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東京幾次,每次去的地點都大同小異,為了和姐妹們體驗一下不同的東京,這回排了幾個以前不曾去過的行程day1... 我們搭了早上七點多的飛機從松山機場飛羽田,順利抵達後先衝飯店將所有行李安排妥當後就直奔今日的第一個行程--谷根千。行前研究了旅遊書了解到,谷根千是谷中、根津和千駄木三個區域的簡稱,即使東京歷經關東大地震與二次世界大戰的轟炸,谷根千卻很幸運地沒有遭受破壞,保留了自江戶時代以來的風貌我最愛這種有濃濃懷舊風的小城鎮,所以就私自地安排了「谷根千散步」當作這回東京漫行的第一個重要行程

頭髮都飛進鏡頭裡了(汗ing)

去谷根千散步,有不同的步行路線,可以從日暮里站下車,也可以從根津站下車。但為了趕吃旅遊書上所謂東京最好吃的讚岐烏龍麵[讚岐饂飩.根津],我們拼了老命在地鐵狂奔,從根津站下車出站後往左轉,只為在2點休息前可以吃到。但終究人算不如天算,之前在飯店拖拉浪費太多時間,我們趕到店門口時,店家剛好要休息了。即使我們不斷地拜託,還是求不到一碗烏龍麵,真是太令人傷心了


吃不到烏龍麵,只好轉身到斜對門的[根津金太郎飴]買甜點,也好在我們當時先買了,因為後來再回頭,他們也臨時休息了


根津最讓我期待的,就是這個連尾巴都吃得到紅豆的鯛魚燒。他們特殊炭烤的方式,讓鯛魚燒有股特殊的香氣我實在太愛吃這個傳統味的鯛魚燒了,害我一次就嗑掉兩隻... 肥死活該呀 @@ (有沒有看到右下角?! 皮超薄的啦)


旅遊書指點的果真沒錯,賣完為止的鯛魚燒通常到下午三點以後就買不到了因為當我們後來再回頭,鐵門果真拉下來了翻動手錶看了一下,下午三點


根津有名的景點[根津神社],是肯定要參訪一下的...


我最喜歡這滿是鳥居的步道,好美唷


離開根津,我們順著不忍通往千駄木的方向前進,寧靜的小街道,即使日頭赤炎炎,走起來卻很舒服


因為實在太餓,我們在路邊發現一間投幣式的餐廳就衝進去祭五臟廟


奇妙的是,怎麼隨便一間麵店都拿抹好吃呀?! 我們點了咖哩牛肉烏龍麵、擔擔麵、烏龍涼麵和豆皮烏龍麵,都好美味。爽ing


我們在不忍通上右轉銀杏通往谷中銀座的方向前進,想不到意外闖入一間小店[YUZURIHA]。媽呀,實在太好逛了。裡面的鍋碗瓢盤和雜貨讓師奶們失心瘋,大買特買瞧... 是不是每一樣都好美麗?! 我買了熊貓的香座和筷子,哈哈.... 好可愛唷




殺他個過癮之後,我們前往斜對門的仙貝老店[菊見本舖]買仙貝。



接著,我們就在銀杏通延伸出去的小巷弄裡亂走。我好愛這種寧靜的小巷道,感覺又更貼近日本真實的生活




從夜店通順著往上走,就會走到谷中銀座。接近傍晚的谷中銀座,人開始多了起來,好不熱鬧


舊建築、老商店,下町的魅力確實都濃縮在這個區域裡了


某間小店門口擺售的草鞋,好可愛。我仿佛可以看到電影裡穿著簑衣、腳踩草鞋的日本人的身影...


谷中銀座的盡頭是[夕照階梯],看到在頂端等著我們的是誰? 惜福同鞋。哈


其實,在[夕照階梯]的頂端等著我們的,是我和惜福同鞋最期待的[谷中松野屋]


當初,就是順著WEIWEI的介紹雜貨心情.尋常生活而已,來到日暮里找這間小店。我想,喜歡日式雜貨的人,來到[谷中松野屋]肯定會無法克制內心的衝動。相信我,咪吐!但當我仔細研究了價格之後,就又很識相地放回原處。喜歡的... 照相留念記在心裡就好... (謝謝店家大方讓我拍照,得以和大家分享)



其實礙於時間限制,谷根千還有很多地方我們都沒機會去體驗。像是什麼下町風俗資料館附設展示場、谷中靈園、SCAI THE BATH HOUSE... 等,實在很殘念下次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度造訪,把這回錯過的行程再補回來

晚餐,我們回到新宿
。找了間[南蠻亭],吃燒烤、聊聊天、喝點小酒,人蔘就該醬子呀....


不意外的,每一樣都好吃,我最愛的其實是鮭魚飯糰。哈哈




[今日戰利品]

在千駄木的YUZURIHA買的第一批雜貨,中間那個磨蘿蔔泥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獲得黑社會大主廚的讚賞
。老實說,那個能拿來幹嘛我也不知道,但還是買了 @@ 黑社會老大知道要怎麼用就好(呼~)


回到原宿的某間松本清裡,買的幾小樣藥妝品。右邊的藍色小護士,是小哥指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