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的勸敗文++
流行好一陣子的牛津鞋,最近不知道為什麼莫名其妙就被燒到。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一個心血來潮在電腦前研究起牛津鞋,一整個熱血沸騰呀。千挑萬選之下,從英國訂了一雙。正翻了的楦頭、顏色和洗舊的復古質感,讓我為之瘋狂。親愛的捧油... 這雙真的讚,再用我很久沒說的老掉牙台詞胸部胸脯掛保証--強力推薦五顆星 喜歡的拜託快去買!

                                                                                              
@可愛的台北街頭

簡單的穿搭配上灰色的牛津鞋,輕鬆時尚,讓人覺得很舒服



【圖片來源WHOWHATWEAR

Google一些關於牛津鞋的歷史,很有趣:
原創的牛津鞋材質為厚的黑色素面皮革,其外觀特徵為具5孔鞋帶、鞋帶襟片前端封閉,縫於鞋面下、皮底、皮跟,跟高約3公分,西元1560至1620年間,出現於愛爾蘭及蘇格蘭地區,稱為Balmoral,1640初期,牛津學生開始引進成為學生服制的一部分,在款式上並出現許多小創新。自此,牛津鞋這個名詞就逐漸成為學院風格皮鞋的代名詞了,甚至在許多國家軍隊中也將這種鞋款訂為制式軍鞋。

只要是鞋帶那塊區域是由整片皮料製成的繫帶鞋,即使鞋頭沒有雕花細節,都泛指牛津鞋。

牛津鞋在19世紀廣為流行,製鞋廠如雨後春筍般出現,製造的鞋款顏色更為多元,除了傳統黑色外又有棕色(brown)、土黃色(tan)、栗色(chestnut)、酒紅色(burgundy)等陸續出現;使用的皮料則有亮澤牛皮(polish)、小牛皮(calf)、漆皮(patent)、亮皮(gloss)、麂皮(suede)等;在鞋面外觀上也在原來素面(Plain)的基本款上做了些變化。

不過現在說牛津鞋都泛指翼紋鞋(wing tip),除了將橫飾鞋那條簡單的橫飾變化為了W型的翼紋之外,翼紋鞋的另外一個重要特徵就是鞋頭部分有大量裝飾性的鞋孔,鞋子楦頭以及鞋身兩側做出如雕花般的翼紋設計。本來鞋孔是一些農夫為了透氣而進行的實用性設計,但目前裝飾性味道卻越來越重,並在十六世紀成為翼紋鞋的一個重要特質。


【圖片來源WHOWHATWEAR

是說
既然名為牛津鞋,當然要從英國買,感覺血統才夠純正最後我情定Buy4U||英國代購,賣場上幾十雙的各款牛津鞋,保証可以滿足大家各式各樣的口味需求。因為每一款都各有特色(了解我的老網友都知道,我不寫試用文,所以這個介紹沒有利益交換,我跟賣家一點關係也沒有),我挑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買這一款--RI洗舊牛津鞋深咖啡色

【圖片來源網拍賣場: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f18992110

穿起來像醬子,配牛子褲或老爺褲都好看


我喜歡它鞋子前端的W型翼紋,設計的略為靠近鞋尖,讓腳型看起來比較修長...

《FUR: 版型正常。我平常穿39號的鞋,這雙也是拿39鏘鏘好

深咖啡色的牛津鞋還可以怎麼搭配呢?! 這邊有一些例子,我好愛這套(灰+咖)的配色,厲害


不想那麼孩子氣? 也可以配得很復古...


賣場裡很多牛津鞋都很好看,我非常愛這雙真皮的TOPSHOP洗舊灰色復古感牛津鞋
。它的顏色、它的翼紋,每一個小細節都很特別。只可惜只剩38號最後一雙,不然我可是最屬意她呢(也好,剛好省點錢。噗)

【圖片來源網拍賣場: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56792899

灰色可以醬子配,好可愛...


這雙GORGEOUS FEET裸色牛津鞋我也超愛... 裸色的耶,好特別也好讓人想擁有
。可是我這個魔羯座A型的死德性不改,如果只能擁有一雙,我還是會選擇冬天較好搭配深色衣服的深咖啡色(淚ing,我什麼時候才能突破?)

【圖片來源網拍賣場: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57247409
(賣場結束了。為什麼? 因為這篇文章其實在我半個月前下標後就開始著手寫了,但沒收到鞋子試穿之前,我沒辦法空口說白話地寫心得分享文。所以當我真的覺得好穿、值得分享時,當時看中的另外這雙鞋也賣完了。真可惜)

裸色很適合夏天,醬子穿搭很舒服...


每個人的口味果真不同,反正要訂,當初下標的時候我就揪阿記一起買。喜歡有點跟的阿記鍾情這雙PEACOCKS四公分巧克力色牛津鞋,可惜沒有她的尺寸,殘念ing


【圖片來源網拍賣場: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43994158

在網路上晃來晃去,又看到很多不同顏色的牛津鞋,果真是各有巧妙不同呢!這是紅色的,我好愛醬子的穿搭



復古風更是我的菜呀... 想不到紅色的牛津鞋也可以搭得醬子有型有款



這雙是黃色的... 醬子搭配好青春,我超愛的


我的衣服都太深色了,很想哪一天也這麼輕柔... 我一定要勇敢跨出第一步!!


是說看到這個我又要怨嘆了... 為什麼我沒有女兒(尖叫ing) ++ZARA Kid 秋冬童裝經典牛津鞋
++

【圖片來源網拍賣場: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54385567


[PS來一下]
延伸閱讀:鞋的歷史--牛津鞋英倫牛津鞋穿搭好多牛津鞋
不過我覺得牛津鞋一定榮登《男人不愛單品的前十大》,未婚女子還是不要嚐試好了。哈哈
again... 我跟賣家一點關係也沒有,純粹是因為她賣場的牛津鞋[1]款式多[2]來自英國大加分(韓貨走開!)
新朋友請看|公告|關於賣場連結與照片使用權乙文
歡迎大家分享妳們自己的牛津鞋心得唷
牛津鞋真的很時尚,反而讓我不能理解的,其實是這種紅得莫名其妙的《木屐鞋》。到底哪裡好看@_@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