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某一天,不知道為什麼心血來潮,突然很想帶兩儀老兄去鶯歌玩手拉坯。所以上網google了一下相關資料,說是風就是雨的個性,我們選個當週的週末立馬出發(那天熱個半死,我們剛好還選透中午啟程咧)。鶯歌可以體驗手拉坯的地方不少,我最後挑了在老街牛車巷內大碗公冬瓜茶入口進去的「大謙陶坊」,當成我們拉坯初體驗的首選目的地。

【大謙陶坊】新北市鶯歌區尖山埔路14-1號(陶瓷老街牛車巷) 02-26702245

吸引我的,是它少點了商業色彩、多了些藝術氣息的裝潢與氛圍的工作室,讓我一看到就決定是它了。PS. 我因一心掛念我的手拉坯,所以工作室內部的照片拍得不多,很可惜。大家可以上網google一下它的名字,會看到它內部美麗的模樣。


裡面有約八台機器,小班制的教學方式可以得到更好的指導。


一人有二坨陶土可以體驗二個作品,到時可以決定要不要買回家?!


老師先教我們基本功....


兩儀大哥看得很認真呢 (好孩子)


接下來就是親自上機拉拉看,好好玩呀.... 原來「第六感生死戀」的拉坯可沒拿抹容易。


這是黑社會老大在旁邊幫我們母子拍的,我回家整理照片才看到... 怎麼二人動作醬子一致呀,好好笑


兩儀老兄挺有模有樣的,輕輕鬆鬆就拉出一個杯子來。




軟軟滑滑的,拉坯手感其實很不好掌握。而且真的要見好就收,過度玩弄的結果就會像我最後拉出個飛碟來一樣。


這是我們母子倆攪和半小時後的成果,左邊二個是我的,右邊二個是兩儀大哥的。


接下來就要裝飾了... 兩儀老兄好認真也好有想法,三二下就弄好一個碗的deco。


他把深碗的一邊貼上星星、另一邊黏上大象,還幫他畫上眼睛和鼻子手腳,最後簽上自己的英文名字Matt。真可愛


這是我的作品,加上一個耳朵的小碗,拿起來比較方便。


還沒好... 還要選顏色,兩儀老兄為他的深碗選了C的藍白漸層、為他的淺盤挑了B的白綠漸層。我一直苦惱沒有白色可以選,最後不得已挑了D的深咖啡色。就醬子,靜待工作室2-3個禮拜的時間,我們的作品就會被飛鴿送到指定的地點了。費用嗎? 體驗是不用錢的,每人可以決定要帶幾個作品回家,第一個300、第二個200,我們母子一共燒了3個,連運費150... 這回花了950元弄了3個碗回家。


體驗完手拉坯,我們往老街逛街去,這是在某一家商店裡看到的鐵壺,真的好美。


後來逛到新旺陶藝,裡面也有手拉坯的體驗課程。我反倒是迷失在商品區,對這個可愛的隔熱幫注意了很久。


好眼熟的小盤哪...  我好像在米力的網站看過?! 對了,我還有看到白山陶器的醬油小瓶,不知道是真是假?!


這一組食器好美麗,雖不屬我的菜,倒很吸睛,而且價格不菲。


後來在一家小雜貨店看到好多復古小玩意兒,來鶑歌陶器沒買一件,倒是買了個「拒菸」的吸鐵回家貼在冰箱上。哈哈


來鶯歌,我另一個重要的行程就是去找海綿寶寶的雞蛋糕給兩儀老兄啃。他真的好愛呢,每一口都捨不得咬下去。我有偷偷把珊迪給吃了,吼,好吃!!


《成果發表》
因為暑假體驗的人增多,原本預計二個禮拜可以收到的成品,足足讓我等了三個禮拜才收到。鏘鏘鏘鏘... 燒好囉。第一個是我的,第二三個是兩儀老兄的作品;黑社會老大最愛2,我最喜歡3。有沒有發現我的耳朵不見了?! 對,它不見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也沒收到陶坊的任何說明,它不是我的原創,我好失望。


用兩儀老兄製作的小砵吃飯,感覺特別可口。上個週末在家,讓黑社會老大下了水餃,裝在可愛小砵上,每一口都好美味。


阿玉水餃真是超級大顆,我們都早上現買現吃,新鮮美味讓人一口接一口。但我想應該是兩儀老兄的自製食器,才是讓平淡無奇的水餃都變得出奇好吃嚇嚇叫...

【阿玉水餃】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217號 ( 02) 2736-58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