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在東京的最後一天,行程安排了去吉祥寺閒晃大夥兒約好了今天全部都要穿上戰利品出門,所以我穿了前一天在凹列買的牛仔連身褲、惜福同鞋穿了在GAP買的白色上衣和凹列買的灰色褲裙(這件很讚,裡面有內裡,穿起來很舒服)這回的旅遊包,我選擇了[Moni Moni]這咖Splendor包。因為行前看天氣預報得知東京每天下小雨,捨不得每咖包被淋雨,我就帶了這咖不怕風吹日曬雨淋、可以任意丟在地上的包雖然有點重,但可揹可提又耐裝的方便性,讓我在東京走跳自如呀

很愛在東京街頭拍照,感覺很在地...

瞧瞧... 大家真的都遵守諾言穿上戰利品。只是到了第四天,大家都懶散了起來。早餐吃得拖拉拉,前往吉祥寺的路上也慢步打鬧到一個不行,中間還得順道去新宿站買傍晚回成田機場的車票結果是到吉祥寺已經11點多,後來懊惱沒有足夠的時間慢慢逛也都來不及了。哈哈哈


到了吉祥寺,我們北口出來後往左邊走。不小心亂晃到一家位在平和通上的[三宅商店]生活雜貨舖,竟又讓我們這些師奶團沈淪在其中,一逛就逛了一個多小時,死不肯集合三層樓的[三宅商店]販售的商品應有盡有,大家熟知的知名品牌也一應俱全,像是野田琺瑯、STUDIO M’、白山陶器... 等都找得到。每一樣都很想帶回家啊... 怎麼會醬子?!


左上角那個烤盤,我之前託台灣的代購買了白色和黃色,這回在[三宅商店]看到紅色款,也忍不住包一個回家


有沒有覺得這個很眼熟?! 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也這麼覺得,其實就是米力之前推出的essence。西海陶器襪子湯匙判子系列的杯碟。當然在米力的blog看到時,很是喜歡,只是遲遲沒有下手。這回在吉祥寺的小店再度巧遇,害我忍不住心動買了回家。


[三宅商店]裡還販售非常多跟裁縫有關的小東西,像是針插、頂針、木軸、剪刀和縫紉機的小擺飾,樣樣都是會讓手作人都為之瘋狂的迷人小物呀。好在我近日「封縫紉機」很久了,否則肯定也是扛一堆回來



而且店員長得超正超可愛,包裝的技術也是高明得沒話說,總是可以讓我們在旁邊看得目瞪口呆。左邊這位小姐好美好溫柔,而且頭上的大花包包頭怎麼能綁得拿抹正點啊?! 害我忍不住拍了好多她的照片... (好像變態@@)


這堆是惜福同鞋的戰利品,有2個小碗、1組布扣、陶的小湯匙2支和木製茶葉勺。


這些是我的戰利品:紅色烤盤、STUDIO M’的木筷、西海陶器的紅條紋襪子湯匙、判子系列的葫蘆大碟,和惜福同款的紅色飯碗。我好愛這個飯碗呀... 醬子看看不清楚,其實它是手感的不規則形(也不是完全變形,但不像機器作品盤完美的飯碗形狀),端起來有種樸實的沈重感,實在是太美麗了,現在超後悔沒有把黑的也買回來。


[三宅商店]好逛到最後我們要趕著離開吉祥寺時,還特地再繞回去各自補貨。不愛成雙成對餐具的我,竟又拿了一根藍色的襪子湯匙,也因為判子系列的大碟實在很可愛,也順手再把小鳥包回家。(喔不對,更正... 是"鶴舞"不是小鳥。再回去米力的文章看,不愧是文人,人家取的名字多美麗哪... 哪像我這麼沒有文藝氣息地叫這個pattern"小鳥",我要回家多唸點書了)


相信去過吉祥寺的人對這間店絕對不陌生,行前在找資料時,每篇遊記都大推特推這間位在商店街上的STEAK HOUSE SATOU牛肉丸。果真是名聲響亮的排隊名店,我們也排了好久才買到。而且人龍長到要跨越對街,為了方便行人行走、同時避免影響交通,大家都很規矩地在主動線上讓出一道讓行人通過。


可惜我不吃牛,無法品嚐到牛肉丸的美好滋味,但我們另外買的豬排也是很歐伊系,肉質很軟,非常好吃。


STEAK HOUSE SATOU旁有一間在賣漬物的小舖,商品陳設很有FU、店長也挺帥的。


才走沒幾步,眼看也12點多了,大家又嚷嚷肚子餓,在巷弄間找起午餐來了。懶得翻旅遊書,看到哪間順眼就吃哪一間的我們,最後情定這間日式料理小店。大家點了鰻魚飯和丼飯,每一樣也都是好吃的不得了呀。


我其實最想點是這個鮭魚卵丼飯,但很擔心鮭魚卵太多,吃到後來會太鹹太膩,最後就放棄了。果真後來佳穎美眉吃得是慘叫連連,因為實在是太鹹了呀!! 好在我有挖幾口來解饞,好好吃唷。


我點的是鰻魚玉子丼,好吃好吃好好吃...



離開小飯館也下午二點多了,因為必需要四點以前趕回飯店拿行李殺去搭車,我們沒什麼時間可以好好逛逛吉祥寺的小巷弄。但我說什麼也要去一趟今年三月本來要造訪的[山田詩子]小店(因為地震而取消行程).所以順著地圖,終於如願以償地找到藏身巷弄的她


但沒什麼時間好好逛一逛,只能速速在店裡掃射一番。真的每樣東西都好可愛呀...


最後挑了一個蜜蜂小碟做紀念,才心滿意足地離開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要再把吉祥寺排入行程裡。因為所剩時間不多,我好幾度在巷弄裡經過幾間很棒的小店,都無緣也沒時間進去好好地逛一下,實在覺得很捶心肝而且吉祥寺的巷弄真的很有趣,也值得好好慢慢地閒晃,像是這個排隊的人潮,湊近一看才知道竟是鐵馬停車場大排長龍,真是太有意思了。


地上的消防栓,色彩鮮艷的彩繪好引人注意


後來經過一棟百貨公司(忘了叫什麼名字了),本來是按圖索驥依著旅遊書要去找一間雜貨店的,結果店沒尋著,在某一個專櫃小店買了[山田詩子]的手帕和那不知名的盤子


回到新宿的街道,看到路邊這對少女,對她們成套的裙子印象深刻,忍不住拿出相機、按下快門



慌慌張張地... 終於搭上往成田機場的列車,同鞋拿出她在吉祥寺東急百貨B1買的蜂蜜蛋糕。鄉親們... 記下它的店名[老舖福砂屋],聽說很多百貨的樓下都有。不是我又要誇張了,但她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蜂蜜蛋糕。尤其蛋糕底部有一層吃得出口感的砂糖,美味到破表呀!!! 為什麼我沒買到?! 我還想再吃掉一整條呀..... 真是令人回味無窮的好味道(再度流口水ing)


吃完蛋糕,大家都累了。為什麼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拿抹快咧?! 短短四天的姐妹小旅行@東京就醬子結束了,我們還捨不得解散咧。咱們下一站去哪裡好呢?! 每年都來一次拋夫棄子行吧(樂)

同鞋... 不好意思啊... 妳睡相太醜又流口水,只好幫妳馬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