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初我訂好行程之後,立馬app惜福同鞋我要出發的日子,想不到她說我怎麼選了個黃金週去? 『蛤? 什麼是黃金週?』我問... 原來它是在4月至5月間的多個節日組成的公眾假期,大部份的人都放假,景點會爆多人。『沒關係,我去的是東京市區,又不去郊外景點跟人家擠』我很天真,『可是大部份的店家不會開,她們也放假去了』惜福同鞋比較實際。蝦米?! 店家不開可就非同小可了。所以我試著想改日期,但旅行社說要加錢,我只好作罷。黑社會老大說:『沒關係啦,反正重要的是人不是嗎?』,也是。

就醬子,我擔心黃金週的築地會休市,所以特地上網查詢開放的時間點,剛好我們去的五天只有第二天有開。開玩笑,去築地吃壽司可是黑社會老大唯一要求的行程,說什麼也要排進去。所以我們第二天就以築地為重點行程,gogogo。出國遊玩的日子我可是可以放棄睡眠的,所以加上轉車的時間,我們八點多就到大和壽司了。


驚人的排隊人龍,但為了吃,排再長我們都甘願呀。


讓人等得好心急,站在外面口水一直滴。


這個拍照軟體實在很好用,看了一下拍照的時間,我們一共排了40分鐘才坐進去。


我們點了二份套餐,眼看著一整排的日本人都點了啤酒來配壽司,我們最終還是放棄。畢竟一早就喝冰啤酒,實在不對台灣人的胃呀。倒是跟上回不同的是,黑社會老大本來以為不敢吃生魚片的我,可能會分很多壽司給他。想不到這回我膽量大增,試了很多以前我都不敢吃的口味。沒辦法,每一樣都歐伊系呀。


吃完壽司,黑社會老大在對面的店家選了一雙夾腳人字拖,算是他難得的戰利品之一。


沒在築地多留,我們搭車前往下一站淺草的「雷門」。路過一間有歷史的書店,忍不住按下手機快門。


還記得好幾年前來過淺草,對這顆紅色雷門大燈籠很是喜愛。去年三月本來要再來一次的,結果遇到311大地震而取消行程。這回再訪,期待的好天氣沒有出現,害我們想好好在雷門前拍張「到此一遊」的合照都無法稱心如意(嘆)。


在一間賣日式木屐的小店看到這雙藍白配色的棉編人字拖,好可愛呀。


不知道為什麼,我超愛買筷架的!! 所以這回東京行,只要看到筷架的地方我就會花很多時間駐足。仲見世通有個賣很多筷架的小店,我買了去年三月飲恨沒買的鯛魚燒和醬油糰子筷箸,好喜歡


來淺草必吃的人氣小吃--人形燒,我在旁邊看它的製作過程看到出迷了。想學點撇步回家,看看我的鬆餅機鯛魚燒的技術可不可以更加精進?!


現場熱熱地吃,好-好-吃-呀。即使我剛剛在旁邊觀摩了很久,還是想不出他們怎麼能做出這麼皮薄餡多的美味?! 不過好吃歸好吃,但有點小甜,無法吃太多;偏偏老大不嗜甜,一袋八個我根本吃不完。如果能坐在家裡配著熱茶好好享受,一定是件很棒的事。


看著手上吃不完人形燒,更不敢肖想這一片片迷人的醬油仙貝。


繼續往下走還有一間煎餅店... 現在在台灣邊寫遊記邊回味這些美食照片,一直飲恨當時為什麼沒買(尖叫)。


其實在我的行程安排裡,在淺草的中餐本來目標瞄準的是大黑家的天丼。看來太高估自己的實力,才吃完的早餐壽司套餐根本還沒消化,哪來的空間再塞下美味的丼飯?! 害我們只好放棄美食計劃,繼續逛到仲見世通底的觀音寺參拜後,慢慢沿著地圖走向下一個目的地--合羽橋。


不拉奇地... 這回東京二度蜜月行,五天大概就下了四天的雨,即使有傘也常常被淋得落湯雞。拋開行動不便、每天溼答答的痛苦,不能好好拍些合照也是這次行程中很多殘念的地方。不過往好的一方面想,下雨的東京也有不一樣的風情,有一咪咪遺憾才有下一次的3度蜜月囉 ^^


路邊另一個配色的棉編人字拖是不是也很可愛?!


在日本旅遊,黑社會老大最痛苦的應該就是無法隨時隨地、隨心所欲地抽煙吧?! 也好,少抽點也好(哈哈)。


我白吃,地圖的方位沒看仔細,我們白走了好多的冤枉路才走到合羽橋。雖然如惜福同鞋預測的,大部份的店家都沒開,但合羽橋這僅開的幾家卻是我這回東京二度蜜月逛得最過癮的地方了。我太愛合羽橋了,以前怎麼不知道有這麼美妙好逛的地方?! 我相信它絕對會變成我以後東京行的必經行程... 因為照片實在太多,這篇文章塞不進去,讓我分成part2,下一回合再跟大家分享。


 在整理part2旅行日記時發現那篇照片實在太多了,應該也塞不下。貼一些來這裡繼續寫....

因為走錯路,所以我們好像是反方向進入合羽橋。而雖然有開的店家不多,拉奇的是我進去的第一家正是之前做功課時,列為必訪的店家之下,太讚了。這家裡賣的多是有歷史的老物件,看到這些老傢伙沒?! 就是散發著迷人的味道...


放在地上甕裡的,是類似做糕餅的模具。


想買的買不起也買不下手,只能拍張照做個紀念,沒事拿起來看看以撫慰失落感。


天哪... 我朝思暮想的鐵壺... 怎麼愈老你愈貴啊?!


瞧... 美呆了 (尖叫)


再多的尖叫也掩飾不了我的興奮,老娘我荷包裡的銀兩不夠,但手機的記憶體可充足的狠...  只好把大家都幻化成影像,帶回來記在心裡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