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7個月的兩儀老兄,畫圖實在不是他的強項。雖然如此,他還是很樂在其中某天,他挑戰要畫我吃的東西給我。瞧著滿滿的一張圖,主角是那一大碗泡麵(他太了解我了,知道我最愛的食物是泡麵)。每一樣食物都站在碗上,空間邏輯實在有夠天馬行空。除了泡麵,他還幫我準備了玉米濃湯和千層麵,還有餐後甜點的草莓蛋糕,相當澎湃

我好愛他畫中的童趣喔... 畫的好壞不重要,重要的是畫畫帶給他的快樂呀

畫完我的,他說他要畫他吃的東西
。經過一陣忙和後我看到成果。鏘鏘鏘... 這比我的還澎湃100倍吧?! 他果真把他愛的食物全部都畫上去了,哈哈哈哈。有巨無霸漢堡(大概有101那麼高)、香蕉、雞腿、薯條、包子、牛奶泡麵、咖哩飯、義大利麵、魯肉飯、熱狗、竹筍湯巧克力、餅乾、糖果、提拉米蘇超濃起司洋芋片和爆米花。難怪這小孩最近有愈來愈胖的趨勢,哪那麼能吃啊?!


前陣子帶他出門跟朋友談事情,坐在旁邊閒來無事的他,拿起紙筆又開始作畫。憑著記憶,可愛的海綿寶寶(他最愛的卡通)裡的各個角色一一呈現
。我沒有繪畫天份,畫不出個什麼所以然來,但我覺得他畫得好棒怎麼每個人物都能記得醬子清清楚楚? 而且每個人的特徵都有畫出來,實在是太厲害了


在蟹堡王餐廳工作
、正在煎肉餅的海綿寶寶


在海邊吃巨無霸冰淇淋的派大星


最近因特殊原因,週末的時候常帶著他跑大賣場和書店。後來發現大賣場賣的書實在非常便宜呀... 幾乎每本書都比網路書店來得便宜(又可以試讀),所以每回到了不同的賣場,我都會順便讓他選些書回家讀。反正他愛唸,我也樂得讓他在暑假多看點書這些是兩儀老兄暑假最愛的幾本書:漫畫三國日本尋寶記成語故事一本通天文奧秘一本通小學生最感興趣的100個問題10萬個為什麼科學漫畫


我要去迪化街買布,順便一家子去吃賣麵炎仔。這個小孩有必要看書看到醬子廢寢忘食嗎?


而平常超愛吃蝦子的兩儀老兄,某天看書看著突然喊著:「媽米!! 我以後再也不吃蝦了!!。我問為什麼? 他回說因為魚蝦吃大便... 這也未免太噁了吧!!!!害我不禁開始懷疑... 看太多書是好還是不好(抓頭ing)


沒有哪個爸媽敢讓小孩拿刀在手上切愛玉的吧?! 我們有種 (得意的咧ing)

難得曝光的居家照。內衣內褲入鏡,好害羞呀... (有種被打入一介庶民的FU。哈)

被拍照魂附身的兩儀老兄,最近迷上拿著我的相機到些亂拍
。有時候看他認真掌鏡構圖的模樣,實在覺得好可愛。雖然拍的不好,但總在慢慢進步當中,偶爾出現的佳作,都是讓我很驚艷。像這張,拍一堆的車感覺沒什麼主題,不過我覺得他水平抓得還不錯(至少這回沒有手震了),送他一隻大雞腿


那天去吃韓琳韓國料理,他在店門口幫我拍的照片,我好愛(比他老爸拍得還好)




[PS來一下]
歡迎大家推薦適合小朋友讀的好書
小秘密分享就是明天晚上囉 ^^
大賣場真的好買,竟然還看得到新款的Converse all star。我想買很久了,試穿之後也很喜歡,但最後竟然沒有買?! 我真的轉性了... 一雙1,29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