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買了一個新玩具,真的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等了一陣子試作及蒐集照片後,迫不及待PO文跟大家分享。就是這台Vitantonio VWH-4300一機三役的鬆餅機超正點的黃色限量版,一整個正中我的心每一款機型搭配的烤盤不同,這台附的是格子鬆餅waffle、美式鬆餅pancake和甜甜圈烤盤

圖片來源Vitantonio官網

瞧... 是不是很棒?! 不同烤盤可以玩出不同點心,家裡就是個小小咖啡廰呢。


收到的第一役,其實是先試了格子鬆餅,不過幫忙的兩儀小廚鹽加太多,讓鬆餅一整個太鹹而失敗,所以也就沒臉PO照片。至於新玩具的第二役就獻給了我一直很想玩的迷你甜甜圈,做法超簡單,只要用市售的日清鬆餅粉加入150ml的鮮奶和一顆蛋攪勻,放入塑膠袋綁緊並在角角剪個口,就可以很順手地擠在預熱好的烤盤上。


輕輕鬆鬆就可以做出「迷你甜甜圈疊羅漢」


挖了些榛果巧克力醬讓兩儀老兄沾著吃,果真讓他一口接一口呢。下次想和大哥來玩一下甜甜圈裝飾的遊戲...


瞧他皮的... 還把甜甜圈套在小小手指頭上一口口吃掉


因為很愛義式panni三明治,所以我還另外加買了這個烤盤,適合拿來押烤三明治,焦焦的烤紋讓三明治看起來更可口。


剛好這二個禮拜我和黑社會大主廚突然轉念,覺得每天早上帶兩儀老兄去麵包店買麵包去學校吃,不止影響他正常作息,也擔心他沒有確實吃完,所以我們開始實施「在家吃早餐」運動。黑社會大主廚會在前一天用麵包機做好吐司,隔天再一大早起來準備三明治的夾餡,如火腿煎蛋等像這一天他做的是黑胡椒蘑菇炒蛋,配的是加了伯爵茶粉的伯爵紅茶吐司。第一動,先在吐司的兩面抹上奶油後把夾餡舖上,磨點黑胡椒。


第二動,把三明治放上預熱好的鬆餅機後蓋上


只要一二分鐘的時間,壓著漂亮烤紋的「伯爵紅茶吐司配黑胡椒蘑菇炒蛋」就完成了,超簡單的美味料理


最近剛好在減肥,有一天買了一大包杏鮑菇回家,晚餐不想吃下太多油,心血來潮不抹油地就把切片的杏鮑菇放上去烤。烤出烤紋熟了之後,取出磨些黑胡椒和海鹽,原味無油的輕食料理,吃起來健康又沒負擔


小賊吃膩了鹹的早餐沒關係,抹些榛果巧克力醬再切些香蕉進去,讓人邊吃邊讚嘆是誰發現香蕉+巧克力這種絕美組合?


多切的香蕉擺在吐司旁一塊兒上桌,可惜麵包被我烤過頭了 @_@a


看到沒有?! 香蕉遇熱後有點熟了融化在巧克力裡,這滋味實在是太美妙了!


雖然說我跟我們家的廚房不太熟,但我很愛在網路上查食譜給黑社會大主廚參考。有回看到葛蘿的小匹分享後,立馬上網訂了蕃茄預拌粉,讓黑社會大主廚烤蕃茄口味的吐司給我們吃。這蕃茄預伴粉真的很奇妙,內含地中海特色蕃茄乾和義大利香料,雖然看起來是粉末狀,但烤出的吐司組織卻看得見蕃茄餡兒作法也很簡單,它可用來取代麵粉的20-30%,再把部份鮮奶的量用無鹽蕃茄汁替代,就能烤出一顆色香味俱全的蕃茄吐司拿來配鹹味的餡料真的完美...


為了搭配這顆超美味的蕃茄吐司,我在前一晚先做了玉米小黃瓜鮪魚沙拉。但這回多了個「秘密武器」,就是右邊的蕃茄口味鹽那是我今年三月去日本旅遊時買回來的戰利品,想不到這麼適合跟這顆吐司和玉米小黃瓜鮪魚沙拉搭在一起PS. 看到沒有?! 美奶滋可是fat free的唷... 吃再多也不會有罪惡感


蕃茄吐司配前一晚做好冰入冰箱的玉米小黃瓜鮪魚沙拉,再夾上一顆半熟煎蛋和起司,這真的只有「人間美味」足以形容了


看兩儀老兄用生命在吃的模樣,就不難想像它的美味囉。愛心早餐+護眼維他命... 是他一天活力的開始


在英國念書的時候,在超市常常買得到甜死人不償命的格子鬆餅,那時候超不怕死地很愛吃,回來後也極為思念那個美味前陣子在Cecilia的blog和到這款日式口味的比利時格子鬆餅的分享,害我迫不及待想來試試看頭一遭,我沒有借助黑社會大主廚的力量,獨自看著食譜step by step地跟著做。雖然做出來的麵糰太溼,一整個趴攤在桌上(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問題出在哪@@),但烤起來還有模有樣,而且贏得黑社會大主廚的大力歐漏,害我超級有成就感的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它的組織和口感都很有點像麵包,不知道比利時鬆餅就這一味? 還是我到底哪個步驟做錯了?? 至今仍是個謎呀!!


捧油們... 這台鬆餅機真的是讚到一個最高點。好久沒有勸敗了,但它可是我近日以生命掛保証的好物呀



[PS來一下]

此blog無廣告文,請安心服用
我的麵粉、蕃茄預拌粉和楓糖粒是在烘焙一級生買的
Cecilia的日式口味的比利時格子鬆餅
Carol的比利時鬆餅
Ashley的善用Panini烤盤‧鬆餅粉也能做瑞士捲 & 今鹽屋佐兵衛飯友‧鹹香薄脆的米煎餅
Ashley的來片Moffle小點,有趣的Moffle Maker
34號的Vitantonio香甜蘋果甜甜圈 & Vitantonio簡單藍莓塔
Phoebe的在家簡單吃 - 自製墨西哥薄餅Waffle也有2種 - American Waffles
奈潔拉的夏日食譜:藍莓果醬搭鬆餅
周老師的好多種鬆餅 (裡面有我愛吃的美口鬆餅食譜)
不知道餡料該如何變化?! 再來一本拍胸脯掛保証的好書:咖啡館style三明治


最後閃大家一下... 黑社會大主廚怕我們吃膩,偶爾還會一早煮白粥當早餐給我們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