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九月兩儀老兄回來唸小學之後,週末都是屬於阿嬤兩儀老兄不在身邊,黑社會大主廚也很久不在家開伙了。但暑假開始,我們又回到過去六年的生活模式,weekday是阿嬤的,weekend就回來渡假。也因此,週末沒有出去趴趴造的日子,黑社會大主廚就又開始煮好料的給我們吃。前陣子預購的健康蒸鍋剛好這幾天到貨,上個週末我又有口福了(難怪瘦得很辛苦)

【圖片來源】MyWay健康蒸煮鍋

新鍋子要先養鍋,所以一大早黑社會大主廚先煮了白粥當早餐
。我的最愛

【初次使用須知】加入米磨成的漿汁與麵粉2大匙,悶煮2~3個小時,或者直接煮粥至滾即可
。此步驟可將陶鍋表面的小洞填補起來,因而不太出現裂縫、產生異味,以及沾染上其它顏色。

吃完早餐後,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我就當跟屁蟲跟著黑社會大主廚上市場買菜
。那天在市場,我頭一遭看到這種台灣本產的玉米北鼻(即玉米筍,這是兩儀老兄對它的暱稱),感覺超新鮮的。我們馬上買了一小把,35元回家嚐鮮


看到沒有?! 一般常見的那種玉米筍簡直就營養不良嘛!!! 還是新鮮的好,我都想拿去烤來吃了咧...


後來還看到這種金光閃閃的,用中藥浸泡的皮蛋,也是一個滋味濃到爆呀
。一顆20,三顆50元


鏘鏘鏘... 我們的午餐,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馬鈴薯燉肉好好吃,黑社會大主廚在煮的時候,坐在客廳上網的我早就口水滴滿桌了
雖然食譜的肉原本是牛五花,但為了不吃牛肉的我,牛五花被改成豬排骨,一樣好吃的不得了。而且夏天到了,新鮮的綠竹筍是市場常客,我們也把它隨興地加入燉肉裡一起烹煮,更增添口感

馬鈴薯燉肉材料(兩人份)
1. 牛五花肉…..50克 (我不吃牛,所以換成排骨...
所以烹煮時間會長一點)
2. 馬鈴薯…..兩個(切成八等分)
3. 紅蘿蔔…..1/4個(切圓片)
4. 洋蔥…..1/4個(切半圓片)
5. 蒟蒻絲…..50克 (買不到,被黑社會大主廚改成小小玉米筍竹筍)
6. 豌豆莢…..四個(去掉邊邊粗纖維)

7. 高湯粉….1/2小匙
8. 味醂…..3大匙
9. 醬油…..1 1/2大匙

作法
1. 馬鈴薯,紅蘿蔔,洋蔥,蒟蒻絲,高湯粉放入蒸鍋,加入兩大匙水蒸
2. 紅蘿蔔軟了之後加入牛肉跟味醂繼續煮一下,加入醬油調味
3. 最後擺上豌豆莢稍微燜煮一下即可


搭配的主食是鄉村雜炊飯,裡面有我愛的鴻喜菇
、油豆腐皮和小玉米筍市場買的新鮮小小玉米筍果真是香甜可口,超好吃的!以後我每個禮拜都要去買才行(網友celine分享:玉米筍在台灣通常用很多農藥,所以要煮的話,最好不要帶葉子。剝乾淨、洗乾淨、最好泡一下水,這樣吃起來比較安心)




用我的大耳碗盛著吃,滋味更美妙

鄉村雜炊飯材料(兩人份)
1. 米…..1杯
2. 油豆腐皮…..10克(把油擠掉之後切細備用)
3. 鴻喜菇…..40克
4. 金針菇…..40克
5. 羊栖菜…..20克 (
買不到,被黑社會大主廚改成新鮮玉米筍)
6. 紅蘿蔔…..40克切細絲
7. 醬油…..一大匙
8. 味醂…..一大匙
9. 白芝麻…..適量
(沒灑,改以起鍋後加蔥段)

作法
1. 米洗好後加入1杯的水和適量的醬油及味醂,拌入所有的材料後,開中火煮
2. 水滾後關小火,蓋上蓋子煮約13分鐘
關火再悶15分鐘,起鍋時拌入少許蔥花便完成


收到新蒸鍋,靈感就來了
。剪刀和布拿出來,想為它特製一個專屬的隔熱墊


可愛的紅色水玉圖案布,高調地存在著...


這麼美麗的蒸鍋,當然要直接上桌
。而特製的小小蒸鍋隔熱墊,絕對可以好好隔離鍋子與桌面的熱度




[PS來一下]
健康蒸鍋&大耳碗哪裡買? MyWay Living

我買的蒸鍋是2-4人用的潑墨灰
34號分享的食譜和心得夏日輕食新主張,照片拍得超讚的 (大姆指ing)
蒸鍋也可以做甜點,詳見siki的分享:純粹蒸健康
我好愛逛傳統菜市場喔
請尊重創作,不要仿製我的作品販售
有個小秘密即將公開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