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居>銀座>飛機>台北

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我們仍舊把握最後的時間,在銀座店家開店前先做個小小的市區觀光。首站日本天皇御所「皇居」,其外苑的草皮精緻到不像是真的,超大超漂亮!護城河內的二重橋也是個著名景點,我們看到好多韓國旅行團從遊覽車下來拍照。


看完護城河,我們往銀座的方向走去,中間順道去看了日本第一座西式公園「日比谷公園」。


也看了「酷斯拉銅像」
... 聽說酷斯拉第一次襲擊的地點就是日比谷,所以選擇在這兒建立這個銅像。看到導覽書上的銅像很大,但實際看到實體卻覺得它迷你的很可愛!一點威脅感都沒有,我們還和它握手、打它屁股


走回晴海路上,銀座的第一站是十點就開門的五星級伴手禮名店「松崎煎餅」。


我在「松崎煎餅」買了很多好料的,有綜合仙貝,還有美麗圖案的煎餅。
真.的.很.好.吃... 五星級就是五星級!




另外我還買了像是堅硬屋簷瓦片的煎餅
... 我們本來以為它是硬幫幫的煎餅,要吃之前還得站在上面把它踩破才能吃。沒想到,回台灣後發現它是有點軟軟的質感。本來以為是過期軟掉了,但其實這才是它的原貌。吃起來有點像雞蛋糕邊邊焦焦的口感,好香好好吃!這是我最愛的零食了!!好後悔只買一包(四片),根本不夠我吃。後來同事還同情地賞了我一片... 好感動


買完煎餅,我們順著晴海路繼續走。在與中央路的交叉口、三越對面,我們找到另外一家名店「木村家」麵包店。


「木村家」的酒種麵包大概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麵包了!根據我買的一本書「東京五星級伴手禮」中提到:
酒種是天然酵母的一種,使用一般酵母只要四小時就能醱酵完成的麵糰,改用酒種要花費一整天以上,不論香味或口感,都以酒種醱酵製成的麵包為佳。』原來「木村家」的麵包是醬子慢工出細活所養成,難怪隔外的美味可口!而且她可是擁有130年歷史的老字號呢


我們一共買了三顆酒種麵包,有奶油、栗子和櫻花紅豆三種口味。除了本身就很喜歡的栗子口味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櫻花紅豆。中間的醃漬櫻花有點酸酸鹹鹹的口感,搭配略為甜蜜的紅豆,二個口味配合得完美無瑕,簡直就是絕配  (看所剩數量就可以知道誰是紅人)


另外我們還買了咖啡夾心麵包,這個也是一級棒!麵包有著鬆軟卻略帶點嚼勁兒的口感,裡面均勻分佈著咖啡夾心,又濃又香又好吃。「木村家」麵包店,來銀座必吃甜點!超推薦五顆星
★★★★★


買完麵包,我們站在路口的「三越」看著對面的高檔百貨「和光」,討論接下來要先進攻哪一邊。



而世界竟然有這麼巧合的事,就在大家七嘴八舌討論接下來要往哪邊走的時候,我站在「三越」門口看著街道上的人潮,心想著網友湯瑪姬也是這幾天來日本,不知道她規劃哪一天來銀座?沒想到這個念頭才剛閃過,竟然就看到瑪姬人從我面前走過
... 我真是太驚訝到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出發前我曾跟她說過,若真有那麼巧的事,我一定要大聲叫她、跟她相認。雖然好死不死我那天沒化妝,臉也被前一天『迪士尼牌沒良心太陽』曬出斑來,但還是硬著頭皮上前拍拍她的肩膀,羞澀地說:「請問妳是湯瑪姬嗎?我是凱伊」... 哈哈!這真是太神奇了!兩個人竟然可以在異地相逢,這真是百年來才會發生的奇蹟啊!但我很後悔沒有跟瑪姬拍張照片留言,真可惜 

瑪姬很熱心地告訴我有哪些地方好敗家,我也很仔細地記下來。在殺去她推薦那很好逛的超大棟
Burberry之前,我們走進「三越」找水喝,意外發現「三越」地下樓的熟食區賣了好多好好吃的東西。什麼可樂餅、滷味、天婦羅、好吃丸子... 應有盡有!讓我們邊走邊流口水


