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 買買買,平常敗家買衣服鞋子就很傷荷包了,最近手作蟲上身,荷包已經快見底。神哪))) 救救我


話說,最近因為米色織帶和棉麻蕾絲用完了,再加上需要一些胚布完成凱老公的門廉,我又跑了一趟永樂市場。但上回去的幾家店,這回再度消失在茫茫布海,我走了好久好久都找不到我原本買的那些店。不過醬子也好,又被我發掘更多更讚的店。這回有記得將店號記下來,不但下回再去肯定找得到,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尋線尋寶去。

[2076]鳥居紡布匯 很多日本進口的布款超美有質感,好店大推

這是我偶然逛到的店,其裡面販售的布都是適合手作和拼布的印花布和麻棉配色布,多為日本進口,質料和款式都屬上上品。其實不是我要崇洋媚外只愛日本進口,而是永樂市場很多台製的印花布,布的質感較粗較硬外,很多圖案印色粗糙,漿感很重,真的不適合拿來做手作包和拼布,我相信玩拼布的同好一定能認同我的感受。這家店的布款花色之多,有很多都是其他店家裡看不到的好貨,屬上品店家。我差點一個陷在裡面,無法脫身。

好不容易說服自己不要一次買太多,精挑細選的最後戰利品。左邊五款是同系列的棉麻布,這個系列有不同大小格子/條紋的圖案,使用令人喜愛的柔色系顏色,怎麼搭都好看。不但適合拿來和其他印花布做搭配,這組系列自己互相組合,也是好看的配色。右二的那個格子布也是超美,拿來做裙子一定很好看(可惜我不會),我想拿來當配色布,但怎麼搭還沒想到。最右邊那款圖案布超Q,不用自己配色,裁一裁就可以直接做成小提袋。等我做好了再跟大家分享...

 左五格子條紋布@230/碼; 右二格子布@250/碼; 右圖案布@180/可做一咖包的完整圖案

[2034]佑謚 格子點點配色布,俗又大碗

上回我做的那咖藍色包的配色布就是在這裡買的(詳見
春神來了之手作拼布提袋一文),這裡賣的布就屬台製較多,很多花色在其他店家也看得到。唯一的好處是他們把格子點點的配色布都裁好包成小包,醬子選購起來方便多了,省得在那邊等著老闆裁。

上回因為覺得用了好用,我這次一去就又瘋狂採購一通。這種格子點點先染布,顏色鮮艷又可愛,較為年輕活潑的配色與效果,跟我在[鳥居]買的那款格子布的tone略為不同。而且價格便宜,一大塊才50元,除了有強烈的搭配性特點,拿來做包包袋子的內襯也很適合。

 先染格子布90*55cm@50/包,買十送一

[2046]傑威 異素材布的天堂,好店大推

因為很喜歡日本雜貨風的帆布提袋,但上回買的帆布我覺得不夠厚,包包太軟不夠挺,拿起來垂墜感超重(詳見創造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手作提袋一文)。所以這回再去,我想找厚一點的帆布袋。但找來找去,幾家布行老闆們拍胸脯保証最厚的帆布都不合我意,不夠厚。後來有一家店的老闆人好好,推薦我去2046這家找找看,果真找到我要的厚度。這家布行賣的布款都很特別,各種素材都有,很讚。

右邊是我說的最厚的帆布,真的有夠厚,我都開始擔心縫紉機會不會車不動勒?! 但我好愛它的厚度,別家布行真的找不到,相信做出來的包一定很挺,適合做大咖的帆布包。左邊是日系的帆布,顏色很特別,常見於日系雜貨的布包顏色,日感超重。

 左帆布@250/碼; 右帆布@230/碼

 做起來果真不賴吧... 天哪. 我真的可以去開店了(得意忘形ing)


[2015]雅棉 窗簾布及家飾布佔大宗


不小心經過一家賣窗簾和家飾布的布行,看到很適合佈置小朋友旁的花色布。今年年中兩儀老兄就要從阿嬤家搬回來我們家唸小學了,得趕緊動工幫他整理他的小房間。這款藍色動物布,很適合拿來做窗簾。要不是兩儀大哥的被子已經彩色得很可愛了,也可以車一個被套和枕頭套呢。這個布行還有很多適合小女生的布,有興趣的媽媽們可以尋線來逛逛。


[2070]聯興 山寨版拼布教室,日式風的布款與材料配件

永樂市場裡滿滿布行,但這間店很妙。裡面販售的商品和展示的作品,會真的讓妳誤以為妳走進一間拼布教室。我笑稱它是隱身在永樂市場的山寨版拼布教室,在裡面可以找到不錯的布,連紙型都有賣,還有免費拼布教學咧... 超有趣的。

我在這裡買了一些棉麻蕾絲、車縫線、針和織帶。小小比一下價,工具的價格確實比外面的拼布店便宜。

 織帶@20/碼; 車縫線@88再8折; 手縫針@145再8折

[永樂街11號]介良 專賣各種手工藝材料,寶山一座


走出永樂市場,在週邊的永樂街可以找到這家專賣手工藝品材料的店。這家東西超多,舉凡手作所需要的東西像是緞帶、棉麻蕾絲、扣子、彈性線、拉鍊、仿皮繩、麻/棉繩、織帶、珠珠... 應有盡有。瞧瞧光緞帶區就讓人看得眼花暸亂,應該沒有什麼妳要的東西在這裡找不到的。


這個很讚,亮片badge,可以手縫在任何妳喜歡的地方。我選了一個自己的K,還為兩儀老兄買了一個貼成美國國旗的數字7,想為他即將到來的七歲生日好好紀念一下。


在[介良]的戰利品,有仿皮繩、織帶、滾邊緞面布、棉麻蕾絲、彈性繩、亮片徽章、木扣...


[永樂街9號]中一布行 各種材質的白色米色布,一應俱全

在[介良]隔壁有這麼一家賣了各式各樣米白色布料的布行,我買了1碼50元的胚布。胚布很好用,因為可以用來加厚布料之外,我還會在縫桌巾、門廉、窗簾時拿來當背布。畢竟印花布都不便宜,用印花布當別人看不到的背布,有點浪費。買這種胚布就划算多了,用再大片都不心疼。哈哈



 
有些人問我縫紉機的事,順便聊一聊...
我現在用的是這台brother BS-1000(詳見
這不是筆袋啦一文)


老實說,真的不用去買那種貴桑桑的電腦縫紉機,這種實用型縫紉機就綽綽有餘。雖然花樣只有15種,但其實我也只用過最基本的直線,除非有時需要加強縫牢一點,我才會用到第15個花樣。其他的花樣都只是fancy而已,實用性不高,把錢花在多款花樣訴求的縫紉機,真的不值得。剛剛上網去查了一下,發現現在的縫紉機超便宜。和我那台類似的基本款只要不到5,000元,還送家飾課程... 為什麼我當初白花那麼多錢?! 想到就好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