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兩儀老兄生日,我怕晚上因工作關係而太晚回家,無法好好陪兩儀大哥過生日所以早早就請了半天假,提前回家等他閒閒在家沒事做的阿嬤,也先晃來我家閒嗑牙。除了和阿嬤聊聊天,我也利用一些時間把暖暖包的訂單趕一部份老實說,阿嬤真的很怕我得罪了來下訂單的捧油,每天都千叮嚀、萬交待要我有時間就要趕訂單。但實在是小的我每天都忙到七晚八晚才回家,週末成了我唯一能趕工的寶貴時間(如果有擔擱到的請見諒呀... 阿嬤代為求情ing)。瞧阿嬤急得,拿把剪刀就在旁邊幫我剪起線頭來要不是她老花眼鏡忘了帶,我看她可能就要捲起袖子幫我車了。哈哈

阿嬤真的老了... 滿是皺紋的手,看得我好心疼

以前,阿公(我老爸)是國中老師,阿嬤(我老媽)是標準的家庭主婦。早在三十幾年前,這種任勞任怨的家庭主婦,除了一人辛苦拉拔三個小蘿蔔頭長大之外,還要努力接一些家庭代工來貼補家用。所以看到[光陰的故事]裡孫一美在家幫忙捲電線的畫面,我感到隔外的親切。小時候,我們下課寫完功課後,就是在家幫阿嬤做家庭代工,業務範圍包括:捲電線、做塑膠花和剪線頭什麼是剪線頭? 就是小時候阿嬤都會接一些代工幫忙車小學學校的制服,我們得拿把小剪刀把車好的布片的線頭剪掉,然後再一片片疊好。印象之深刻,讓我到現在還記得那台木製古老的縫紉機,和我們躲在腳踏板邊玩耍的日子想不到三十年後,變成我在做家庭代工,阿嬤在幫我剪線頭。哈哈,我們母女倆那一下午就這麼邊縫、邊聊起這些往事,實在覺得很有趣呀


而隨著訂單陸續寄出,我也開始收到滿滿的回饋。除了加油打氣的留言和備註,還有回報收到暖暖包的心情和喜愛之意,著實讓我開心到晚上睡覺都會笑呢。尤其有的捧油用了之後覺得讚,又回來加訂了要分享給親友,更是讓我感到無比地溫心而且有成就感

[
網友Sandra]
Dear Kay, 暖冬暖暖袋收到囉~ 甜甜的紅豆香,不管是我家小人,或是我婆婆公公都很愛耶~ 先謝謝了
想再訂購3個,因為大家都ㄜ樂 ^^
[網友Vivian]
Dear Kay: 今天收到暖暖包真是愛不釋手,喜歡極了,因此我馬上又去匯款加買3個送親友
從微波爐拿出來那一刻簡直是暖在心理,又加購的請盡速幫我處理喔!

是不是?! 我的網友都好棒
不但不催我交貨,還會貼心地在訂單加註:『我的暖包一點都不急,妳慢慢做吧^^ 若別人急... 先就做給人家吧辛苦囉』(from網友小真) 是有沒有拿抹大心啦!! 我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另外讓我感動的,其實是在這麼多暖暖包的背後,除了那雙滿是皺紋的阿嬤的手,還有另一雙強硬的雙手在支持著我的夢想前進
。除了幫我燙布、為產品蓋上logo印章,每一個暖暖包縫製完成之後,還會幫我把每個外袋都精準地釘上卯釘扣子


而為了讓紅豆內袋不長蟲,黑社會老大會站在爐火前努力又耐心地用小火把紅豆炒乾,看到不完美的紅豆還會一顆顆挑出來


我們就是這麼一針針一線線,認真地把每個暖暖包做好寄出。動作或許不快,但絕不馬虎。因為我真的覺得這個暖暖包好好用,希望可以讓大家都能在冷冷的冬天抱著暖呼呼的紅豆暖暖包,全身子都可以熱起來


今天早上看了《文茜世界週報》,探討著最近巴西、澳洲嚴重水災和美洲的大風雪對於大自然的反撲,地球人應該更引以為戒非必要時,關掉暖氣/電暖爐/烘被機少用不可重覆使用的暖暖包隨身攜帶環保筷購物袋和保溫杯不喝瓶裝水、拒用保麗龍製品、落實資源回收、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 讓我們一起為這個地球多盡一些棉薄之力吧!!



 多災多難▲北半球下暴雪,南半球淹大水。美國威斯康辛州坎諾夏市近日暴雪成災,消防隊員搶救老婦。(美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