一找到台灣教大型機縫拼布被的教室,所以即使遠在新屋,我還是覺得相當值得。大推
 去上課不必怕被推銷買東西,Kat也不會硬性規定一定要買教室裡的東西。讓人非常舒服
 真正享受快速做拼布被的樂趣,有興趣的人一定要試試
 相信我,那個成就感與滿足感,無法用筆墨形容...
 是說,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還真不少(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