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玩鬆餅機真的玩上癮,繼各款三明治及甜甜圈之後,我的目標又轉向可愛的鯛魚燒。託小狐之福,今天鯛魚游向我家,「說是風就是雨」的我,立馬下班後在公司附近的紅豆餅攤買了紅豆泥,打算回家做鯛魚燒給兩儀大哥吃登楞~ 我的第一隻鯛魚燒



是說紅豆餡可以自己做,不過跟廚房不熟的我,自然是選擇現有的食材最省事曾經在網拍及百貨超市看到這種進口的紅豆泥罐頭,不過價格不經濟也不實惠,所以我腦筋就動到紅豆餅攤,買醬子一大坨才30塊然後再拿出日清鬆餅粉,加150ml鮮奶和一顆蛋攪一攪,前置作業就完成了


鬆餅機預熱到綠燈亮時,就可以把鬆餅糊舖上去


然後把紅豆餡擺上去


再舖一層鬆餅糊就可以了... 不過這是錯誤示範,麵糊我弄太厚了,最後一層再舖上時就醬子整個火山爆發了(哈哈哈,這是什麼碗糕呀?)


經過幾次的練習,慢慢抓到技巧。第一層不要上太多麵糊,先薄薄一層後舖上餡,再用最後一層填滿就好。醬子不但麵糊不會爆裂,做好的鯛魚也可以保持完成的形狀。瞧... 第三隻開始後就很完美了


麵皮也不會太厚唷... 可以吃到滿滿紅豆餡的鯛魚燒,真的超好吃的



實在太愛這台鬆餅機,讓我破天荒連二篇文章醬子給它大力歐漏
以前我最喜歡在路邊買雞蛋糕和紅豆餅來吃,但自從有了它,只要家裡常備鬆餅粉,隨時都可以吃到衛生又美味的小點心。尤其這款鯛魚燒,味道真的讚,剛烤好熱熱的還帶點酥酥的焦香味和口感,實在比路邊的紅豆餅強上一百倍重點是,兩儀老兄愛死了我的好媽米形象正藉由這一隻隻小鯛魚和一顆顆甜甜圈的小把戲,急速累積中。哈



[PS來一下]
這個鯛魚燒的烤盤實在做得好,連魚鱗都能完美呈現
一包200g的日清鬆餅粉可以做出12條鯛魚
我愛的烤盤:panini>鯛魚燒>甜甜圈>格子鬆餅
下一款烤盤該入手哪一個咧?
如果一定要買,那先買鬆餅機,口袋夠深再買麵包機
感謝阿仔線上分享蜜紅豆的獨家秘方:(材料) 鹽半小匙二砂糖1斤紅豆1斤
1. 紅豆不需洗過直接放入鍋中,再加入水至淹蓋過紅豆後開火煮滾,再將浮起的紅豆挑掉,水倒掉,用乾淨的水沖洗
2. 倒入6杯水,放入電鍋,外鍋加入2杯水煮至開關跳起,然後燜15分鐘;若紅豆未全部熟軟,先用筷子把紅豆翻拌均勻,內鍋不加水,在外鍋加入1杯水煮至跳起,並燜15分鐘
3. 再開蓋趁熱加入二砂糖和鹽以筷子輕輕攪拌均勻後,起鍋倒入保鮮盒中放涼,再移入冰箱冷藏成為蜜紅豆餡備用
* 紅豆顏色越淺,較快熟透,顏色越深的雖然需煮較久但味道較濃郁
* 放鹽是為避免食用紅豆脹氣,蜜紅豆放涼後會結成塊狀

* 可放6.5杯水煮紅豆,煮好的豆子比較濕,先倒一半到容器裡,做為甜點配料,像紅豆冰等,另一半用瓦斯爐炒3分鐘,變比較乾,做為甜點餡料,像紅豆餅或紅豆麻糬
* 紅豆和二砂糖比例是1:1,可以保存比較久
* 夏天可拿來打紅豆牛奶,冬天會拿來做甜湯、年糕和紅豆派!
[註] 很麻煩厚... 懶得自己做就跟阿仔買好了(哈哈)
Azai bakery

愈來愈能抓住訣竅的爆漿鯛魚燒 (今日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