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底的姐妹小旅行@日本東京的小遊記剩最後一篇,速速來把它完成這次跟過往的日本行很不同的是,除了必訪的幾個大點像是原宿、青山、澀谷、新宿外,我們還安排了幾個以前不曾去過的行程走訪幾個懷舊風的小城鎮和清悠寧靜巷弄,也算是這回小旅行很令人回味的一小部份


行程》2011夏姐妹小旅行@日本東京
日一
谷根千散步→新宿
日二
原宿
→竹下通→表參道→青山→澀谷
日三
築地吃壽司
→入間市三井outlet→新宿
日四
吉祥寺

這回去東京,我事前買了二本書做行前準備,一本是「東京憧憬角落」
,另一本是「東京的11種使用方法」,作者都是milly,我覺得非常地棒。從裡面我發現很多不同於以往只顧血拼的漫步行程路線,多了故事的遊記介紹,讓人每個章節介紹的地方都想跟著走一趟
東京憧憬角落  東京的11種使用法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不過milly的書好歸好,但完全沒有地圖的深度旅遊作品,看完之後確實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每到一站都出了車站就頭皮發麻,因為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所以在最後一天,我在飯店附近的Family Mart看到這本[東京地圖],就毫不猶豫地買了。醬子以後來日本,不管去哪裡都暢行無阻!! 行前的功課也能做得很足了(讚)


後來回到台灣後,在博客來發現了類似的地圖書[
東京大步帖:多樂趣散步地圖41選],快快再補一本來加強看不懂的日文
。而且還順便買了京都的,真的是很未雨綢繆呀我(是說何時會去京都自由行都不知道,在急個什麼勁兒?)。
東京大步帖:多樂趣散步地圖41選

裡面是醬子,我喜歡詳細地圖配上重點觀光景點及吃喝玩樂的簡單介紹,醬子只需要前一天在飯店研究好行程
做好筆記,隔天就不用再扛著厚重的旅遊書出門... 非常好用的工具書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東京大步帖:多樂趣散步地圖41選

這回除了行程跟以往不同外,我們連逛的店和買的東西都和以前不一樣
。不再沈迷於貴桑桑的衣服、飾品,這回師奶團買雜貨可買得非常過癮,雖然雜貨的價格也沒便宜到哪裡去。這是這回四天三夜我拼回來的鍋碗瓢盤,是不是相當驚人?! 重得我要命@@a


對了對了,還有這回出外旅遊,我覺得我做的最正確的事就是辦了國際漫遊,讓我在日本也能隨時隨地上網噗浪看臉書外,還可以whatspp傳到爽,連用skype打電話也比國際電話費便宜得多
。雖然還是有下載流量的限制,但至少可以讓我這個網路重度使用者能滿足隨時上網的癮。重點是... 如果迷路了,還可以使用google map馬上定位看地圖,真的是非常的方便(定位看地圖也很消耗流量唷)


由於費用跟下載流量累積有很大的正相關,為了每天控制在$199元以內(40MB以下),黑社會老大幫我裝了一個叫做D/load Meter的app軟體
它會隨時紀錄下載流量,還可以自己設定提醒機制,非常方便好用後來黑社會老大去德國出差,也使用了這個軟體和申請國際漫遊,讓我隨時能同步欣賞到德國柏林圍牆的風景和賓士汽車博物館的收藏


去日本的四天,我每天都揹著我的550D,想紀錄著姐妹們的回憶除了拍回一千多張的照片,我同時也手忙腳亂地用手機iPhone的notica軟體紀錄這回東京漫步的點點滴滴。算一算大概有126張... 讓我平時沒事時,可以隨時拿出手機回味旅遊的每一刻


只是550D實在是重得要死啊... 每天扛裡扛外的結果,就是肩膀總是揹出多道勒痕!!


最後給大家瞧一眼,我們下榻的飯店有多麼迷你... 放下行李,連行走都有困難
。不過好在我是真的很不注重飯店大小,簡單舒服又便宜是我的最高指導原則。省下五星級飯店的錢,我可以買更多東西回來呀(哈哈)。




[PS來一下]
好沒重點的一篇,就是一整個雜記大匯整... 想到什麼寫什麼
中華電信日租型,亞洲國際漫遊上網點我
東京便宜飯店
既然寫到了書,再來分享最近買的二本很愛的食譜書。其實我真的跟廚房不熟,但很愛買食譜書,除了用來點菜之外,還很愛看一張張拍得很美味的照片,看它的構圖、看它的擺設... 這系列的食譜書都很讚唷,我只對這種簡單的成品有興趣。哈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法式烘餅&可麗餅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平底鍋薄煎餅&熱鬆餅Pancake&Hotc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