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底在facebook看到惜福同鞋的一張照片,讓我從那天開始一天到晚吵著要去她家開笨丸(飯糰)趴。想著如果我能把這美得像藝術品的苯丸功夫學回家,兩儀大哥一定會對我佩服得五體投地的。捧油們評評理... 這些笨丸是不是太色香味俱全了?!



可是大家的時間太難喬,好不容易大夥可以聚首的時間竟己拖到八月初。進惜福家的第一件事,除了寒暄放包包,就是去她的廚櫃看看最近有沒有又添了什麼寶貝?! 好井然有序的餐具櫃,我也好想擁有一個收納空間超大的櫥櫃。


夏日炎炎,為了讓冰開水不單調,惜福同鞋還預先準備了檸檬片冰角讓我們降溫。


還串好了2大碗的小蕃茄夾化核梅,超好吃的。


但,這其實是場變調的笨丸趴。主角明明是笨丸的,大夥兒偏偏東買西買買了這麼一大桌:大直第一家鹽酥雞、巿場滷味小菜和涼麵、蜜餞蕃茄、晴光豆花綠豆湯、東京豹紋芭奈奈、海鮮美味煎餅、四維紅麵線、提拉米蘇...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們幾個女人一餐到底要吃多少東西?? 結果光是吃開胃菜,大家的肚子都爆炸了這樣。


吃到一半,惜福同鞋開始開爐教授玉子燒的作法。第一個口味是小黃瓜海苔...


三顆蛋的成果,裡面夾了海苔片和先用盬抓了的小黃瓜絲,清爽好吃,是我喜歡的口味。


第二個口味是夾了前一天在上引水產買的明太子... 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 突然莫名其妙地愛上明太子。所有有加明太子的食物我都好喜歡,像是什麼明太子義大利麵、明太子法國麵包... 之類的,都好喜歡喲。所以夾了明太子的玉子燒自己可口美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呀。


賢慧的惜福同鞋還在前幾天做好了藍莓果醬,買了鮮奶冰淇淋,讓孩子們當點心。


這是另一個鳳梨芒果口味,加在茶裡很好喝唷。要不是前菜已經讓我的肚子快要爆炸,我還想烤片吐司抹來吃咧。


好久沒玩在一起的丸子三兄弟,瘋起來可不得了。怎麼會拿抹可愛呀~~ 孩子們~~~




唯一的妹妹... 哥哥們有交待:『要數到100』(喂!! 100也太多了,你們要她數到什麼時候啊?)


好不容易吃飽喝足(其實是吃到爆炸),終於要進入今天主題-笨丸趴。由於實在是肚子再也塞不下任何東西,惜福同鞋只意思地示範了二款比較簡單的飯糰:玉米鮪魚和鮭魚飯糰。好吃好吃!! 是說... 叫一個吃素的捧油幫我們打點葷的飯糰,實在是一件很殘忍又不道德的事。噗


後來還追加了個成人口味的紫蘇梅笨丸,真是趟視覺的享受呀。(因為大家都吃不下了@@)


笨丸超受小朋友的歡迎,光兩儀老兄就一口氣嗑掉五個,有沒有拿抹誇張啊這孩子?!


不要臉地... 我早料到大家肯定吃不完,我還自備野田琺瑯xMitsou設計系列的紅豆琺瑯便當盒,把剩下的笨丸和玉子燒全部打包回家,讓黑社會老大也嚐嚐我們做的笨丸。


最近惜福同鞋有個小夢想大計劃,即將實現。看著她電腦裡的一件件設計和照片,我都興奮起來了,果真是做設計的,信手拈來都美得不像話;倒也是出於設計師的堅持,不做到最好絕不出手,我再怎麼鞭打也依舊照她自己的步伐、慢條斯理地慢慢搞。但實在太害怕到時成型後我會搶不到,所以把看上眼的小盤子命她從倉庫翻出來,我要帶回家。


好喜歡這種手繪的小盤,放上捧油從日本帶回的福砂屋蜂蜜蛋糕,簡直就是人間美味。而這個叉子是這回二度蜜月去吉祥寺的一間105yen商店買的戰利品,好便宜好喜歡,到時再寫遊記跟大家分享。


隔天回家現學現賣,把前一天惜福同鞋教的撇步全部用上,胡搞瞎搞也讓我搞出一條沒有夾心的陽春玉子燒。這輩子除了煮泡麵是我的拿手菜之外,頭一遭做出這種叫得出菜名的玉子燒。看著頗像樣的成品,我忍不住大聲呼喊:「阿母!我會煎蛋了!」(含淚)而且連黑社會老大都歐漏鮮嫩好吃,著實令人開心哪。


配著當天黑社會大主廚煮的義大利麵,日義融合的料理,出乎意料的美味。


佐杯葡萄沙瓦慶祝一番,豪嗨森哪!!


做上了癮,晚餐繼續再來一捲。


把剩菜的炒玉米鉸肉拌入白飯做成飯糰,和玉子燒一起放入琺瑯便當盒,就變成了第二天blue monday的歐伊系午餐。我想... 我真的愛上玉子燒了


因為笨丸趴的主力歪到其他美味,惜福精心準備的食材都沒派上用場,所以她第二天找了表妹去家裡再開一趴。嗚嗚嗚嗚... 我要哭了,這才是我想學的好手藝呀。不管,下次我還要再去一次!! PS. 右上角的那一丸,聽說就是我們做的玉米鮪魚版,外面再滾一圈壓碎的科學麵。天哪,光想像就很美味,我一定要學會...



[PS來一 下]
 4F cooking home的玉子燒食譜與作法
 我不愛甜吱吱的蛋,所以我的玉子燒沒有放糖
 琺瑯便當盒哪裡買? MyWay Liv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