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的一個早餐約會指甲油試色趴,讓我的10個手指頭有了10個不同的顏色,每一個都好愛,捨不得卸下來還讓我隔天帶著去上班呢。醬子拍... 連馬賽克的工都省了,真好

坐摩托車陪黑社會大主廚去傳統市場買菜的凱伊阿桑,連指甲都要很高調

說起跟美女音樂家湯瑪姬的結識,實在也是相當出奇地有緣。雖然是在台灣這茫茫網海認識的網友,我們卻在日本出遊也能出奇不意地在銀座街頭巧遇現在再回頭看咱們六年前初次見面的文章,還覺得一些都歷歷在目呢(詳見來自湯瑪姬的破萬小禮物乙文,兩儀老兄那時候也未免太可愛了吧!!)。這回為了指甲油再度和湯瑪姬相約吃brunch,也是話閘子一開就停不了,聊到捨不得走呢瞧她幫我試各色指甲油,是不是相當專業


湯瑪姬相當知道我對顏色的喜好,太秀氣粉嫰的我不愛,所以她扛了一堆我一看就都很愛的各個品牌各個顏色,每一個都令我眼睛一亮、躍躍欲試。


第一輪我一共試了10種顏色,大部份是essie 2011年秋冬新色,還有一些OPI 2011年秋冬新色是說指甲油這東西真是奇妙,顏色要擦上手才知道好不好看? 適不適合? 因為每個人手的顏色不同,不同顏色也會有不同的感覺試了之後,我發現我不太適合china glaze太深太強烈的顏色,反而湯瑪姬大推的essie秋冬新色讓我愛得要命(左邊數來的第1/2/3/4/6都是)當下抄了色號,打算回家就來下單


我中意的四個顏色,分別是772 school of hard rocks、761 very structured、765 case study和766 glamour purse這張照片的顏色被我調過了,有色差,跟實品有點小差異


第二輪我試了背後那組Deborah Lippmann的Get this party started組合和手上那瓶英國品牌的藍色指甲油救命啊... 真的不是我要歐漏,那組亮片組合真的美到翻過去(看Liv的這篇指間派對:Deborah Lippmann #Get This Party Started文章就知道這組亮片有多美?)透明底Happy Birthday可以擦在任何顏色上點綴;而另外2色因為有果凍感的底油,單擦都很美:黑色底的Forget You很有炫惑感,粉紅底的Candy Shop擦起來好泡泡糖本來以為Candy Shop是我最不愛的顏色(因為太柔太粉嫰),想不到後來卻成為我決定買下湯瑪姬手上那組的致命因素... 實在是因為回家後愈看愈好看,忍不住敗下去了


亮片可以用得很巧妙,配色其實也有不同的想法其實不是只有10指單色的擦法,湯瑪姬介紹我她的油友Liv的網站Polish Mania,裡面不但有所有最新色的分享,還介紹了一個很讚的「8+2錯色搭配法」怎麼錯? 其實就是10指當中有兩指的顏色不同其它手指,通常這個"2"的顏色會比較搶眼,並塗擦在食指或無名指,創造出有重點並且兼顧平衡感的色彩配置瞧醬子擦是不是很美? 亮片指甲油有了畫龍點睛的效果...
2-logo-s.jpg
【圖片來源及部份文字截錄】
Polish Mania

Liv提供了
「8+2錯色搭配法」幾個簡單的原則(全文詳見華麗秋色:Deborah Lippmann #No more drama、#Superstar)
(1) 對比色配搭。如:黑8+白2
(2) 色系+不同質地配搭。如:以同色系的純色甲彩8+亮片甲彩2
(3)
金色、銀色是百搭。如果實在不知道怎麼配,那麼選擇金色或銀色指甲油當作2,是絕對不出錯的選擇;金銀色指甲油的質地選擇,不管是亮片或金屬質感都可以


我好愛這款配色,那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金色亮片指甲油美到一個爆炸呀~ 大家一起加入
「8+2錯色搭配法」的遊戲吧!!
1-logo-s.jpg

食指就是黑色底的Forget You單擦在手上的感覺我下回也要來試試看「8+2錯色搭配法」的純色甲彩8+亮片甲彩2而無名指是透明底Happy Birthday疊在藍色指甲油上的感覺,原來亮片還可以斜斜地擦,學起來ing另外我還好愛小指頭的斷貨Chanel Blue Boy藍,可惜買不到了,好傷心


早餐約會指甲油試色趴,有吃有學又有得拿。因為湯瑪姬覺得essie764這個顏色不適合她,所以轉送給我我本來也覺得太過粉嫰不適合我,但擦上去之後果真氣質加分,看到的都很愛呢


除了分享指甲油新色、指甲油上法,湯瑪姬還教我很多小撇步
像是指甲最好不要用指甲刀剪,會斷。最好的方式是用搓刀磨就可以,但要順著同一個方向,避免來回對磨太好了,醬子以後就可以省了去[小紅]做指甲的錢了...


達人大力推薦的化妝棉,讓我那天立馬就找黑社會老大去逛Costco
800片一組,大約四百多塊


這化妝棉好用在它正反兩面是不同質地織法,一邊是一般的平版棉;另一邊帶點網狀,不易掉棉絮也容易卸掉亮片式的指甲油,難怪贏得湯瑪姬等油友們的大力推薦



另外還有個長久保存指甲油的小撇步,就是每次上色完,要用沾溼去光水的化妝棉,把瓶口的
指甲油卸乾淨醬子才不會提早乾掉陣亡,每一次用都跟新的一樣


湯瑪姬還強力推薦我這個品牌的top coat,原來就是我之前去葛蘿家看到的同一款(詳見好久不見的更新乙文)。雖然那時我在網路上下訂了,可是一直沒有交易成功,也不知道為什麼,真是考倒我這個敗家魔人。但經湯瑪姬這麼再一個掛保證,而且貼心代購,我又再度擁有它了


200元一瓶就能為生活帶來拿麼多樂趣,指甲油果真是平價級的療癒性好物呀


[PS來一下]
此blog無廣告文,請安心服用
好專業的Liv網站Polish Mania和facebook粉絲頁指甲油是生活必需品
指甲油網拍賣場 (1) nailopi
指甲油網拍賣場 (2) chia chia
指甲油網拍賣場 (3) Happynail1001
被湯瑪姬洗腦,我的指甲油喜好順序也改了:essie>china glaze>OPI

UNT out!!
2011/10/23更新... 湯瑪姬代購商品寄達,真的好.大.一.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