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的台中快閃小旅行,多了位可愛的嬌客--小姪女恩恩一路上我看到兩儀老兄展現做哥哥的男子氣概,走到哪裡都把妹妹照顧得無微不至。如果恩恩在車上歡,我就出言恐嚇要把她丟到外面去,兩儀大哥就會說:『那我就跳下去把她撿起來,再跑回車上』。哈哈哈哈,童言童語間流露出的兩小無猜的親情,令人莞爾又感動...



到台中後的第一餐--阿秋大肥鵝,可惜這回吃的不美味,嘸菜我們還特地帶了阿嬤去吃。


總覺得這回台中行,應該有些除了美食以外的知性景點,所以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成了我們day one的重點行程一張票20元,科博館能玩的東西超多,更何況最老的和最小的那二個不用錢,好親民哪而且不止小朋友,連我們大人都玩得超嗨其中那個「天旋地轉」最有趣,我轉得頭昏眼花,而且開始敬佩起溜冰選手來了


因為阿嬤很喜歡吃芋頭,所以去台中前我有特地做功課,找了這間很多美食節目都有介紹的阿斗伯(冷凍芋. 烤土司. 豆花)


煮得桑桑又綿密的芋頭,吃過的都說讚!重點是阿嬤吃得很高興,醬子一切都值得囉... (下次我要試烤土司)


兩儀大哥吃的是豆花,豆味非.... 常重啊!


從來沒去過逢甲夜市的我,行前嚷嚷著這回一定要去一趟。果真沒讓我失望,爆大的逢甲夜市,逛得我們不知天南地北我們吃了爆難吃的牛肉麵(我們的錯,沒有人去夜市吃牛肉麵的)、脆皮雞蛋糕、起司烤馬鈴薯、梅子粉芭樂和黃金賊。其中最受兩儀大哥喜愛的就是起司烤馬鈴薯和黃金賊,簡直一個欲罷不能。只可惜才逛沒多久就有臭小孩吵著要回民宿上廁所,我們也只好匆匆結束難得的逢甲夜市之行,趕回民宿。


因為大人們沒吃飽,趁小賊們泡澡上廁所的時候,黑社會老大開車出去給我們買春水堂。媽呀,我真的超愛喝春水堂的珍珠奶茶了,又香又濃又好喝。疼恩恩的姑丈還買了豆干和我愛吃的蘿蔔糕,一整個大滿足呀。(是說這一杯下去不知道又要肥多少...)


第二天一大早在Forro B&B吃完早餐、退了房,我們按圖索驥跑去第二市場找東西吃。


第一攤是我一直很想吃的老王菜頭粿、糯米腸,我們點了三份[菜頭粿+米腸+蛋],超級好吃


這三樣是我最愛吃的台灣小吃完美組合,而且這種什麼都沒有的蘿蔔糕我簡直不能抗拒(大概吃了2份... 我是強者)。


也喝了有名的老賴紅茶。老實說我覺得口味還好,但豆香紅茶很特別
.


在第二市場吃飽喝足後,我們還跑了洪瑞珍買三明治,又去太陽堂買太陽餅。接著一車老小就開車前往台中魚市場--哈魚碼頭,和相去不遠的彩虹村。位在春安路56巷的眷村,有位老伯伯,用塗料將自己居住的眷村弄得五顏六色慕名。以前常在別的blog看到彩虹村鮮艷迷人的照片,這回說什麼也想帶著阿嬤和小賊們跑一趟瞧瞧。


但現場也太扯了吧?! 我怎麼覺得我好像又回到江南的周庄(詳見周庄水巷間)。不誇張,整個小小的眷村被人塞得滿滿的,走到哪裡都是人,根本找不到一個空間可以好好拍照,連取景都要排隊。什麼碗糕啊... 嚇ing [是說這實在跟我記憶中,鳥先生拍的彩虹眷村差很大呀!!]


但千里迢迢跑那麼遠,說什麼也要按幾張照才能回家...


在回台北的路上,我們又繞去清水買排骨酥麵回家吃。還在路邊買了超好吃的蒸花生和菱嘴,一路上嘴巴都沒停過

親愛的二位小朋友,要一直醬子相親相愛下去唷... 我們下回再一起去小旅行





[PS來一下]
台中第二市場的有名顏記肉包,實在是又貴又不好吃。大不推
踢娜北鼻介紹的無老鍋、散步舖傢具事務所和日和三一,下回等
只有我和黑社會老大的小旅行再去
本來想去bloody sonsy moss.台中老房子餐廳,但帶著老小也不方便。沒關係,下回
啊... 還有小義大利。下回下回...
 行前真的很挫,想到除了要帶老的阿嬤、怕熱的兩儀大哥,還有個擔心半夜哭著找媽的小皮蛋姪女... 小龍安慰我:『你們負責照顧阿嬤, 阿嬤幫忙帶兩儀, 兩儀陪猴子妹玩, 完美! 』哈哈,果真如此
 美眉恩恩表現超級好,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網友報馬:第二市場的滷肉飯蘿蔔糕隔壁的麵綠川西街167號的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春水堂的豬血糕冷凍芋的乳瑪琳+草莓醬阿彰飯擔排骨飯、逢甲門口茶葉蛋/豬寶盒一中街附近的三時茶坊輕井澤火鍋台中美村路的"鄉村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