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7 ()  台北>機場>渋谷

從成田機場到東京的交通工具有很多種,如:利木津巴士京成線 (SKYLINER AIRPORT EXPRESS) 京成線 (普通特急) JR成田特快 (縮寫為N'EX) 由於這回有凱老公隨行,再加上班機時間早,幾番爬文與諮詢東京達人小狐的意見之後,去程我們打算放棄方便又昂貴的小徐接送,自已挑戰搭乘Skyliner去飯店其實很簡單的... 機場出來後向左轉,在一樓可以找到Skyliner的售票櫃檯,看準時間買票即可。幸運的我們一點四十五分出來,剛好來得及趕搭一點五十八分的班次,二點五十二分就可以到日暮里站了!

 如何從成田機場到東京市區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viewtopic.php?t=8743
 Skyliner時刻表 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keisei_us/top.html

有劃位的坐位,不用擔心一個小時的車程沒有位置坐比起一趟4,000元日幣的專人接送,1,920元的Skyliner算是相當經濟實惠的交通工具。更何況開車會有塞車的不確定因素,不見得會比火車快多少,在去程沒有行李負擔的狀況之下,Skyliner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這就是Skyliner!車上有放行李的櫃子,坐位上還有像飛機一樣可以折放下來的小桌子。我就是利用這一個小時的車程,完成我們第一天和第三天的詳細路線規劃。窗外風景美、天氣好、車箱內平穩又安靜,真的很舒服...


因為我們的飯店在大塚,所以得坐車到日暮里 (NIPPORI) 轉車。到日暮里站時,記得要先拿著手上的票去售票口改買JR山手線的票到大塚 (票不會還給你) 因為是不同的鐵路公司,不買票到時出不了車站。進站後找到山手線往池袋新宿方向的月台就可以了...


只要再花十分鐘和150日幣即可輕鬆到達目的地大塚...


這就是大塚站,周邊環境挺優美的!比起上回我們住的〔新宿賓特〕飯店,每次回飯店都得行軍20分鐘,中途再經過環境複雜的〔歌舞妓町〕... 這個樸實的小站,很得我的喜愛。再加上從車站到飯店只要不到五分鐘的腳程,這對每日拎著大包小包戰利品回飯店的我們來說,更是一大福音!


我們這回住的〔東橫INN.大塚站北口〕飯店
 
 感謝東京達人小狐伸出援手幫看不懂日文的我代訂飯店,還傳來感人的地圖和memo,仔細交待我如何從機場搭車到飯店,還告訴我飯店附近有間超市可以買日常用品。親愛的小狐!這回日本行沒有妳該怎麼辦哪.........

這是一間小而美、環境又乾淨的飯店,日本人不少,櫃檯小姐可以用簡單的英文溝通。通常是四點以後才可以辦理Check-in,但若花個1,000日幣申請VIP,則可提前至三點,還可享受「十晚送一晚」的搭贈優惠!

 TOYOKO INN (東橫INN) http://www.toyoko-inn.com/

為貼心揹包客,飯店提供免費上網的服務(連列印都是"無料"的優)。這對我這種得了「重度上網成癮症」的人來說,真是一大利多。我不但試了試我的★凱伊哈啦布拉格★,連MSN都可以上線喔... 


日文版耶!完全看不懂... 只能憑著印象去猜到底是什麼意思?!但加減湊和著用,挺不賴的...


走上六樓往房間的路上,讓我有點嚇一跳... 因為它不像一般封閉式、黑漆抹烏的旅館,房間一整排面向外面陽台,採光很好很像我們在日本偶像劇裡看到的公寓,感覺非常特別... 往外一看就可以看到熱鬧的街道,很有在地感


預期中的小小房間,但比起上回我住的〔新宿賓特〕感覺大好幾咪咪!貼心的設計,充份利用室內所有的空間,讓小小的房間感覺變大了。而且打掃房間的阿桑不收小費,我們留在床頭的小費,每天都又被完整地被歸放回梳妝檯上。對了!若是衣服帶的不夠,飯店還有投幣的洗脫烘乾機,一次只要200日幣(烘乾另計,我忘了多少錢?),非常方便。下回去日本真的只要帶空皮箱就可以了啦... 哈哈!

我們住了四個晚上,二人一間雙人床的房間,一共花了我們34,860日幣。整體來說,〔東橫INN〕乾淨便宜交通方便、設備齊全。若是下次還有機會,我還是會選擇〔東橫INN〕,超推薦十分滿分

啟程前往今天唯一的行程-渋谷


再陪凱老公走訪一次渋谷,著名景點忠犬八公和土產109辣妹當然不能錯過。上回錯過了的109 Building把我吸了進去閒晃,但逛了逛發現辣妹裝果真不是我的型,要我穿那些叮叮噹噹的衣服,還真是要我的命啊!


走著走著肚子餓了,我們開始尋覓在日本的第一餐在巷弄間被我發現了上回吃過的〔讚岐烏龍麵


因為我們還想吃其他的小吃,得留點肚子來裝我們只點了小碗的溫泉蛋烏龍麵(乾)豆皮烏龍麵(湯)、炸蛋和可樂餅。便宜好吃不太會飽... 過癮!


凱老公喜愛的vodafone開的手機店,真是一個美...


裡面販售著各式各樣最先進的手機!尤其這一台... SHARP的折疊式新手機... 只要把上蓋掀開後橫向下一轉,就可以當螢幕來看電視,真的是太酷炫了!台灣不知何時才會引進?


前陣子在台灣紅得發紫的〔築地銀だこ〕,這回在日本看到,當然要品嚐一下在地的口味囉!


我對台灣那空虛的〔築地銀だこ〕章魚燒很是失望,但日本的好像也差不多。不過可能因為旅遊渡假的輕鬆心情讓我吃什麼都覺得美味,這一船六顆章魚燒,吃起來熱呼呼的,也是一個歐伊係!


在一陣失心瘋亂買之後(戰利品在下篇〔2006夏東京Day1買物〕將會介紹),我們拖著疲憊的身軀和豐碩的戰利品回到飯店。除了上附近的超市採買一些零食和礦泉水外,我們也在附近的食堂尋覓消夜來填飽肚子。最後看上的是一家小小的小店,賣的是自助式炸串...


店裡的座位設計很可愛,分別有二人(圖左)和一人(圖右上)的座位...


只要將裹上麵包粉的炸串放進桌上的油鍋裡,等旁邊的沙漏漏到三分之二時,炸串變成金黃色後就可起鍋了。再放入醬料裡浸一下,就大功告成!嗯... 不能說是特別的美味,但因為DIY的樂趣為料理加了不少分,還算是不難吃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