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住的是蘇州[索菲特酒店],晚上雖然發生因太熱而半夜換房間的慘事,但我還是很愛這間飯店。設備很好,床很好睡。廁所的洗手檯又大又明亮,化起妝來感覺特別良好,還有浴缸可以泡個熱水澡,趕走一整天的疲憊而且飯店旁有步行可到的觀前街,晚上無聊的話可以去逛逛,買買百年老店采芝齋當伴手禮


重點是早餐超澎湃的呀!我最愛他們一整大排的各式麵包,我這個澱粉控簡直就為之瘋狂



像那個可頌
、烤吐司和迷你法國麵包,都很好吃。配上我最愛的早餐香腸和半熟荷包蛋,真的是人間美味,要不是我還有點自制力,我大概可以嗑個五盤。那個迷你法國麵包旁的土豆泥煎餅也好好吃,救命啊... 現在邊寫邊想邊回味,還會邊流口水咧


特寫一下
比糖還要甜紫色地瓜,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地瓜了(我發誓,真的)


我覺得我一定被鬆餅制約了,每次看到鬆餅,即使吃得再飽,肚子總還有空間可以塞上好幾塊更何況這間飯店的鬆餅煎得算是水準之上(有些煎得大小不 一又白吱吱的,看了就不想吃),害我只好再來一盤。倒是很少跟我一起吃早餐的凱老公,看到我那麼會吃有點嚇到掉下巴,一直問我:「妳真的還吃得下嗎?」


第三天中午吃的是吳地人家的姑蘇水鄉風味菜


最好吃的是標了粉紅心的糖醋肉,我大概吃了半盤... (真的肥死活該)


吃完飯後我們前往周庄,來到周庄,不可不吃的就它著名的萬三蹄
據說萬三蹄是以前周庄巨富沈萬三家中招待寡客的必備菜餚,所謂「家有筵席,必有酥蹄」,那肥滋滋的美味可是富貴人家的食品。就這一桌,在周庄的沈廳拍的,中間那一大鍋就是蹄膀


有沒有油油亮亮? 吃法很特別,先把貫穿蹄膀的骨頭拉出,再用骨頭當刀把蹄膀切開...


除了萬三蹄,還有一桌好菜讓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我另外還愛那又紅又油又辣的冬粉,還有左下角那個農家湯。雖然只是普通的雞湯加點白菜丸子,卻讓我們在冷冷的周庄,喝得全身暖呼呼



第三天住的是周庄[雲海度假酒店]。雖然沒有大城市的五星級飯店,但為了可以深入感受古鎮風情,降低點標準住在古意盎然的周庄鎮裡,倒也是相當值得


只是早餐就沒什麼好期待的了,也好... 吃吃我一直想試的醬菜和白稀飯


早餐吃完我們就再度拉車到上海,中午吃的是梅龍鎮酒家
。對... 就是那戲鳳而得名的梅龍鎮

(
姓朱名德正,家住北京城...)

我最愛的是小籠包,雖然比台灣的鼎泰豐遜色一咪咪,但也是超級好吃呀...


紅豆鍋餅也是好好味!瞧... 餡料拿抹厚耶(大喜)


晚上吃的是小南國,這是我這趟旅遊最愛的一餐,好吃的不得了



店家很聰明,擺了二付筷子
。白的是公筷,黑的自己用,醬子就不用每道菜都擺一雙公筷,搞得桌面很忙碌


只可惜小南國比較龜毛,不給拍照
。在我拍完一輪前菜涼菜後,服務員就來阻止我繼續拍下去。哎唷,真的很想讓大家瞧瞧菜色呀...


第四天住的是上海[龍之夢萬麗酒店],也是好豪華,住得快爽快(爽爽爽爽爽)而且飯店旁邊就是一間龍之夢shopping mall,有我愛的H&M和Uniqlo,開到晚上十點


但早餐比我想像的陽春一些,選擇算是少的囉



炒蛋磨菇和早餐香腸,我的早餐標準好夥伴



很克制的,我只多拿了一片大鬆餅(噗)



下午拉車回杭州... 為了要趕著去看印象西湖,吃的就差了些--不值得一提的中式合菜一大桌



第五天住的是杭州[龍禧福朋喜來登酒店],這是我最愛的一間,因為床軟硬適中最好睡,枕頭的高度也鏘鏘好雖然這幾天我每一天都睡得很好,但待在這裡的這個晚上,是我睡的最棒的一個晚上


像是在比闊氣地,這些五星級飯店的早餐buffet真的是一間比一間澎湃...


除了基本款香腸荷包蛋外,我另外拿了沾了糖粉的油條,感覺好像在吃雙胞胎,真好吃
。還又多嚐試了紫色糯米和小粽子...


拿了荷包蛋後,我順手加了點蕃茄醬,但那時站在一旁的廚師用著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回到座位後才發現,原來我加的不是蕃茄醬,而是草莓果醬... 哈哈哈哈,有夠白吃的


每天早餐我都要來二大盤,今兒個的第二盤就全獻給澱粉了
。超驚人的,有油條、磅蛋糕、忘了名字的蛋糕、淋了巧克力醬的格子鬆餅和淋了蜂蜜的鬆餅。哎唷... 雖然很肥,但都是我的最愛呀。(好吃好吃,什麼都好吃)


這是凱老公拿的一碗麵,超好吃
。只可惜因為又要在外面混一天,有"頻尿症兼尿尿恐懼症"的我怕路上沒地方上廁所,連湯都不敢碰一口,殘念哪ing


最後一天的午餐是紅泥砂鍋


雖然每一道菜都好吃(我真的不是美食部落客的料,形容詞不是好吃就是超好吃,哈哈),但我最愛的竟然是海苔花生,我吃了一堆... 哎~ 難怪我會胖,怎麼愛吃的都是高熱量食品?! 這一桌也破天荒地有三大鍋湯,讓坐導覽車遊西湖吹了一個多小時風的我,全身都暖和了起來



最後一天的晚餐,理當是最最最難吃的一餐,難吃到我都懶得拿相機拍照,看有多難吃
。但同團的團友超可愛,一個阿姨本來為了怕有酒精燈在燒的辣高麗菜燒焦,便把沒人吃的一大鍋白飯臽一些進鐵鍋裡。沒想到大家玩興大起,炒起飯來了...


不但有本身辣高麗菜的油香,再把一旁沒吃完的豆干芹菜和青椒也加進去一起炒



就完成了一道素炒飯
哈哈哈哈,我發誓... 雖然這六天來吃了很多山珍海味,但這一味,是我這六天來吃過最最最好吃的一道菜了又一個好心情成就好味覺,本來這幾天都不碰白飯的我,竟然豁出去地扒了二碗。哈哈哈哈,太美味了!



跟團真的挺有趣的,除了吃好住好外,認識新朋友也是另一個收穫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