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二的重點行程,是原宿、表參道青山等逛街重鎮為了儲備腿力與戰力,我們一早在飯店先行享用美味的早餐這回住的是Hotel Vintage平價旅店,它們的早餐相當澎湃,我每天早上都吃得好飽這是我最愛的組合... 混蛋、玉米粒、小熱狗配麵包,再來杯透心涼的紅茶,實在是很過癮呀

我一次要吃兩份才夠(肥死活該呀我@@)

放棄廢腿力的明治神宮,我們出了原宿站就打算直接從竹下通開始逛是說我真的太久沒去日本了嗎?? 為什麼原宿站對面的snoopy店不見了?! 好令人傷心唷...


本來在找換來這邊的GAP,想不到亂晃進一整棟的足球用品店。這兩天在整理照片看到這些色彩繽紛的足球熊熊發現... 我竟然沒有幫足球迷兩儀大哥買一顆這麼美麗的足球?! 我真是該死... 好後悔呀 @@ 恨ing


Day2血拼第一站,我們獻給了GAP。因為一群女人出遊,腿力和臂力有限,我們這回帶了登機箱出門,想不到第一站GAP就被四個女人的戰利品給塞滿了,一路拖到晚上回飯店。可惜錯過大打折的時間,GAP裡只剩少部份的折扣品,身為克勤克儉的媽米我,挑了一些上衣褲子給兩儀大哥。但其實我最愛的是這件超人上衣,正面有手繪的super man logo、背面還有紅色的披風(還有魔鬼氈可以活動拆卸),小男生穿起來肯定威風極了!! 可惜沒有兩儀大哥的尺寸呀...


 GAP結帳店員的指甲彩繪好美,而且英文好、可溝通,忍不住在離開前請她讓我為她的美麗指甲留念


逛完GAP,我們接著往竹下通的方向前進


我想應該是年紀大了的原故,身處竹下通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外星人。不再像年輕時候一般,每間小店都晃進去逛一逛買一買;再訪竹下通反而走馬看花,驚訝於年輕人的大膽和勇於表現。而且看著這些色彩繽紛又五花八門的新潮玩意兒,不得不感嘆自己真的老了...


我實在很佩服這些可愛的小女生... 穿拿抹盛裝,不會熱嗎??


速速離開竹下通,跟著惜福同鞋來到她每來日本必吃的天丼飯。(位在明治通上forever 21和H&M的對面)


看到沒有?! 我的炸蝦天丼飯是不是看起來好吃到爆表的境界?! 真的很好吃,一大碗的飯被我嗑光光。而且離開前還買了店家的天丼飯醬汁,打算回家重現這個美味給兩儀大哥配飯吃


不用怕吃不飽,嫌一大碗白飯不夠沒關係,還可以加烏龍麵,真的超級過癮的啦!! 而且重點是很便宜(上圖2尾蝦的天丼只要580日元),很適合「因在日本瘋狂敗家而荷包扁扁」的大家,吃飽又吃巧大力推薦呀...


吃飽喝足,我們過了馬路去對街的[forever 21和H&M]逛逛但老實說,在日本不適合買這種歐美品牌,即使平價如forever 21和H&M也不例外,算起來並沒有比較便宜晃完後我們順著表參道左轉前往[表參道Hills],來到旅遊書中介紹的[靴下屋]。在這裡,不但有好看的襪子可以買,店家還提供免費電繡名字縮寫的服務。不但可以選繡線的顏色,連字型都可以挑選,tailor-made的貼心服務,真的很適合拿來送禮。只可惜每一雙襪子要花20分鐘才能繡好,如果沒有充裕的時間,可能就無法享受這項服務了


為了紀念這趟小旅行,麻吉同鞋貼心地要大家挑選各自喜歡的襪子顏色,共同繡上大家英文名字的第一個字組合成[agikm.jp],送給大夥兒當成這回日本東京行的回憶。我們挑了五指襪、選了配色的繡線,由最有藝術感的惜福同鞋挑選字型。但一雙襪子要20分鐘,五雙就一個小時又40分,讓我們在表參道Hills一待就是好久,好在還有很多地方可以逛,我們還喝了下午茶咧。(PS. 後來我們第四天去吉祥寺也看到這個靴下屋,可是好像選擇不多就是了)


鏘鏘鏘... 繡好囉。店員日文不太通,我們比手劃腳了好久才了解。原來繡3個字以內是免費,超過3個字要酌收105元日幣,最多繡7個字大家晚上回到飯店忍不住拿出來試穿拍照,真的好棒的禮物唷。親愛的,謝謝妳 (啾ing)


