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們又去小旅行囉,這回選擇山明水秀的花蓮,抛夫棄子,結結實實地玩他們整整2天才心滿意足地回家。我好愛這張照片... 第一天下午,站在[時光二手書店]前,路邊被抓來拍照看似正經的小男生,一句老掉牙的『西瓜甜不甜』一出口,逗得這五個年近四十的熟女們笑得閣不攏嘴超自然的一張照片,為我們開心的花蓮輕旅行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時光二手書店前

基本上這是一趟養豬行,原本設定好的觀光行程,統統被臨時起意的貪吃念頭給翻案
。這二天,我們沒有一刻肚子是不撑到要吐的。大家總是在上車時嚷嚷著『我真的再也吃不下了』,但卻可以在下車後的餐桌上搶著瓜分美食。瞧瞧我們這二天吃的一小部份,有美琪烤玉米、海埔蚵仔煎、老牌炸蛋葱油餅、廟口紅茶、復興糖廠的冰淇淋、豐春冰菓店和自強夜市的妙不可言鳳梨蕃茄汁能不肥嗎??


第一站七星潭,我們在路邊的香腸攤用20元打中了3根香腸,讓甫開攤的老闆一臉鐵青。我是個網路重度中毒的神經病,走到哪裡都要用四袋蘋果上網,即使身在海濶天空的太平洋海岸,還是沈迷在網路世界裡(金害)。這是惜福同鞋用她的萊卡傻瓜幫我拍的,很喜歡。不過親愛的妳也擦一下鏡頭,那一片白茫茫的特效確實是讓我看起來很有矇矓美,但也太夢幻了吧?! 哈哈哈哈 [PS. 我知道我的肥手臂很嚇人,真的要挖糞塗牆來減肥了。淚ing]


個不在行程裡的,我們在七星潭旁的空軍機地剛好開放參觀,我們就繞進去看了一小段的飛機表演。不過其實我是對軍隊裡的福利社比較有興趣,看到裡頭竟然還有Family Mart就一整個冷了,阿我的福利社咧?! 離開七星潭,同學G規劃了去某個咖啡廳吃簡餐,吃了什麼我不記得,但卻印象深刻地想起我們竟然每人吃完一大份簡餐之後,竟又在下一站的[廟口紅茶]吃了一碗泡麵和蘿蔔糕我們本來是要去喝古早味紅茶配大西點的,但眼角掃到隔壁桌一個小男生正在享用的泡麵,搞得大家口水直流,立馬跟老闆也點了一碗來分食吼~ 不是我要說... 本來[廟口紅茶]最讓我魂牽夢縈的是左邊那個好吃不掉渣的大西點,但這意外發現的好味道,不過是單純的味味麵加沙茶醬,好吃到足以媲美大西點在我心中的地位,可見有多好吃。鄉親們... 有機會去[廟口紅茶]的話一定要點泡麵,真的是太好吃了啦


明明已經飽到要吐,我們還是意無反顧地前往下一站,吃那有名的[美琪烤玉米]看到它們在碳火上冒出的油沒有?! 老闆竟然給我加豬油下去抹,是真的要肥死大家就是了...


大名鼎鼎[美琪烤玉米]雖然沒有我想像中的超級美味,不過滋味還是相當迷人,小辣就讓我辣到流汗 ^^


是誰的牙齒缺一角,啃出根狼牙棒出來?!


吃完烤玉米,大家又繼續研究起《花蓮美食地圖》來,這二天還要吃些什麼呢?


下一站是花蓮的光復糖廠,比起那不如印象中美味的冰品,我反而比較喜歡外圍的老宿舍區,很適合拍照一開始,大家還一本正經地拍合照...


沒多久本性就開始顯現了... 想起東京的漂浮少女,我們也想來東施效顰一番




這真的是一堆錯誤的示範,果真要像日本的「浮遊少女」Natsumi 漂浮得拿抹有藝術感實在不容易。還是派出惜福同鞋好了,讓她展現一下何謂才是真正的漂浮熟女少女


跳到腿軟之後,肚子也差不多又餓了,我們再度返回花蓮市區繼續覓食這個人吃人歐漏的老牌炸蛋葱油餅,要買黃色小貨車的才是真正正港老牌。真的不是我要說,這這這炸蛋葱油餅... 也好吃到爆炸了吧?! 一咬下去蛋黃就流了出來,怎麼會有拿抹好吃的炸蛋葱油餅?! 難怪會這麼有名,要我一次吃五個都沒問題 (後來我們隔天又再去吃了一次)


吃完葱油餅,我們散步到附近的時光二手書店。可能是因為在葱油餅攤附近,店家不堪遊客長期的香味攻擊,在門口就說明了不歡迎葱油餅入內但這古意十足的老書店很可愛,裡面可以發現很多很有趣的小物和老東西


吃完了嗎?! 當然沒有。我們接著又去吃海埔蚵仔煎... 也是個排隊的人氣小吃店,還沒坐下來,老闆就先醜話說在前面『要等半個小時喔』。瞧那肥美的一顆顆蚵仔,1973年開始開業,不就跟我一樣大嗎?! 哈哈哈


回民宿之前,我們又去自強夜市買了一堆鹽酥雞、第一家烤肉串、營養三明治、很多很多水果和妙不可言的鳳梨蕃茄汁,回去配我們自備的紅酒繼續又吃又喝。搞到半夜一點多,大家才心不甘情不願地上床睡覺。但歹命的我,早起成了習慣,一大早就醒了睡不著,拍下了這屬於女子單身宿舍的早晨景象。


早上的睡蓮開花了,吸引蜜蜂來採蜜...


我們吃完早餐,前往附近一個小學探望朋友的朋友


小朋友們真的好可愛,看到陌生的阿姨們不怕生,還熱情地喊著『阿姨好!』,個個元氣十足。我一個忍不住表演慾,還上台跟小朋友互動,順手指著黑板上的生字,大家竟都配合地一個個跟著我大聲地唸出來,是有沒有拿抹可愛呀?! 看著他們午餐時間,大家一個個分工合作打飯配菜;吃完飯主動刷牙整理書包、打掃環境、整隊放學,不需老師在後聲聲催促,怎麼能讓人相信他們才是小學一年級的小小朋友?!


阿姨們玩漂浮玩上癮了,打算漂到小學去... 哈哈哈哈,大家是不是棒的不得了


玩夠了,繼續前往在地人拍胸脯掛保証好吃的[豐春冰菓店]吃冰消暑。他們在有名的是甘蔗冰+各式配料,我們點了三大碗,分別有好吃的芋泥、紅豆、仙草、桑葚和鳳梨。吃到欲罷不能,想跟家人分享的阿桑性格再度油然而生。可惜店家不能宅便,我們只好打包了10大盒冰,自個兒載去7-11用黑貓寄回台北去。我買了好吃的芋泥和桂圓口味,超讚的


忘不了前一天的廟口紅茶的泡麵,我們決定第二天的中餐就再度獻給廟口紅茶。除了泡麵,我們還加點了脆皮蛋餅和蘿蔔糕,還有好吃的南北粽、三明治、花生湯、酸梅汁和古早味紅茶,滿足的不得了呀(PS) 我們另外打包了大西點和紅茶回家喝記得唷... 如果要買回家,可以前一天先跟店家訂。他們會先將紅茶裝罐後放入冷凍櫃急速冷凍,醬子即使隔天要帶回家喝,也不會變質喔


2天的姐妹小旅行,時間真的一下子就過了... 下次,要去哪裡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