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凱1&2儀...》
從無名搬來痞客邦適應中… @2013/12/12

凱的方程式 = 40歲敗家女 + 廚藝精湛的黑社會大主廚 + 11歲兩儀老兄 + 即將加入的二寶先生

託高齡孕人安胎的福,我這陣子有機會好好在家休息(好像工作了十幾年從沒休過那麼長的假)。除了每天無所事事躺著發呆睡覺把過去沒睡夠的都補回來,也有時間想些有的沒的雜事、整理待產包/月子包/二寶先生的小東西,倒也不賴。

是說由於應該是人生最後一次懷孕,本來想跟風好好拍個大肚沙龍照來紀念一下。但當我在12月初找到理想中的攝影工作室,打電話要去預約時,想不到搶手地已經預約到2014年3月了(我預產期是2014/1/23,那時我都坐完月子回去上班惹)。既然如此,乾脆自己在家亂搞好了。畫面想一想、道具備一備,把黑社會老大和兩儀老兄call一call來幫忙,自製居家孕人大肚沙龍照就醬子隨性所至地亂拍。這是第一回合,叫兩儀老兄用人體彩繪筆在抖宅的地方裝飾一下,然後和黑社會把拔一起入鏡的愛心照。

2tANrZO1pQEif4hVPstqyb.jpg   PS. 攝於34w2d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隔了一年,終於再度動筆寫部落格。要不是有網友的激勵和推薦,我這八年來的回憶大概都要付諸流水了... 是說那麼久沒寫,一切都生疏了。好在痞客邦的介面設計很user friendly,至今還一切順手。

這一年我一切都好,除了工作忙歸忙讓我無暇顧及blog之外,敗家天性依舊沒有改變,而且facebook粉絲頁還挺認真更新的;兩儀老兄是個五年級小男生,黑社會大主廚仍然持續地煮好吃的東西把我們母子養得肥肥的。倒是回想這一年來發生最大的事,就屬我這年屆不惑之年的老蚌即將生珠囉。一個和兩儀老兄相差整整11歲的二寶先生,將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加入我們家的行列。

1005025_633157913390371_1660765055_n.jpg  

這個意外的美麗驚喜,讓我事隔11年再度重溫孕婦的感覺。老實說,現在的孕婦好幸福,不像10年前只有醜醜的娃娃裝和孕婦裝可以穿,還有很多好東西可以買;唯一沒變的是,要當個身材纖細的孕婦對我而言,依舊是個不可能的任務(嘆)。為了為這意外驚喜第二胎懷孕做個紀念,我唯一有耐心做的事就是持續三個月用公車站旁玻璃紀錄的大肚進程照...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哇... 我的blog已經雜草叢生了。消失的這陣子也忙和得很,十月底先陪阿嬤去玩了趟北海道,十一月底又和阿記跑去京都賞楓,忙得緊呢。想著應該是沒時間生出京都遊記,大家大概也早已遺忘我的部落格惹。所以先把行程分享在這裡...


[day1] 入住Capsule Ryokan>東本願寺>大阪>北極星蛋包飯>山田製麵所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我一直很喜歡吃綠豆湯,可是每回煮的都很馬虎,常常綠豆都被我搞得肚破腸流、豆殼飄浮,真不好吃。那天看到Daphne和香貴婦在噗浪上分享美寶的終於煮出超完美綠豆湯乙文,讓我一直很想如法炮製,趁著這個週末我和黑社會老大都破病在家,一直纒著他煮一鍋來吃想不到他去了一趟傳統市場的乾貨行買綠豆,回來竟帶回一帖老闆娘煮綠豆的秘方。乍聽之下覺得老闆娘的方法有夠奇怪,「醬子會熟嗎?!」,我們夫妻倆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跟著做... 我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持續驚嚇中)

方法很簡單:以
1杯綠豆10杯水的比例,綠豆免泡直接力水開火直煮。水滾後,熄火蓋鍋悶30分鐘;再開火讓它滾一次,再蓋鍋悶30分鐘。加糖,就完成了!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這個敗一一早,惜福同鞋悄悄地在facebook的私人死黨社團po了她新開張的消息和連結。什麼鬼啊?! 哪有人挑這個時候上架的啊?! 雖然曾經在惜福工廠看到幾張商品照,心裡也曾推敲過這個小賣場會有多美,但第一眼看到全部商品照映入眼簾時,生火催敗的厲害程度讓我顧不得三七二十一,先逛先買先下單。

【圖片來源】惜福股長|日常食用。賣場 sekifuku 365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來了東京那麼多次,我從來沒到過合羽橋。行前得知這回剛好遇上黃金週,會開的店恐怕不多。想不到果真只有不到二分之一的店家有開,但卻讓我逛得十分過癮、半天都捨不得離開。因為照片實在太多,我只精選了其中的部份PO上來分享。相信我,看完這篇,也喜歡鍋碗瓢盆的妳也會像我一樣把合羽橋列為日後東京行必排的一個重要行程。

好像是跟人家反方向走,我是從《道具街通》的另一頭《言問通》的方向進去的
。忘了這一間賣餐具杯盤的店叫什麼名字(再度証明遊記不能拖太久,否則全部忘光光),好像叫什麼「窯」的?! 裡面很多可愛的餐具,最物超所值的是這2個線條優雅的杯子,只要567日幣each?!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六月底在facebook看到惜福同鞋的一張照片,讓我從那天開始一天到晚吵著要去她家開笨丸(飯糰)趴。想著如果我能把這美得像藝術品的苯丸功夫學回家,兩儀大哥一定會對我佩服得五體投地的。捧油們評評理... 這些笨丸是不是太色香味俱全了?!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七月的某一天,不知道為什麼心血來潮,突然很想帶兩儀老兄去鶯歌玩手拉坯。所以上網google了一下相關資料,說是風就是雨的個性,我們選個當週的週末立馬出發(那天熱個半死,我們剛好還選透中午啟程咧)。鶯歌可以體驗手拉坯的地方不少,我最後挑了在老街牛車巷內大碗公冬瓜茶入口進去的「大謙陶坊」,當成我們拉坯初體驗的首選目的地。