逃離「三越」美食街的無限誘惑,我們興奮地往「
Burberry」和「博品館」邁進。因為走在中央路的左手邊,還有另一家著名美食在等著我們,那就是「若松」的蜜豆冰。


我們四個人點了一份蜜豆冰和一份宇治金時來
share,每樣各950元日幣。有著一百多年歷史的老字號,果真滋味絕佳蜜豆冰的紅豆甜而不膩,宇治金時也是美味可口,又是一道道另人難忘的日式點心。只是老闆娘的眼影化得很好笑,黑黑兇兇的一大坨,眼睛閉起來時看起來卻像張開的,真想幫她拍張照留念


這家「若松」很不好找,它是在某棟大樓裡的一家小店,很容易就經過而沒發現。走在中央路的左手邊,還沒到
FANCL門市,仔細往左看,看到這個板子往內走就對了!


銀座的〔
Burberry〕實在不是普通的大,一共七層的樓面可讓大家逛個夠。我們在裡面待了一個半小時,我買了二件上衣、一條領帶和一條手帕後,血流如注地離開。


之後再轉戰隔壁的「博品館」,一間超大型玩具店,裡面各式商品玩具一應俱全。由於三點半以前要回飯店等小徐來載我們去機場,我們必需要在二點半離開銀座,搭地鐵回飯店。我抓了一些
〔湯瑪士〕的小東西和Gaspard et Lisa〕的玩偶,還買了一個一直很想買的野餐墊後,匆忙離開。



搭地鐵回新宿站,我們捨棄了前幾天常走的路面道路,改走地下街。但卻非常恴外地發現在台灣排隊排到發神經的〔
Mister Donut〕!這兒完全不用排隊耶~ 而且口味很多!我們買了台灣沒有的黑糖口味獅子頭蜜糖波堤〕來嚐味道,敗家的我還多買了Mister Donut〕的可愛玩具...


為了多掙一些血拼時間,我們省略午餐用餐時間,打算買了東西在小徐車上解決。除了之前買的「木村家」麵包和〔
Mister Donut〕甜甜圈外,我們找到一家咖哩飯專賣店,買了一個咖哩豬排飯外帶。便宜又好吃的咖哩飯,讓我們在去機場的路上,都浸在濃濃的咖哩香中(真是苦了司機小徐  )



Day Five戰利品】


右上角那個野餐墊超級讚!之前帶兩儀北鼻去大安森林公園玩,就一直很想買個野餐墊帶去鋪。這回去日本,終於讓我買到一直想買的野餐墊。這野餐墊最棒的地方是>四個角有洞,還附上四個小鑽釘,可以把野餐墊固定在草坪上,不會因為風大被吹跑,超貼心的設計!一個
980元日幣,很是划算

【每日一物】戰利品實在太多,每天精選一樣來講
...

買給老公的
Burberry領帶

繼第三天原宿明治通上的
Burberry Blue Label〕鎩羽而歸,我們最後一天再度挑戰銀座高達七層的〔Burberry〕,果真有令人滿意的戰績!


這間〔
Burberry〕也是誇張得可以地上六層地下一層總共有七層可逛分為〔Burberry〕男裝女裝和童裝、〔Burberry Black Label〕及〔Burberry Blue Label〕。大樓內有電梯可乘坐到各個樓層,旁邊還有樓層標示... 連地毯都是做作的經典格紋。


不止如此,厠所的標示也有格紋
...


連幫北鼻換尿布的嬰兒床上面鋪的床單,都是格紋
...


厠所無敵大,採光好、裝潢高雅,令人賞心悅目
...


我在
B1 Blue Label敗了一件黑色棉質七分袖開襟上衣和一件深墨綠色毛料長袖開襟上衣給自己穿,在5F Men’s Wear敗了一條條紋領帶給老公... 還買了一條超值手帕回台灣當伴手禮... 真是大失血的最後一天啊


看不出來這是二件不同的衣服吧  其實左邊是很好看的深綠色,右邊是黑色;一件是100%毛料,一件是棉質的;一件是長袖,一件是七分袖。我也不知道我買那麼多這種開襟小外套要幹嘛  家裡少說也有十幾件,但看到還是忍不住想買... 真是的  錢就是醬子被我敗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