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白送別孟浩然的名詩:「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山盡,惟見長江天際流」這回選在春暖花開的四月參加了[煙花江南暖春六日遊],本來想好好享受一下美麗的風景和領略傳說中的人間天堂。沒想到,六天只有一天沒下雨,而且我每天冷得快要變神經病了。根本不是什麼煙花江南暖春六日遊,明明就是煙雨江南暖春冷吱吱

                                                          @雨天的西湖邊

多虧我行前丟了一把小折傘在行李箱,讓我這六天不至於淋成 落湯雞只是六天雨傘不離手,我只能空出另一手在寒風綿雨中拍照,能拿的只有ep-1,特地帶去的T3從頭到尾只按了一張(我還帶了六捲底片去咧而且白扛了六天,想到就很美送)


四月天,平均氣溫不到十度,我真的每天都冷到想要殺人。我不該不相信中國氣象預測的,早知道真的那麼冷,我雪衣就扛去了而且下雨還不打緊,我們在上海的那天還下起冰雹(上海人稱之為雪子,計程車師傅教我們的),冷到一個爆炸的境界ps. 地上一粒粒的東西就是冰雹落在地上的樣子


因為沒有帶帽子,所以去上海時遇到又冷又冰的強風,我只好把自己用Cashmere披肩包得和阿拉伯女人一樣(哈哈)。


再不然,就穿上我那沒路用的Nike舖棉連帽背心,至少那毛茸茸的帽子可以幫我加減抵擋寒風。為什麼沒路用? 因為那麼冷的天氣穿背心真的沒什麼屁用,雖然身體和頭暖和了,二個臂膀還是冷吱吱呀


是說我除了蜜月旅行和員工旅遊外,已經n百年沒有跟過團了比起以前過著苦行僧自己安排行程、健行搭車拖行李的苦日子,跟團其實有很多好處的尤其帶著媽媽出門時,跟團絕對是不二選擇。老人家沒有我們的腿力和體力,也承受不了跟著我們擠地鐵、吃路邊攤、睡爛飯店。只要多花點錢找家好的旅 行社,吃喝玩樂全部包辦,我們只要跟著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就好,豈一個爽字了得分享一下這回我們[煙花江南暖春六日遊]的行程。終於有那麼一次,我出國不必事先上網爬文找資料,也不用買書買地圖研究路線,真的是很爽快呀...

(day1)
晚上直航抵杭州
(day2)
船遊西湖
> 慢步蘇堤 > 午餐樓外樓杭幫菜 > 蘇州博物館 > 拙政園 > 晚餐吳門家宴 > 2小時足部 全身按摩
(day3)
船遊古運河
> 虎丘 > 午餐吳地人家姑蘇水鄉風味菜 > 周庄 > 船遊水巷 > 晚餐周庄萬三蹄風味
(day4)
拉車至上海
> 南京路步行+觀光小火車 > 午餐梅龍鎮酒家海派菜 > 上海城市規劃館 > 新天地石庫門 > 晚餐小南國餐廳上 海菜 > 夜遊黃浦江
(day5)
全日自由活動
> 下午拉車回杭州 > 晚餐中式合菜 > 印象西湖
(day6)
雷峰塔 > 西湖南線漫步 > 中午紅泥砂鍋餐廳 > 清河坊街 > 晚餐中式合菜 > 晚上9點20的飛機回台北

除此之外,不用自己扛行李...
只要每天在約定時間把行李放在門口,就有人幫忙拖去放在遊覽車上。到飯店時,把自己運到房間裡就好,會有專人隨後按鈴送上行李。小費由領隊統一處理,我也樂得不用準備一堆一元的美金帶在身上準備付行李和房間清理的小費簡直就是太上皇的頂極享受(是說我真的當揹包客苦太久了)


重點是,每天吃好住好,這可是平常捨不得開的大錢哪。給大家瞧瞧我們每天的豪華飯店和山珍海味...

第一天住的是杭州[維景國際酒店],床有夠大,睡三個人也沒問題


早餐可就澎湃了,自助式的飯店早餐讓我每天都吃到想吐。我最愛吃的香腸和蛋捲肯定要來上一份,再補充點綠色蔬菜才能幫助體內環保。另外蛋餅和水煎包也很美味,超級好吃的呀...


看到麻糬忍不住拿了一顆,一口咬下,原來是會流汁的芝麻內餡,好吃好吃


不小心瞥到有我愛吃的皮蛋粥,也嘴饞地舀上一碗。只是裡面的蔬菜不知是什麼碗糕? 粥也出其地平淡無味。後來我在猜想,應該是他們的醬菜都很鹹(像是蘿蔔乾豆腐乳、酸菜和醬瓜等),每一樣都鹹得要命,粥自然也不用加鹽了


第二天遊西湖,午餐吃的是西湖湖邊杭州著名的樓外樓杭幫菜


好玩的是,每一餐都會有二罐啤酒和一罐汽水,而且每一餐的啤酒品牌都沒有重覆,我每一餐都有拍(哈哈)。有沒有很澎湃? 有著名的炸響鈴叫化子雞、東坡肉和西湖醋魚。我把我每餐最愛的一道菜用粉紅色愛心標上... 這餐我的心頭好是那叫化子雞,有鼓淡淡的荷葉味,好吃又下飯。只是他們的白飯比較硬一 點,大家直呼吃不慣,但我反而覺得飯很香很有嚼感,慢慢嚼可以吃出飯香味


下午拉車到蘇州遊拙政園,晚餐吃的是蘇州著名的吳門人家



不愧是貝聿銘回蘇州故鄉愛吃的
「天珍海味」,每道菜都美味,被我名列為這回江南行第二家好吃的餐廳。蘇州杭州的菜吃久了,總覺得他們特愛糖醋調味,幾乎每餐都有糖醋魚或糖醋排骨這頓飯我最愛的就是糖醋魚,裏著粉又甜甜的魚,讓我吃到欲罷不能




[PS來一下] 
屢試不爽只好放棄,真的很不想拆成二篇 @_@a
其他幾天的吃住,請見下篇(續)
我恨無名,超難用。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