【大謙陶坊】新北市鶯歌區尖山埔路14-1號(陶瓷老街牛車巷) 02-26702245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小朋友放暑假,不知道各位把拔媽米如何幫小朋友規劃暑假生活?! 我沒什麼想法,只希望他能好好把握逍遙不久的暑假生活。七月先讓他爽快地在阿嬤家擺爛,八月再讓他回安親班把暑假作業完成,好好學習游泳並偶爾參加安親班安排的校外一日遊。而我,想到什麼就帶他去體驗什麼;像是早在幾個月前,我就先幫他報名了小小廚神班,選擇了他一定會愛的義大利和肉丸課程。瞧他開心的樣子,我一直覺得這錢花得太值得了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我一直覺得,相較於母親節來說,父親節受重視的程度真的小很多。為什麼?? 最近我終於慢慢悟出其中的奧妙了(恍然大悟)不是小孩不重視,而是大部份的88節都落在暑假期間,當然不能期望小孩會在學校、老師的指點之下完成美美的父親節卡片。所以覺悟吧,黑社會老大。倒是在我們家,我覺得88節是個非常重要的日子,因為把拔在我們家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沒有黑社會老大,我和兩儀老兄大概早就乾瘦如材了、餓倒街頭了。為感恩黑社會老大一直以來的照顧,我們今年準備了非常豐富的節目唷。首先,先從自己做88節蛋糕開始...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原來開學季快要到了,難怪最近很多捧友都在問我小學生的書包怎麼買。上個禮拜我在跟一個朋友聊天,她要幫她姪子買個小書包當開學禮物,要求是好揹又時尚。老實說,兩儀老兄已經讀了三年的小學,到現在我還找不到一個耐用好揹又帥氣的書包;好看的不好揹、好揹的不好看(他現在揹的impact就是),要二者兼顧簡直比登天還難。剛好上禮拜wei拿了個純手工小書包,說要送了給兩儀當小四開學禮,OMG... 那正是我心目中時尚與實用兼顧的完美小書包呀。看看這位大哥,一揹就不想脫下來了。不要說他,我自己都想來一咖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想當初我訂好行程之後,立馬app惜福同鞋我要出發的日子,想不到她說我怎麼選了個黃金週去? 『蛤? 什麼是黃金週?』我問... 原來它是在4月至5月間的多個節日組成的公眾假期,大部份的人都放假,景點會爆多人。『沒關係,我去的是東京市區,又不去郊外景點跟人家擠』我很天真,『可是大部份的店家不會開,她們也放假去了』惜福同鞋比較實際。蝦米?! 店家不開可就非同小可了。所以我試著想改日期,但旅行社說要加錢,我只好作罷。黑社會老大說:『沒關係啦,反正重要的是人不是嗎?』,也是。

就醬子,我擔心黃金週的築地會休市,所以特地上網查詢開放的時間點,剛好我們去的五天只有第二天有開。開玩笑,去築地吃壽司可是黑社會老大唯一要求的行程,說什麼也要排進去。所以我們第二天就以築地為重點行程,gogogo。出國遊玩的日子我可是可以放棄睡眠的,所以加上轉車的時間,我們八點多就到大和壽司了。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我的blog已經荒廢很久,實在是因為我的電腦的記憶體已經滿到爆炸,無法整理照片的冏況讓我遲遲無法更新文章。好不容易一切搞定,就先從今年五月初的東京二度蜜月開始吧


再去一趟東京,黑社會老大把行程全權交給我處理,只要帶他去吃好料就可以... 這簡單,行程就醬子搞定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尬的... 今天真的快要熱斃了。我想這次擺攤應該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吧?! 真的是太熱了

謝謝今天三位來跟我相認的捧油,葛蘿
、湯瑪姬、小狐和weiwei的探班,還有阿記從頭到尾的陪伴今天雖然熱,但內心暖暖的。是說要不是天氣悶死人,其實擺攤真的很好玩耶。我也不知道我到底亂賣了什麼?! 那些價格跟我買入的價格實在不能相比,可是這有趣的經驗勝過一切,東西隨便賣啦


我的腳丫大,大部份的鞋子沒有賣出去,回來自己的blog繼續亂賣... 下面有標價的10雙鞋子,尺碼都是39,價格不含鞋盒不含郵資70,喜歡的請在留言喊聲
鞋子1、5、10還有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

話說今年5月13日是我和黑社會老大結婚12週年紀念日,12週年耶... 聽起來真的好可怕,但我真的結婚拿抹久了。為了好好慶祝這個美妙的日子,我和黑社會老大在五月初飛了一趟日本東京二度蜜月。想我們上一次2個人一起去東京旅行,已經事隔6年,這回再去,和剛結婚一樣甜蜜呢。而且我們這回去了不少好地方,遊記和戰利品分享等我有空時再一一更新,倒是迫不及待先跟大家聊聊這回有趣的跳蚤市場半日遊。

由於念念不忘6年前日本東京行某一天在明治公園的跳蚤市場(詳見舊文2006夏.二訪東京Day4有趣的跳蚤市場篇),黑社會老大一直想再去挖寶一次。愛夫心切的我,立馬上網查資料,把day4早上代官山的行程換成新宿中央公園的跳蚤市場。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