等待的期間,我們開始閒晃其他小店可能是一群上了年紀的師奶的緣故,衣服專櫃不再那麼吸引我們,反倒是一些日式雜貨的小店,讓我們駐足瀏覽很久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這間[J.],實在是因為內部販售的鍋碗瓢盤美到令人室息惜福同鞋買了藍綠色漆器的茶葉盒當伴手,再加上後續幾天如願買到的茶葉,我覺得也是很棒的伴手選擇(可惜忘了拍給大家看了)。我買了2個不成對的著置,還有一個杯子打算送給M當生日禮物,為了怕驚喜提前曝光,我也不在這裡分享了。這間店真的很棒,每樣東都想讓人想打包帶回家,即使現在在整理照片回顧,都不斷地懊惱怎麼沒買什麼回家呀。可恨ing



離開[J.],我們又另外逛了一間充滿北歐家用品的小店,東西也是美到一個不行,還有我愛的木馬


逛得有點累了,看看手錶離襪子繡好的時間還有點空檔,我們找了間coffee shop坐下來喝個下午茶


我們點了... 呃... 這三樣甜點和冰茶共享,但實在記不得它們叫什麼名字(汗ing)。反正就是冰品之類的,左邊那個應該是抹茶紅豆配麻糬,右上的是西瓜黑糖口味的碎冰配麻糬,右下是冰的紅豆湯配麻糬?! 應該是醬子沒錯...


時間差不多後,我們離開[TORAYA CAFE]走回[靴下屋]拿襪子,途中不小心經過一間店讓我撇見一件裙子,就醬子把我吸進去試穿。天哪... 我真的好喜歡這件裙子,裙口鬆緊帶的設計、仿皮質的觸感材質、有點花苞的褲裙和2個口袋,真是一整個擄獲我的心呀(是誰說她心如止水、對衣服無感了?)但折算下來,一件褲裙要價7,500元台票,我實在買不下手在店裡考慮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真的很久)之後,我還是放回架上,心碎地離開


離開[表參道Hills]也差不多五點多了(我們真的很會晃),但因為外頭下雨,打亂了我們原訂的計劃,也大大減弱了我們的戰鬥力亂逛了幾間店之後,我們跟著惜福同鞋的腳步前往位於青山,另一間令我們期待已久的店[HAKUSAN SHOP]買碗。真的... 這間店裡的餐具也是美到令人為之瘋狂,可惜店裡不能拍照,否則我真的很想跟大家分享它店內每一樣令人驚嘆的美麗作品


恰巧麻吉同鞋要搬新家,要我們每個人挑一個自己喜歡的花色,她要打包了帶回台灣醬子以後我們去她家做客,就可以各自拿著自己喜愛的碗吃飯。瞧... 是不是每個人的口味都大不相同?! 挑的花色也都很不一樣呢。我的是右上角那個白底藍色手繪圖案的碗,真的好喜歡好喜歡白山陶器的平茶碗有多美? 大家點這裡這裡瞧瞧就知道了


精挑細選很久,我買了這幾樣碗盤回家
。看得清楚嗎? 左邊那二個大小不同的白色盤子,上面各有不同的雕花設計;中間是2個著置;右邊則是我買給自己的白山平茶碗,我愛死了這個圖案花色的設計,但可千萬不能讓黑社會老大知道這咖碗花了多少銀兩,也萬萬不可讓兩儀老兄幫我洗碗啊對了,麻吉們一直問我為何所有的餐具都不買一套(回來黑社會老大也一直問)? 其實,我喜歡這種東一個、西一個各自不成套的感覺好像每一個都有它的故事,每次用的時候都可以回想著當時買它的心情。好吧,我是怪咖


大家各自扛著喜愛的鍋碗瓢盤,心滿意足地離開[HAKUSAN SHOP]後,散步前往澀谷找晚餐吃一直很想吃拉麵的我們,在路邊看到一家店就衝進去吃了。再次印證了日本沒有地雷的拉麵店這個事實,隨便點都好吃呀。我的是激辛鐵火麵,好呷!!


吃飽喝足後,在回飯店之前,我們去了趟Uniqlo補貨。大家真的很會買,這不過是四個女生的量呀




[今日戰利品]

在H&M裡,補貨了一件他們超好穿的白色內搭(當天身上穿的也是同款),又另外挑了一件杏色字母坦克T喜歡她的顏色和簡單的設計,其實當天買了就想直接穿上。哈


[J.]的唯2戰利品(左2)... 實在太殘念,為什麼我才買醬子?!


這回買最多的,應該就是黑社會老大的襪子和內褲。出門前他特別交待要我買一些薄一點、穿在皮鞋裡的襪子,在[靴下屋]看到很多很好看的襪(尤其是中間那雙,綠色點點我特愛),害我一口氣就包了3雙。另外Uniqlo的內褲也很好穿,趁機買了4件回家


這是在Family Mart幫同事買酸糖時看到的,實在太愛這種復古繪畫設計的包裝,害我忍不住結帳了一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