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Sunny姐打電話給我,問我還想不想去4F上課?! 有了2年前的美好回憶,這回又可以免費去吃東西上課學做菜,我當然爽快答應不過後來跟4F的Soac聯繫後才知道原來這其實是義大利鍋具Lagostina與4FCookingHome的活動合作案,但實在抵不過義式料理美味的誘惑,我還是開開心心地去了。

                                                                                                          @4F CookingHome

這回學的菜是「義式新年料理」,手繪的特製食譜非常精緻又有收藏價值



不免俗地,一坐下就有特製甜點可以吃--沙漠玫瑰。吼~ 超好吃的,巴不得一個人有一盤可以嗑。哈哈


這回有很多部落客名人,大家都非常認真地學做菜,而且相機一個比一個專業、一個比一個大台


只有我... 拿著相機東拍西拍、亂亂拍


因為深知自己不是塊做菜的料,所以我找黑社會大主廚陪我一起去,醬子上完課回家,我也吃得到他好認真,真的有在做筆記喔


這回的講師是義大利主廚Alessandra Pepe。她好美,害我有大部份的時間不是在拍食材,而是對著她猛拍


像在拍這張的時候,黑社會大主廚還在我旁邊碎唸:『妳在拍什麼? 不是應該要拍料理的步驟嗎?』沒辦法,她真的好美。如果告訴我學料理可以變得像她拿抹美,那我就想捲起袖子做羮湯了。哈哈


這是第一道沙拉料理的醬料製作過程


鏘鏘鏘... 美味的《番茄莎莎》三二下就上桌了 (PS. 害我想去買無印良品的這個方形小碟子了)


接下來就是我最愛的燉飯... 香檳口味的唷


美女Pepe老師推薦的義大利米--Scotti。她說她們決定米的分量的方式是,一人一把手的量,所以我們現場有12個人,她就抓12把再多一把(因為她是女生手較小,所以多一把)。醬子以後就不用量杯那麼麻煩了,直接用手抓量就可以,好方便也好容易記。


燉飯是我和兩儀老兄的最愛,看到一匙匙高湯加入鍋中啵啵啵的晝面和聲音,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是說這種鍋導熱效果好像很好,而且鍋蓋可以放木匙,超讚的。(對,不會做菜的人注意到的東西真的很minor)


重頭戲要來了,香檳登場。打開軟木塞之前,美女主廚Pepe還死命地猛搖,把大家嚇得逃得逃、躲得躲


原來是要放在煮好的燉飯中間,讓香檳從瓶子流出灌下到飯裡。看不懂吧?!


黑社會大主廚有畫出來耶... 哈哈哈哈,超好笑的。他真的有很認真在上課,要給他一根大雞腿


好吃的《新年香檳燉飯》,雖然沒有花俏的配料(只有起士和香檳),但味道很特別


吃完燉飯撇見旁邊有一大顆麵包


原來是用來搭配《義大利滿貫魚湯》用的,也是好吃好吃


湯還沒喝完,美女主廚Pepe又開始忙起甜點


填入餡料


又輕鬆完成一道甜點《義式奶油泡芙


上完課後,我們搶著跟美女主廚Pepe合照。事後看到照片才發現,她真的好迷你喔


我的親愛的Janet懷孕四個多月,肚子已經很明顯了
。兩儀大哥超期待她肚子裡這個小子快快出來,已經自行視他為他的手下。哈哈哈哈,阿呆一個



[PS來一下]

好啦,我真的不是塊美食家與料理家的料,文章和照片也超不專業的
。沒辦法,這就是我的調,我只負責吃而已
更專業的分享... 小b:與義籍美女廚師Alessandra Pepe和義大利鍋具Lagostina相遇‧於4F Cooking Home
2009.02.11 到四樓學做菜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