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體會擺攤叫賣的滋味。想不到年紀大了,卻有機會燃燒內心想要擺攤的熱血。今年夏天,我終於一圓擺攤的夢想,參加了一直很想參加的華山市集。



這回連續2週的華山町1914夏市集(9/4-9/5, 9/11-9/12),相當澎湃又熱鬧。不僅有美食和重開金嗓的"街頭放聲",還能欣賞設計師展,現場更集結了將近60攤的創意市集小攤可以逛。何其有幸的我們,在今年夏天結束前參加了這個瘋狂派對,成為創意小攤的一份子。


不過一個人擺攤太沒意思,我們號召了網路上六位喜愛烘焙和手作的好朋友們一起共襄盛舉,組成名為[六個家庭作業]的團體,分2週各3攤的接力方式,輪番上陣。有烘焙達人siki阿仔、襪娃高手飛飛、部落格人氣天后葛蘿阿記牌編織,還有我的Kayplus+。

[6個家庭作業]
6個家庭作業,是6個關於手作主題的故事,由6個愛好手作的朋友共同組成的,除了要分享獨一無二的手創品,更想要傳達的是一種品味生活的小樂趣。打開每一本家庭作業,你會發現有可愛指數破表的襪娃、絕妙好滋味的烘焙點心、最道地的法國小糕點、保養一把罩的手工皂&天然護膚膏液、一看就開心的獨創拼布手作以及毛線編織小作品。簡單素材中蘊含著無限讓生活更美好的想法。在今年夏天,我們交出創意100分的家庭作業。

第一週9/4-9/5先由飛飛、阿仔和葛蘿上場,雖然天氣熱到爆,但攤位可是超人氣。可惜我們沒跟到第一天9月4日那一場,聽說葛蘿的粉絲塞爆現場,飛飛的襪娃也被搶購一空(阿仔當晚熬夜做的古典巧克力也是供不應求呀)。


我和siki第二天9月5日去探班,吼嗨森哪...  (好啦,我知道我耍寶過頭了。哈哈哈哈)


很擔心無法延續第一週人氣強強滾的熱潮,第二週9/11-9/12由siki、阿記和我三個人挫賽登場。siki準備了很多好吃的戚風蛋糕和瑪德蓮妮熱賣到缺貨,阿記做了超多可愛的小花胸針和髮飾很受好評,我最遜... 做了一些餐墊、隔熱墊和束口袋就想跟人家去擺攤。所以臨時請求葛蘿的曬後噴液和凱西的手繪棉踢現場支援,把一個攤搞得跟雜貨店一樣,超好玩的。喔耶!


實在是第一天跟來探班的朋友玩得太開心,大部份的時間都沒什麼人在顧攤,讓來探班的阿嬤緊張地要命,直說:『那A攏咧開講,餵蝦米攏嘸人愛顧攤?』。所以第二天我洗心革命,在人客還沒到場之前,努力地把產品上架、認份擺攤。(這誰拍的? 拍得真好...)


雖然熱到快要去撞牆,但大部份的時間我們都很認真地在攤位前招呼人客,可惜阿嬤沒看到我們這麼努力顧攤的身影(嘸菜)。


但正經沒多久又跟朋友聊起天來。而且一整個就豪氣地坐在攤位前面玩狗,是不打算讓人客上門就是了。哈哈哈哈


謝謝另外2本家庭作業的阿仔和丸氏賢伉儷從新竹來探班打氣,還有遠從高雄來的阿BU(此情可問天哪)。


可惜6個家庭作業要合影時,葛蘿一家人在餐廳裡吃晚餐。所以事後一定要補一張的... (我還有跟偶像--葛媽葛爸合照喔)


看不下去老闆娘們只顧聊天不顧攤,義工櫃姐阿仔和飛飛不但幫我們為攤位擺設,還幫我們顧攤叫賣(揪甘心ㄟ)。


史上無敵最吸睛又認真負責的櫃哥櫃姐扛巴爹和皮皮,第2天陪飛飛和小丸來探班,幫我們的攤位帶來超多人氣。


感謝小龍這2天情義相挺地陪我們顧攤兼幫正妹我們拍照...


最感謝的當然還是黑社會老大,為了完成我們擺攤的夢想,這幾天可是忙進忙出幫忙所有需要苦力的工作。擺攤第二天實在熱到快要爆斃,黑社會老大還幫我們扛了一台透心涼的電風扇到現場給我們吹。好感動ing


除了和朋友玩耍聊天,這2天擺攤最有趣的事就是拿著新相機到處尋寶拍照。


人家參加市集是賺錢,我參加市集是花錢。我買了一件凱西的手繪棉踢送蕾蕾,還買了《就是陶》的馬克杯和《自做自售》的小小相機零錢包,每一個都好喜歡。我不愛用攤友價去跟人家殺價,畢竟創意和手工無價,我付出該有的價值買回喜歡的東西,實在是件令人開心的事。


最後一天收攤前,因為適逢敗日,探班的朋友都回家了,逛市集的人客也明顯少很多。下過雨的夜晚突然變得很涼快,我們幾個和小丸飛飛坐在攤位前打屁哈啦好久好久,身體很累但心情卻很愉快。阿記下了一個很棒的註解:「很喜歡大家辛苦之後坐下來閒聊,那種只為了興趣的單純心情。特別是在夜晚涼涼風吹來,帶起了心裡的滿足...」


36歲那年的夏末,我在華山過得熱血沸騰又快樂...




[PS來一下]
謝謝6個家庭作業的團友暨其家屬的共襄盛舉
謝謝這幾天來攤上交關的捧油
 謝謝所有來探班的捧油:飛飛小丸、葛蘿一大家子、阿仔、阿BU、小龍、小P、weiwei、董事長夫婦、小狐、凱西、太后、KCD、喬伊蘇、愛咪、媛媛婷婷、子楣、正心、蝌蚪、史黛拉、踢娜東尼、阿罵小哥,當然還有兩儀大哥囉...
 我最愛的阿記... 咱們繼續玩下去唷(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