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很快,香港行三天就醬子一眨眼就過了day4我們把行程放在好逛又好吃的香港島中環,美麗的早晨就從「中環至半山行人電梯開始」。我一直很喜歡這個手扶梯,如果有時間慢慢逛是最好不過了。可惜時間有限,我們只能短短地體驗一下這香港最長的手扶梯。因為上行和下行有時間限制,我們到的時候剛好快十點,所以我們等了一下下才能乘著電梯上行

一整個剛睡醒的髮型

Day4的行程重點放在香港島中環:
半山手扶梯→蓮香樓吃早午餐→蘭芳園→泰昌餅店→舊中區警署石板街→IFC血拼→機場大家樂/翠華吃飯

坐了一小小段(真的一小小段),我們就前往香港最著名的老茶樓--蓮香樓飲茶
1926年就開業的蓮香樓永遠是高朋滿座,上回姊妹小旅行時的四個人位置都很難喬,更別說這回我們一大家子七口人,等待老半天,終於讓我們有位置坐下看著推著點心的餐車,大家肚子都餓了


不過如果有下一次,我真的不會再到蓮香樓飲茶了,因為實在是人多到一種爆炸的境界,每次只要餐車一推出來,現場就陷入一個瘋狂的局面--搶、搶、搶
。大家深怕搶輸人吃不到,全都使出吃奶的力氣只為一籠點心但,飲茶不是要慢慢享受嗎? 跟我們同桌有一個阿豆仔,從頭到尾都沒成功搶回一盤食物,每次都是乘興而去、敗興而歸,最後我乾脆每次出去拿的時候都順便幫她搶一份,不然我看她是什麼都別想吃了...


為了讓大家能吃到好吃的點心,我就一直來回出征去餐車搶點心,瞧我多厲害(得意的很)



忙碌的廚房,蒸著一籠籠美味的點心...


終場結算,我們七個人吃了462元港幣,超級厲害的



蓮香樓最有名的是蓮蓉包,兩儀老兄愛得很,出了店門還繼續吃,哈哈


離開前,我還在櫃台買了一個茶盅回家泡老人茶喝
。好開心呀... (很容易滿足)


步出蓮香樓,我們左轉順著鴨巴甸街往上走,再左轉至結志街
,打算去蘭芳園喝絲襪奶茶。途中,經過我最愛的傳統市場,快門按不停


是說有沒有這麼嘟嘟好?! 我忘了蘭芳園敗日休息,看到拉下來的鐵門真的一整個傻眼
。好在旁邊的分店還有開,不然真的要捶心肝了。不愧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茶餐廳,也是絲襪奶茶的發源地,它們的絲襪奶茶贏得大家的一致好評哪


接著右轉順擺花街往上,我們晃到泰昌餅家買著名的蛋塔和沙翁
但實在是因為在蓮香樓吃得太飽,大家只能拎著走,等肚子扁一點再塞。哈哈


買完蛋塔,我們繼續往上走後左轉轉到荷李活道,途中經過舊中區警署
曾經是香港警察總部的舊中區警署,建於1864年的古典建築群,我喜歡它古色古香的古建築味,所以大夥兒停下來拍了不少合照是說兩儀老兄有沒有拿抹愛蘭芳園的絲襪奶茶啊?! 不離手一直喝,喝完了還要喝我的。吼~


城市慢步繼續,我們左轉至另一個我很喜歡的小路--石板街
。這個以1858年香港首任總督砵甸戶命名的石板街,是用一塊凹一塊凸的石板舖蓋路面,特殊的路面造型很有復古的fu,我超愛呀


然後我們順著威靈頓街往下走,要帶大哥他們去看看那無緣的鏞記燒鵝名店,沒吃到... 至少看一眼也好(噗)
。接著再慢步到最終目的地-- IFC,為最後血拼的心願畫上完美句點。途中經過朱銘鑄造的太極雕塑,這當然要來張太極生兩儀大合照。哈哈哈哈


在ZARA一陣廝殺之後,實在也沒臉讓阿嬤繼續陪我逛街,我們找了家咖啡廳坐下來好好休息
。simply life...

獻給阿嬤的咖啡,我和兩儀老兄喝了杯清涼退火的芒果冰沙
。喔耶


這孩子愛上了用耳機聽音樂,一整個沈醉在他自己的世界裡
。喝著冰沙...


如果說兒子是上輩子的情人,那孫子呢?


simply life真的很舒服,有面超大落地窗,採光好、視野好,心情跟著好好



大家各自在IFC血拼完後,我們便搭地鐵回飯店拿行李
。看來大家都很開心呢!! 看到他們笑得拿抹開心,真的讓我覺得這趟小小的香港家族小旅行實在是太太太值得了,這可是用錢都買不到的美好回憶


是說也奇怪,在香港四天我怎麼都沒喝到大家樂的凍檸茶? 好在最後在赤蠟角機場有大家樂可以買,我還吃了好吃的翠華餐廳的魚蛋粉(?),真是有說不出的大滿足呀



家族小旅行@香港... the end



[姪女手繪遊記] 最後一天太趕,在飛機上還是畫不完
。殘念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