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喜歡法式指甲FRENCH MANICURE的優雅,但從來沒試過。剛好前陣子跟公司一位很會做指甲彩繪的同事R聊到法式指甲,她強烈推薦我去SKIN FOOD買法式指甲貼,自己在家也能輕鬆玩。我這種說是風就是雨的個性,當然火速衝去買,連必用的白色指甲油也一併買一買

(註) SKIN FOOD維他命指甲油BR608香氛胡桃&維他命指甲油BW704純白天使&法式指甲造型貼紙

雖然我買了SKIN FOOD 維他命指甲油BR608香氛胡桃要當底色,但擦了2層後覺得不太適合,所以我拿出了自己櫃子裡的OPI NL F16來取代。給大家瞧瞧我是怎麼玩的 ^^




正宗的法式指甲分界建議比例應該是4:1或5:1,因而更適合甲床長的女性。法式指甲最適合的形狀是方形或者方圓形,橢圓形的指甲不適合做成法式指甲,因為那樣的微笑線的弧度不能達到完美

底層的指甲油一定要很乾很乾,才能貼上法式指甲貼。而且貼紙要先在手臂上沾黏數次,減弱貼紙黏性再貼上,醬子撕下時才不會把已經塗好的底又毀了



鏘鏘鏘鏘鏘... 我人生第一回自製法式指甲終於完工了,大概廢時了一個半小時吧(嘆)。雖然成果沒有很完美,但我已經心滿意足了,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法式指甲呀


遠拍是醬子... 有沒有佷低調自然地美?!


雖然SKIN FOOD的指甲油很便宜,一瓶只要55元,但我還是比較愛OPI。網路得買... 法式雪白,色號是L00

【圖片來源】Y拍賣場: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207403201

OPI還有出法式mini組合喔,一次購足超讚的
。有3瓶指甲油(L03&H19&H22)和一瓶亮麗快乾護甲油。不想買整組的也可以參考它的色號,我相信這應該是最適合拿來擦法式指甲的配色吧

【圖片來源】Y拍賣場: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46306028

SKIN FOOD的法式指甲造型貼紙,雖然也是便宜,但我覺得有點小可惜就是它微笑造型的貼紙只有一排,一個不小心就消耗光了,而其他的二個形狀我沒有很愛。所以我在網路上有找到全部都是微笑造型的貼紙,感覺更划算!

【圖片來源】Y拍賣場: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55075738

第一次自己塗法式指甲,因為沒有經驗技術又爛,前前後後花了一個半小時才搞定
。期間還出動黑社會老大幫我把擦壞的某隻指甲油擦掉(因為其他的指頭不能碰到去光水),被我搞到煩的老大忍不住脫口碎念:「這種事不是該交給專業嗎?」有道理,我幹嘛逞強啊? 可是我實在捨不多花一千多塊給人家做指甲呀... (我也是有勤儉持家的一面)。但一切都是天註定,最近好巧不巧讓我發現公司附近有一間修指甲的工作室,看起來很便宜,我就跑去試試看這就是成果,很讚吧!

 中間那不是指甲垢,是銀色亮片的裝飾啦!

重點是超級便宜的...大家猜猜看多少錢?? 1000? 免! 600? 免!! 300? 免!!! 醬子只要250元,有沒有很誇張?! 這是包含一般正常的
去色+修型+修指緣+上色,如果單色的話是150元,但因為法式指甲比較費工,所以加了一百媽呀,這真的太扯了實在是便宜到令人掉下巴的境界....



說實話,這真的是一間很不起眼又不算高檔的工作室,但我覺得很划算也負擔得起
生意好的咧... 我下班去的時候店裡都是人,我還得坐在旁邊的板凳上排隊等著呢裡面服務的小姐好像都是越南妹妹,但都會說中文,基本上溝通起來不成問題腳指甲也只要200元,下回我一定要去試試看


同樣地...
知之為知之,不知道的請不要問我地址和店名

我可不想哪一天很爽快地享受磨腳皮時,被人家認出來
哈哈哈哈



[PS來一下]
終於了解為什麼女人那麼愛做指甲了?! 那真是一種自我感覺無限良好呀... 和上美容院洗頭一樣會上癮
我覺得OPI NLF16和SKIN FOOD BR608
都不適合拿來打底,顏色太死了
閱讀延伸:公主般的法式指甲,自己也可以做! & 如何畫法式指甲?

網友Claire分享一個聰明的Tips:先貼貼紙、擦白色指甲油,等它乾後再塗一層透明粉紅色醬子就不會有白色甲油特別突出的感覺,也不會讓貼紙黏住破壞底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