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東京那麼多次,我從來沒到過合羽橋。行前得知這回剛好遇上黃金週,會開的店恐怕不多。想不到果真只有不到二分之一的店家有開,但卻讓我逛得十分過癮、半天都捨不得離開。因為照片實在太多,我只精選了其中的部份PO上來分享。相信我,看完這篇,也喜歡鍋碗瓢盆的妳也會像我一樣把合羽橋列為日後東京行必排的一個重要行程。

好像是跟人家反方向走,我是從《道具街通》的另一頭《言問通》的方向進去的
。忘了這一間賣餐具杯盤的店叫什麼名字(再度証明遊記不能拖太久,否則全部忘光光),好像叫什麼「窯」的?! 裡面很多可愛的餐具,最物超所值的是這2個線條優雅的杯子,只要567日幣each?! 


店裡最愛的是這種古樸手感的陶器,但價格不美,只能觀賞。


後來在一間廚房用品店看到這個竹簍,原來名字叫「角竹盆」? 好喜歡它的造型和滿滿的竹子味道


黑社會老大對這幾款桌上型炭烤用器很感興趣,不過一年拿出來使用的機率
應該不超過一隻手指頭可數的出來,而且要扛回台灣實在太蠢了... 最後還是閉眼放棄離開。


這間!就是這間「釜淺商店」!如果有來合羽橋,千萬不要錯過
。裡面賣超多夢幻逸品,我巴不得每一樣都扛回家,這也是讓我流血最多的一間商店


他們一共有二個店面,一間是賣料理道具
。瞧瞧這個做親子丼的鍋,一旁還有職人手工製作的介紹,拿起來沈甸甸的好有質感


可愛的小竹簍也讓我摸了好久...


滿坑滿谷的「月兔印」琺瑯手沖壺和水壺...


還有各式各款不同尺寸的蒸籠... 但我相信台灣老師傅的手藝一定不會遜色



這個好可愛,是做釜飯的鍋嗎?! 我好喜歡它的造型和質感,但真的扛回來就實在太瘋狂了 @@a


這個啦!吼,這應該算是我這回日本東京二度蜜月最大的一顆遺珠,我-為-什-麼-沒-有-買?! 我明明就一直很想要一個這個小鐵鍋,好不容易看到一座山一般各種尺寸的鐵鍋,為什麼我要聽黑社會老大的話乖乖放回去?! 我好後悔呀(大哭ing) 現在真的每看一次照片就捶心肝一次


其實合羽橋不但我愛逛,黑社會大主廚也逛得很開心
。但這是他唯一一樣戰利品--備長炭,他說要買回台灣煮水和煮飯用。好認真


後來我挑了月兔印的琺瑯調理方盤和瀝架一組,打算回來炸年糕時可以用
。是說一年是可以炸幾次年糕@@?? 所以我到現在還沒拆開來用。噗哈哈哈


過一條街,是「釜淺商店」的第二間店,專賣刀具和南部鐵器
。這是吃大阪燒的鏟子嗎?! 好美唷...


咪那桑... 這
就是我這回東京行被列為必敗名單商品之一的鐵壺!還記不記得day1我在新宿0101八樓的一間小店看到類似款?! 這裡的價格只有百貨公司專櫃的七折,讓我甘願扛著它浪跡天涯呀...


後來在其他店家也陸續看到很多各式各款的鐵壺,原來那麼容易買到啊?! 只是價格和質感真的有很大的差異



這是另一間超級好逛的店,好像叫B什麼的?! (地圖都是日文字,我打不出來@@) 有B1/1F/2F共三層,一進門的這堆像山一般的木製餐碗,為什麼我沒有買?! (寫一次遊記我要捶多少次心肝?!)


還有賣這種可愛竹簍的便當盒,差點買回來當野餐盒裝飯糰的道具



大家瞧瞧這個判子豬口系列的杯子,和吉祥寺三宅商店的價差也太大了吧?!


還有這個
白山陶器的平茶碗,想當初上回在青山的[HAKUSAN SHOP],買一個快一千塊台幣,這價格是怎麼回事?!


這個系列也是之前在米力的賣場看過,但價格實在便宜到嚇屎我,竟然因此只買了一個回台灣(恨ing)


另一座堆滿木盤的小山,這個在日本人的餐桌出現率超高



穿梭在僅開的幾間店家晃來晃去,總是可以覓到幾件迷人的小物
。前面那二件我好愛...


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的筷架,意外發現可以和我的鐵壺配成套的迷你版鐵壺筷置,一整個大開心



在某間陶器店撈到的杯子,我好著迷這種日本傳統的pattern
。冬天快來吧,我已經迫不及待用我新購入的杯子和茶碗裝著暖呼呼的熱茶


《道具街通》和《淺草通》轉角的另一間「田窯」也是不容錯過的小店。


一系列的富士山筷架好可愛


老實說不知道用途的小容器,偏偏這麼可愛討喜
。(日本的容器百百款,好想知道哪裡有介紹各式容器/道具/餐具的名稱與用途?! 想多長些見識呢)



這應該是裝茶碗蒸的吧?! 有沒有看到左上角那款迷你釜飯鍋?! 也未免太卡哇伊了吧..... (尖叫)


心滿意足離開合羽橋,本來應該直奔回飯店的,但中途遇到上野站,就忍不住中途下車去走走
。在上野,到處可以看到可愛的熊貓,連路上的地標都有唷


其實在合羽橋逛後來,我就先跟黑社會老大分道揚飆
。我繼續沈迷於餐具小物,他去逛他的秋葉原,我們再回飯店會合去吃晚餐。結果他一回到飯店,開心地拿著他在秋葉原幫我選購的二款手機殼。矮油~ 是Hello Kitty和嚕嚕米耶... 真的好感動 (淚流滿面)


晚餐隨便吃,以一碗可口滿分的叉燒乾拌麵結束這美好的一天... 合羽橋,真的太好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