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突然心血來潮,把我的相機們集合起來拍個大合照突然覺得,自己真是太幸福了,擁有那麼多愛機

這張照片是用凱老公的sharp手機拍的
 第一排  第二排  第三排
Olympus μ[mju:] LOMO LC-A 135mm 簡易雙眼相機
Olympus μ-II LOMO Diana mini  
Contax T3 Konica WaiWai Fujifilm 拍立得 mini25
Fujifilm Natura Black F1.9 VIVITAR ULTRA WIDE 22mm  
RICOH R1s RICOH GRD Olympus EP-1

她們之中,有數位相機也有底片機。右下角的Olympus EP-1,是我現在最愛的隨身相機,迷人的成色和輕而易舉的景深,即拍即看的優勢讓我慢慢遺忘我的底片機(即使她沒有小花功能,嘆ing)。現在網誌裡大部份的照片,都是用她拍的


而曾經紅極一時的GRD,即使在第三代推出後,我還是鍾愛那經典第一代
。雖然Olympus EP-1起而取代她的地位成為我最常用的隨身機,曾經陪我渡過多年歲月的GRD,還是被相當珍貴地保存著。有時候不想當神力女超人扛EP-1出門時,GRD就很好用了(尤其是短暫的出國出差)。趁機分享一張上回我去上海出差時在路邊拍的照片,有新人在拍婚紗照耶...


是不是很有古意的?! 不愧是在上海超有趣的呀


俗稱「月光機」的Fujifilm Natura Black F1.9
夢幻逸品那秋黑,想當初一機難求,我還是託老公的同事在日本買的即使過了那麼多年,還是相當難入手,每每看到自己拍的照片,都會不禁感嘆:「我好幸福能擁有一台那秋黑」。雖然中間歷經相機損毀送日本維修,又花了我八千多台票(等於當初它的出廠價)的悲慘故事但不管怎麼樣,它還是我的最愛呀右邊連結有個那秋黑系列,是我專門為她開闢的。可惜最近外拍機會少,開獎機率少更少呀

參考文章:NATURA BLACK F1.9

與月光機並稱雙雄的Contax T3
在找資料的過程中,發現輕便底片相機界裡有所謂四大銘機:CONTAX T3、RICOH GR1v、Leica CM、MINOLTA TC-1
看到自己去年好不容易蒐集到的CONTAX T3也名列其中,開心不已。但說來慚愧... 自從去年下半年入手後,我只
開出一捲底片

參考文章:CONTAX T3介紹

有濃濃回憶的黑喵Olympus μ[mju:]
左上角的黑色胖胖Olympus μ[mju:]是第一隻喵,雖然她的名聲沒有喵兔來得響亮,但她對我意義非凡還記得十年前去英國唸書時,那時候還沒去天堂享福的凱老爸出借了他的相機讓我帶去好帶回在英國的回憶這是10年前我在英國學校的宿舍,好令人懷念喔


所以即使三年前小龍不斷地在MSN上勸退我,我還是依舊殺紅了眼硬要把這台二手黑喵標回家
。雖然購入至今才開過一獎,但仍然是我的愛機呀詳見我的分享:黑喵搶搶滾

參考文章:Olympus μ[mju:]

有可愛暱稱的喵兔Olympus µ[mju:]-II
既然有了第一隻喵,那當然經典喵兔也是蒐集成套。是說江湖上喵兔比喵萬的名氣響亮很多,2.8大光圈輕易取得的景深效果以及迷人的影像品質,卻只要幾千塊就能入手。雖然沒搶到我愛的黑喵兔,但買得到我就很開心了(很容易滿足)

參考文章:經典的OLYMPUS μ-II新手入門-相機篇(喵兔Olympus mjuII)

我的樂模老母機
被(經典+復古)所制約的我,超迷戀LOMO傳奇的經典相機LCA。它特殊四周暗角的成像及復古迷人的美麗外觀,迷得我七暈八素,成了我2007年的生日禮物。但我實在抓不住它手動對焦的奧妙,拍了幾張都以超級模糊的成果收場,害我自信心嚴重受挫,很久沒拿出來亂按了。慘哉ing

參考文章:新手入門-相機篇(LOMO LCA)LOMO LC-A

有暗角效果的玩具機Vivitar
VIVITAR ULTRA WIDE 22mm,在3年前曾經是很搶手的玩具機。不但有比那秋黑更廣的廣角,還有老母機的暗角。但因為我實在不會幫它換底片,在紐西蘭時曾經用它拍過一把,不過之後就被我收入防潮箱裡擺著了。請見我的分享:NZ牧羊記. Vivitar初體驗


 參考文章:新手入門-相機篇(小V vivitar ultra wide)

江湖中人稱把妹機的拍立得mini25
我不把妹,但我真的很愛這個可以在上面作畫簽名的橘子機(瞧這個妹怎麼玩橘子機:富士拍立得相機MINI 25)。而且拍立得拍出來的畫面,就跟大頭貼一樣,有種神奇的美肌功效,怎能不讓人愛不釋手。重點是... 橘子機它遇到明星可就好用了,掏出來合照留念,還可以立馬得到簽名一張,超級好用的

 參考文章:
大人小孩都無法抗拒的超級把妹機富士FUJIFILM  拍立得  mini25

35mm 簡易雙眼相機
那是去年親家母送我的生日禮物,但在某次裝機的過程中,裡面一個轉軸被我搞丟了。雖然後來回家後黑社會老大幫我整台組好了,但沒了轉軸的相機還是不能拍呀。所以我索性把她當擺飾放在我的書桌前,看了也是一個心情爽快呀。出身於「大人的科學」這本雜誌...

參考文章:LOMO | 大人的科學25期,我的第一台135組裝相機

我想要是哪一天我山窮水盡了,愛機賣一賣應該還可以救急一陣子。哈哈



[PS來一 下]
In論壇有個
RF輕便相機社群,可以看到非常多針對不同相機的相關主題討論
486的老相機、傳統相機
Diana mini第一卷被我捲壞了
RICOH R1s還沒開獎





&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