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在[住海邊]的幾天,我每天早上都很期待早餐時間。雖然不是什麼豪華料理,但好心情感染了我的味覺,簡單的自製吐司、烤地瓜、水煮玉米、半熟蛋、蘿蔔糕和煎起來醜醜的紅豆年糕,樣樣都是美味的佳餚。像那自製吐司,讓不愛芝麻味的我也連嗑了好幾塊。不知道為什麼? 簡單沾個蛋汁或巧克力醬都好好吃,害我回到台北家後,忍不住吵著要凱老公做一顆給我回味回味...




在花蓮的第二天傍晚從[海洋公園]回[到海邊]暫時休息,苦惱著晚餐要上哪家特色餐館飽足一頓? 問了幾間餐廳,但屁股一坐下來就懶得起來了。書琴見狀問:『如果不嫌棄的話,要不要一塊兒搭個伙?』。好,當然好。坐在客廳看著她忙裡忙外準備晚餐的模樣,肚子早就餓得咕嚕咕嚕叫了。我愛家常菜,搭伙正合我意。


『不過妳們得做道菜,那魚給妳煎如何?』書琴看著我說。哈哈,不要看我,做菜凱老公比我強一百倍。


就醬子,大家分工合作,凱老公煎魚,書琴準備涼菜,阿正來鍋熱炒青菜和麻油雞,晚餐就上桌了


[到海邊]的生活用品和器具都"老"得很迷人,每次吃飯時我都盯著他們的台灣民俗古早碗發楞。有一次聊天時忍不住厚著臉皮問書琴:『妳這些古老碗上哪兒買的?』,就醬... 我拿到了通往舊貨舖的地址紙條。


[哪裡買?]
彭通 0933286123
花蓮鳳林中正路一段243號


隔天在[四代務農]吃午餐,彭通剛好也在鳳林,就順道跑了一趟。老實說,初看到這種古物店,真的有點嚇一跳。要從一堆蜘蛛網中搬出沒有整理的舊貨箱,一個一個慢慢挑出品相較好的古早碗,需要一些時間與耐心。不過過程倒像是在尋寶,發現一個好的老東西竟樂不可支。我喜歡這種藍色格紋交錯的古碗,二大二小,我一共帶走4個。


買古碗要有心裡準備,因為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接受破一個角的碗。如果喜歡不完美的老東西,那肯定會跟我一樣對這種古早碗深深著迷。好美的紋,是那使用過的痕跡。


瞧... 裝起炸紅豆年糕,是不是看起來相當可口呢

 我炸的耶... 真讓人不敢相信。哈



[PS來一下] 
 真的是好心情感染了我的味覺,阿正的熱炒菠菜,我竟吃了好多(我很挑食,不敢吃菠菜的)
 晚餐搭伙費用$150/人,小賊免!!
 老東西真是么壽貴:
尋寶跳蚤屋
 與其說在豬油哥找老東西,我更愛欣賞他們有風格的商品照片
 
香酥炸年糕食譜。但我是混和版:多加了糖,沙拉油用的是熱油,最後才加水和勻
 周老師的
炸年糕用的麵糊
 特此感謝Janet和董事長的陪伴,連公正包都變得好吃了(又一個受心情影響的味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