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 戰利品在床上攤開,一整個很澎湃的感覺呀。不過仔細看一下,最多的還是上半部的零食,另外買了黑社會老大和兩儀大哥的衣服,我自己的其實不多(超得意ing)。

 可惜沒有廣角,下半部都被切掉了...

先來看零食篇:遠近馳名的辣味魷魚片、各種口味的固力果、一堆Pocky的香蕉棒、小熊餅乾、泡麵和好吃的馬鈴薯棒。我覺得最好吃的是中間那些馬鈴薯圈圈太空包小零嘴,超涮嘴的。另外還買了Tom Yum Paste和做綠咖哩的醬,希望黑社會大主廚能在台灣重現泰國傳統美食。


光零食就佔去我一半的行李,為了讓親友也能一嚐美味的泰國零食,我全部都扛回來了。那一咖豹紋袋裡滿滿都是...


泰國曼谷的超級市場超好逛,尤其是Siam Paragon下面的超市,我大概就去了三四次。他們賣的東西都好有趣,種類也是多到一個不像話。可能是固力果的工廠設在泰國,不但口味多,連價格都是便宜到讓人掉下巴的境界。這個可是去泰國必買的一樣伴手禮呀... (我最愛"打拋豬"口味的,好吃好吃)


泡麵是一定要買的,但因為佔空間,我只意思意思買了五包回來。倒是下圖左上的那個彩色空心馬鈴薯,口味好多好特別。當初我是看上它其中一款咖哩口味,特地掃了一系列各個口味的餅乾棒回來給咖哩控兩儀大哥。我只吃到一個綠色不知名口味的,覺得還可以... 但黑社會老大對這款的零食評價很高。



我每天都去超市買一堆零食,外國旅客還可以打折喔!! 5% off不無小補


超市裡不但零食吸引人,連蔬果都看起來新鮮美味、相當誘人...


一整個冰櫃的cheese和鹹派,還有我和兩儀老兄愛吃的熱狗,真想每一種口味都帶回台灣。


他們零食的包裝都好可愛,雖然不能全部搬回家,至少拍個照留念一番(哈)。右下角的零食好像張君雅小妹妹...


連泡麵包裝都一整個有爆點... 很愛用圖像和人像來表達產品的特點(可惜我看不懂泰文),雖然感覺相當奇妙,但看到還是覺得很有趣。尤其左上角那個人像,為什麼右邊那個人,我每看到一次就想到阿BU?!


這個是我覺得最酷的包裝設計... 賣的是可以用微波爐做的蛋糕預拌粉,正面是蛋糕成品照,側邊做成一個微波爐的樣子,讓人一目瞭然。簡單的圖示介紹使用方法,加奶加蛋攪一攪,蛋糕就完成了。好讚,我好愛這個創意


又在結帳的我們,重點是右邊那位阿姨,她的頭髮sedo得好澎湃呀...


除了零食,當然還有一些民生用品(哈哈)。給兩儀大哥在GAP買了一雙鞋、一件假二件式上衣和一件藍色毛衣;給黑社會老大買了一件GAP的羽絨背心;給自己買了三件平口連身衣裙和內褲,還有一條絲巾;伴手禮的NaRaYa曼谷包...


去曼谷必買的NaRaYa曼谷包,老實說我真的沒有很愛,一路上還一直碎碎念那是我最討厭的包。這是Central World裡的NaRaYa曼谷包門市,每次去都被擠得水洩不通,尤其有一次還遇到一批對岸的觀光客團,那買起來真的是嚇死人的豪氣呀。但人真的很怪,雖然我恨死了曼谷包,但還是被這莫名的人潮洗腦似地買了二個大包要裝出差用品和一個小包送給小朋友(我真的瘋了)。


如果要買泰絲製品,除了NaRaYa外,Jim Thompson是另一個選擇,價格偏高一咪咪。我第一天在Pattaya的某個shopping mall看到Jim Thompson的outlet,價格果真便宜,大概是一般門市的一半。


不過他們的圖案有老一點,顏色和款式要挑一下。我最後選了這桃紅色和藍色格紋的搭配,圍起來像醬子...


出國前上網看了一下泰國必買資料,發現很多人呼籲去泰國要買內衣。不過泰國女生也真的太嬌小了,尺寸做起來特別小,我買了三件內褲,竟然要穿到L號(大驚)。但她們的內衣市場真的相當蓬勃發展,百貨公司的專櫃好多好多好多,而且設計得都很前衛誇張呢。


在GAP幫黑社會老大買了一件羽絨背心,竟然送一咖一千多泰銖的提袋耶。


我選了黑色,揹起來像醬子... 輕到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我真的生病了,這回去泰國逛了好多遍ZARA,但都沒有什麼戰利品。這是後來不死心再去逛一次時下手的縮口長褲,腰部是鬆緊的,還有銀鏈的裝飾,穿起來很顯瘦,我好喜歡


穿起來像醬子... 


另外我在Siam Paragon的女裝區逛到一個當地的品牌A-dress(應該是吧?!),很喜歡他們布料的花色,有點復古。


我的目光一直停留在這件平口連身裙上,它的花色、它的長度、它的口袋和它的平口,都是我很愛的元素。剛好那天有midnight sales打八折,管它現在台灣是冬天,還是買了。


買了隔天馬上穿去逛傳說中會熱到爆斃的恰圖恰市集,穿起來像醬子... 是說現在回來看照片很後悔,當初為什麼沒買這個紫色木質手環?! 恨ing,好像才45元泰銖而已,和我的平口洋裝好合拍呀!!


這是我覺得「恰圖恰週末市集」最好逛的一區--第3區。裡面有個小巷弄,逛起來很舒服。


我吃了旅遊書推薦的仙草[左下],買了水上市場明信片寄回台灣給自己[右上]。左上角是某個個性小店裡一對姊妹設計的耳環,一付80泰銖,我買的是中間下面的白色折紙小鳥。右下角是在另外一家店買的照片掛飾,好像也是80泰銖。


之前一直很想買的平口連身褲,在台灣找不到喜歡的,想不到在曼谷恰圖恰市集買到了便宜的款式。因為二個圖案我都很喜歡不知該如何取捨,所以最後我都買了。一件300元泰銖,好像撿到便宜(哈哈)。


這是一顆大遺珠呀... 我最愛的鞋,定價比台灣網拍買的還便宜,Central World re-opening打85折,還可以退稅,算起來真的很划算。本來看上右上中間那款藍色的鞋(表面是有點像絨布感覺的材質)和右下左邊的黑色塑膠雨鞋(鞋子後面有個愛心),但最後理智戰勝一切,沒買!!


這是同行同事R的戰利品,也是一整個以超市的零食取勝哪...


兩個人的戰利品攤在床上,也是相當壯觀的。泰國真好買,如果可以複製一間超市在台灣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