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力作,兩儀老兄的通學小物--小車車便當袋。眼看著兩儀大哥今年就要回來唸小學了,趁著現在手作魂仍持續上身,做一個來玩玩。雖然我明知小一只上半天還不用帶便當,也很不想理會黑社會老大「太娘」的comment,但手作這東西不就做來自己開心的?! 哼... 我愛就好。



回想當初會突然興起手作的念頭,其實是某天在家裡亂逛網拍,看到這個束口便當袋很是喜歡。正準備下標時,突然靈機一動:「何不自己做做看?」。就醬子,找回我遺忘很久的拼布熱情,開始了我這陣子瘋狂手作的不歸路。

【圖片來源網拍賣場: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43302675

某天我在[幸福索引館]上手作課,看到這本喜佳出的[愛上縫紉機]的書,意外發現裡面有同款束口便當袋的作法。一個見獵心喜,趕緊回家上博客來訂書。瞧... 就是封面小女生提的那個便當袋,是不是超級卡哇伊?!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籍館愛上縫紉機

手作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布,做出自己想要的款式和尺寸。我好愛這塊小車車的布,找了款黃色格子布當束口配色布,輕輕鬆鬆就能做好一個可愛的便當袋。只是這個袋子真的有點迷你,只能裝入小size的樂扣便當盒。看來如果我自己想用的話,得加大尺寸再來一個。


手作魂上身,從我量產的作品可略知一二。我真的好愛織帶提把的包呀...


我還有更瘋的... 眼鏡袋。


想說手邊只有一個之前H&M買的銀色眼鏡袋,不足以應付我其他款沒有保護罩的心愛太陽眼鏡,心血來潮乾脆自己做做看。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真的是有模有樣的可以從袋口壓開彈簧夾口喔)))) 連眼鏡袋都做得出來,連我自己也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是說這真的太難做了,自己亂搞,縫得亂七八糟。再也不想做第二個了



[PS來一下] 
 才發誓了再也不要去永樂市場,沒想到才幾天,又蠢蠢欲動了
 [幸福索引館]的東西真的貴,可以的話,還是建議大家去永樂市場挖寶,有些可以在那裡找到
 最近入手不少好愛好愛的布,一整個開心呀...
 大創發現的好物1--竹編小籐籃。可以擺在工作枱放裁切下來不要的小碎布和線頭
 大創發現的好物2--白色小提籃。可以放工具拎著走來走去,超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