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blog已經荒廢很久,實在是因為我的電腦的記憶體已經滿到爆炸,無法整理照片的冏況讓我遲遲無法更新文章。好不容易一切搞定,就先從今年五月初的東京二度蜜月開始吧


再去一趟東京,黑社會老大把行程全權交給我處理,只要帶他去吃好料就可以... 這簡單,行程就醬子搞定

行程》2012夏2度蜜月小旅行 @日本東京
日一 5/2
新宿
日二 5/3
築地
吃壽司→淺草→合羽橋→上野→新宿
日三 5/4
吉祥寺
→六本木 Tokyo midtown
日四 5/5
代官山
→中目黑→表參道→南青山→澀谷
日五 5/6
明治神宮→新宿

雖然這回我有扛我的單眼相機去,不過大部份的時間它都躺在飯店的行李箱裡
。實在是因為現在smart phone太方便,又有隨時上傳分享的功能,單眼相機帶去著實「英雄無用武之地」,算是白扛了。而這次我選擇用iPhone的Notica app來用相片寫日記,把時間、地點及當時的心情一張張紀錄下來。這回東京2度蜜月的遊記,就讓我直接用它來跟大家分享吧!

再度犯了老毛病,還沒出國就在機場買了小東西--機器人整線器



出國前幾天才在ZARA敗的一條黃圍巾,不但能為造型加分,還可機動性地保暖,是出國的隨身好物



我們這次訂的是
易遊網的東京自由行,選擇的是東京新宿Best Western Hotel,五天四夜不含早餐的機加酒約NT$19,500一個人。以前自己跟朋友來玩,不重視住宿,連鴿子蛋般的小飯店也可以擠一擠。但這回假借2度蜜月的名號,住的飯店算是我去日本自由行住過最大間的了(我好節省)。而且地理位置好,離新宿連站很近,非常方便;下次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會再選擇它。


轉折到飯店已經下午四點左右,沒安排什麼有壓力的行程,先祭五臟廟再說
朋友說「沒吃一蘭拉麵,不算到過東京」,所以我被制約了。而且我覺得一蘭拉麵超好吃,我都可以把湯喝個精光看到碗底的字


吃完拉麵後我跟黑社會老大分道揚鑣,各自在新宿小逛,再約了晚一點的時間合體吃消夜
。我先直奔新宿的flags幫惜福同鞋的老公買鞋... 是不是很可愛?! 也有女生款的,但要不是我穿的機會不多,也很想扛一雙回來呢


忘了逛到哪裡的afternoon team? 看到
我一直想買、可一直都沒買的野田琺瑯壺


不知道是不是上了年紀的關係,這幾次去日本我都沒買幾件衣服,可能價格實在太不可親、也可能它們的雪紡紗不是我的菜;不過我可以肯定的是日本的H&M進的貨都很可怕,一點點都不能燃起我購物的慾望
。進貨的眼光真的是把我嚇到下巴掉下來... 怎麼會醬?!


day1的倒數第2站我跑去新宿0101八樓的一間小店,東西不多,卻每樣雜貨都很迷人



我超愛東屋這系列的筷箸,要不是行前已收到惜福同鞋為我買回台灣的5入組,我應該也會瘋狂購入吧



這是這回去新發現的,我好喜歡那葫蘆和扇子,但為什麼我沒買? (淚+捶心肝)


餐具真的好迷人,雖然不能每樣都扛回家,但光欣賞就是件很享受的事



這鐵壺是我這回去的必敗名單商品之一,但沒想到價格真的不可親
。好在我沒衝動,因為隔天在合羽橋買到近七折的好價錢


鐵器真的好美,誰知道那三個小東西的用途嗎?? 對我是個不解之謎呀 ^^


很喜歡逛伊勢丹百貨的地下美食街,不但有很多美味的熟食可以挑選,還有令人目不暇給的美麗的伴手
。這是在某個賣羊羹的專櫃看到的豆皿組,好漂釀呀


最吸引我的伴手是這個用竹簍便當裝的點心,本來想說最後一天要離開前再去買,以保新鮮
想不到等我第五天再去找時,就已經找不到了。好傷心哪...


逛到約定時間,我和黑社會老大再度會合一起去吃消夜
。上回和麻吉們來吃過的「南蠻亭」曾讓我留下美好的回憶,這回提議再去喝點小酒、吃些燒烤。我的水蜜桃沙瓦和黑社會老大的啤酒好好喝,咱們乾了好幾杯(過癮)


是說本來只想要小吃的,想不到我們吃了一整個籤桶,實在太嚇人了(看到驚人的結帳金額吧?!)



我最愛這一道熱呼呼的明太子玉子燒,好吃到令人魂牽夢縈地難忘哪
。鍋我買好了,但不知道黑社會老大能不能在家裡幫我複製?? (題外話:我昨天去逛饒河街夜巿有看到二個攤在賣這種明太子玉子燒[對!就是康熙來了節目介紹的那個],雖然沒有日本原產地的好吃又地道,但也稍微紓解我思念的苦。只不過一個動輒60左右的玉子燒,真的不便宜啊)


這次留宿的Best Western Hotel實在不賴,因為樓下就有一間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品。每晚回飯店時我們都會晃進去逛逛、買買茶水。而繼上回去日本我買了一本這個東京散策的地圖,這回看到新版,忍不住再敗一本
這本真的讚,詳細又清楚,重點一本才500日幣帶妳東京走透透,CP值超高


在伊勢丹買的草莓蛋糕,也是上回和麻吉來時嚐到的美味,想讓黑社會老大一起分享。


稍早解散各自行動的時間,黑社會老大買了這個。原來是飯店房間裡沒有無線網路,要上網只能接有線。黑社會老大擔心我這個網路重度成癮者在漫漫長夜沒有網路可以上(他有漫遊我沒有)會很無聊,特地買了這個讓我可以上網。天哪... 這玩意兒實在太讚了,讓我每天晚上回到飯店都可以上網上到爽,要查資料也是通行無阻,它可說是我這回去日本覺得買的最值得的好東西了(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