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Janet搬新家,大夥吵著要去她家玩上個禮拜我們終於拿到喬遷轟趴的門票,拎著兩儀就跑去叨擾。漫漫長路,兩儀老兄撈到Siki阿姨的玩具,開心地獨自陶醉在自己的世界,我們也樂得耳根清靜好一會兒

正在聽Super Junior的sorry sorry

前一個禮拜,Janet因為要為客廳茶几準備桌巾,我陪她跑了一趟永樂市場買布
為了讓她省點錢,我也自告奮勇地提議幫她帶回家車就這樣,被我冷凍很久的縫紉機再度被我拿出來踩二下老實說,我自己都懶得幫自己家裡的茶几車桌巾,這回義氣相挺地花了五個小時連裁帶縫的作品,自己都很滿意呀。瞧... 這就是成品,好可愛 是我最喜歡的水玉點點圖案


為了物盡其用,也為了給新屋主人製造一個小小的驚喜,我把水玉點點剩的一咪咪布,拿來做成配套的面紙套... 更增添了整體感


要餵飽我們一大屋子的人不容易,但Janet準備了很多好料等我們。除了自製的宇宙無敵超美味蘆筍牛肝菌蘑菇燉飯(兩儀老兄嗑了4碗),還準備了葛媽媽的台式炒米粉和栗子紅棗烏骨雞(未入鏡),讓我們從一路從早上到到晚上,嘴巴沒有停過

1) Janet自製蘆筍牛肝菌蘑菇燉飯
2)
sikimade司康
3)
sikimade可露莉
4)
葛媽媽台式炒米粉
5) Janet自製烤布蕾
6) sikimade魔鬼蛋糕
7) Tina帶來古早味蛋糕

有烘焙達人siki在的地方,甜點當然少不了。我們好口福地享受到很多
sikimade沒有販售的甜點,像是sconeCannele和魔鬼蛋糕。對烘焙一竅不通的我們,所有機司對我們來說都超新奇,兩儀老兄一直跟在siki阿姨屁股後面轉


好不容易逮到一刻可以幫忙按壓source的機會,結果卻一個太熱情壓得太用力。愈幫愈忙... 金害ing


送進預熱好的超高檔烤箱...


我們就在旁邊看著它們慢慢慢慢慢地長大,好有趣原來我最愛的可露莉是醬子做的呀...


鏘鏘鏘鏘鏘... 出爐囉


不誇張,這真的是全世界我吃過最好吃的可露莉了可惜妳們吃不到... 我現在都還記得它的美味


Janet做的烤布蕾,用LC小陶碗裝著,也是好好味呀...


瞧兩儀老兄的吃相就知道,他一個人幹掉一大碗,一口也不分別人。而且邊吃還要邊讚嘆:「這簡直就可以開店了嘛」,逗得在場的大人都笑得好開心,馬上取得下回的門票再一張。哈哈


另一個驚喜是Tina自製的手工果醬--蘋果檸檬葡萄柚。聽說也是慢火熬煮好幾個小時才製成的呢...


我們拿來塗在siki做的scone上,超合味又好吃


泡一杯日月潭的日月紅茶,臽幾匙手工果醬就成了一杯風味十足的水果茶


除了烘焙機司,siki竟然連手沖咖啡的道具都全部扛去


我不喝咖啡,但玩玩手磨咖啡豆機還挺有趣的


我好愛這種轟趴,雖然一趟吃下來又多了好幾公斤,但馬拉松式地吃吃喝喝配聊天,真是令人意猶未盡



[PS來一下] 
烤布蕾34曾經教過:皮脆心軟cream brulee
烤布蕾的教學影片:法式烤布蕾~Crème Brûlée
噴槍這裡有賣:Outdoorbase充填式瓦斯噴槍
Siki的甜點超好吃 sikimade可以買
家裡辦桌好幫手:葛媽媽ㄟ灶腳
有人問手沖咖啡的器具那裡買? 感謝siki熱心回覆
1) 磨豆機在蜂大咖啡廳買的(西門町108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42號) >> y拍里德精品也有
2) 手沖壺在y拍『里德精品 咖啡烘焙館』買的,含運好像是$680 >> 賣場底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