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泰國回來囉... 但最近每天忙到連午餐都沒時間吃,很想分享泰國的吃喝玩樂卻沒時間處理照片+寫文,唯一利多是把因在泰國暴食而累積的肥肉快速減掉(真不知該高興還難過?)。泰國玩樂第一篇,就是我嚮往已久的水上市場Floating Market。以前只能從別人的照片看到這些滿滿古意的水上市集,想不到這回也能親身體驗。好棒,我真的很愛這種傳統的水上市集呀...

                                         @泰國水上市場 2010/11/26


看了很多旅遊書和部落客的分享,大家都是去考山路的Mama Travel & Tour買local tour的票[可參考水上市場半日遊乙文],一個人大概是300元。可是我和同事R實在懶得千里迢迢坐計程車跑一趟考山路,所以直接參加落腳飯店的tour,貴多了的價格@$880/人(含2種船票)出發一早會有小巴來飯店領人,開往曼谷郊區的水上市場大概需要一個半小時(回程因嚴重塞車,我們坐了快二個半小時,我恨屎了曼谷的交通)


我們先被載到一個地方坐被local tour導遊暱稱為James Blunt Boat的汽船(motor boat),十幾分鐘的船程,看了很多水上人家的生活搭著船乘著風,好涼好舒服;可是溪水很不乾淨,而且到處有標示警告遊客水裡有蛇,感覺就很讓人全身發毛...


就是這兒... 傳說中的水上市場,坐在人力船(peddle boat)的感覺真的好奇妙也好令人興奮。


最能讓水上市場的照片呈現豐富色彩的鮮艷水果,是我這回鎖定的目標。瞧那黃澄澄的香蕉,好可愛...


泰國什麼水果都有,但我實在不得不說台灣才是正港的水果王國,比起來他們的水果一整個很不甜哪 @_@a


河道的兩旁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小船,遊客的船經過時,她們會用像這種附個小勾的棍子把船勾過去。


這裡的小攤被遊客寵壞了,漫天開價... 所以即使是阿豆仔也努力地路商家老闆殺價ing


他們會拿著計算機不斷地按著自己心中所謂的底價... 這個老闆超好笑,我覺得長得好像吳宗憲。噗哈哈哈


我對這種掛畫最有興趣,可以單獨擺掛,也可以組合起來。同船的另一對阿豆仔情侶買了右上角穿著橘色法袍的僧侶的組合掛畫,殺價後以500元泰銖成交


最後我下手的是這副有著彩色嘟嘟車的橫式掛畫,老闆一開始開口要500元,我隨意出了200元泰銖,想不到拉扯之下她就賣了。是說不要歐漏我很會殺價,其實我是個不折不扣的呆瓜。因為同一副掛畫我隔天在恰圖恰週末市集有看到,未殺價前的起標價是200元泰銖,我真的很想去撞牆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這個... 常常在泰國看到他們用鮮花和飲料當貢品,不知在祭獻給誰?!


這是幫我們peddle boat撐篙的阿姨,好可愛的笑容,害我忍不住按下快門...


好在我們到的時間算早,再晚一點,河道就開始塞船了,我們也剛好上岸閒逛。(不過水上市場要塞船拍起來才美呀...)


這是行前34號大推一定要吃的米粉湯,直接在船上下起麵來的阿姨,果真架勢十足


熱騰騰的湯,都冒出了煙來...


是說也難怪泰國女生的身材都好嬌小,這個米粉湯的份量大概只有台南擔仔麵那樣的一小口而已吧?!  根本吃不飽,如果不是特意節制,我應該可以嗑個三碗沒問題。因為米粉湯清爽有料,酸酸辣辣的口感很開味,超-好-吃


我們另外還點了這個椰子口味的煎餅,煎得香香焦焦的煎餅,讓我討厭的椰子味不重,好吃的不得了


連阿豆仔都很識貨,一買買了好幾份...


我們在岸邊,和椰子煎餅的小船隔了一條米粉湯的船的距離... 沒關係,照樣可以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另一樣我吃到的好東西--烤香蕉!!! 這真的太好吃了,烤得焦焦的烤香蕉吃起來有種烤地瓜的感覺,但沒烤地瓜那麼甜,我超愛



要不是怕胖,我實在很想再衝去買一根來吃,這烤香蕉是讓我到回來後還念念不忘的好味道呀


泰國名號最響亮的點心--芒果糯米,我在飯店試過了,就把肚子的空間讓給其他美食囉...


水上市場不止河道精彩,河岸邊也很熱鬧,我們有一個小時的自由時間可以在這裡亂吃亂晃,感覺很棒


河道上沒什麼橋可以通行,不過要買對岸的商品也沒問題,一根繩索一只籃子就可以搞定!


水上市集是我這回去泰國最愛的一個行程,殺了不少記憶卡,也帶回滿滿的美好記憶


泰國味十足的竹編帽,不想買回來生灰塵,戴起來、拍個照留做紀念,就代表曾經擁有囉 ^^

[穿什麼?]
上衣:台北門市買Mango米奇棉踢
褲子:網拍買3D刷破男朋友小垮褲
皮帶:網拍買Uniqlo編織款黑色皮帶
包:網拍買
Moni Moni 黑色Splendor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