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8 (四)  新宿御苑>自由之丘>代官山>青山

大家眼睛沒有脫窗!這就是東橫INN的早餐 -- 麵包加熱茶(咖啡),簡單到有點悲慘的感覺...


雖然小狐行前曾提醒,東橫INN的早餐只有簡單的麵包和茶,但頭一天看到這確實簡樸的早餐,還是覺得蠻淒涼的
。非常自助式的早餐,飲料有茶包、即溶咖啡和味噌湯粉,要喝自己泡;籃子裡有冷麵包,想吃自個兒用微波爐加熱即可。好在我們後面幾天都自行找了其他的美食大快朵頤一番,否則鐵定吃不飽...


Day2是凱老公自由活動的時間,他此行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去〔秋葉原〕買3C商品和看傳說中的女僕。我是對〔秋葉原〕一點興趣都沒有,恰巧這回日本行有同事M和J同行,雖住不同飯店、走不同行程,但我們還是相約了三個女生一起共渡Day2,走訪男生也不會有興趣的自由之丘、代官山... 等地。而美好的一天就從新宿御苑開始...

新宿御苑有二個入口,一個是新宿門一個是千馱谷門
。我們是從新宿門進去,由千馱谷門離開

雖是公園,卻還是要收門票的... 大人一枚要¥200

要不是一大清早什麼店都沒有開,這錢我還花得真不爽快咧(哈哈!)

但裡面的景色還不賴啦!日式庭園,很有禪意... 可惜的是,新宿御苑要櫻花季來才美。我看過別人的網誌,有櫻花的新宿御苑真是美得不像話!但我們這次去,剛好過了櫻花盛開的季節,只看到一大片的綠油油的草地和超茂密的樹林... 殘念ing


幸虧這回還有遇到一個什麼一百週年紀念花季展的....


有一堆色彩艷麗的花,也算是不虛此行啦...


賞完花看完鴨,我們便往自由之丘前進
。在千馱谷站花¥150坐到渋谷,再轉搭東急東橫線前往自由之丘,只要¥150


這家名為〔蜂之家〕的日式點心店,我一定要好好大力推薦一下。它位在自由之丘車站出來,往正前方直走,經過自由女神,第一個路口右手邊的店,賣著好吃的日式和菓子和甜點...


看起來超級美味的和菓子,送禮自用兩相宜。除了傳統的燒團子、抺茶凍和精緻的和菓子,櫥櫃內的栗子羊羹(圖右下)也是看起來相當誘人。五大顆肥厚的栗子鑲嵌在羊羹,包裝設計也好可愛,我差點就一個衝動想買回家當伴手禮。但考量到這不過才是今天行程的第二站開始,沒有凱老公在身邊幫忙分擔重荷,我還是打消這念頭


店內有桌椅可供客人內用



我們點了一串¥100的燒團子、一顆¥160的豆大福和一盒¥250的抹茶善哉一起分享真.的.很.好.吃.好怪!抹了醬油的燒團子,吃起來QQ不爛超有嚼勁兒;豆大福甜而不膩;抹茶善哉的綠色抹茶QQ凍也是一個口感一級棒,不是那種爛爛的涼粉,吃起來好Q好涼好好吃!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會流口水咧... 讚!


其實我們本來是目標鎖定〔小義大利LA VITA〕,但沒什麼方向感的我,將大家帶領到另一條路上去。不過雖走錯,自由之丘的巷弄間仍舊充斥著很多可愛的小店,也讓我意外發現販賣和風雜貨的〔十六夜〕(將在下一集Day2買物介紹),和有著拼布作品的美式風格雜貨舖〔Coh House〕


我喜歡的鄉村風格家俱和拼布作品... 只能純欣賞和偷拍留念

在一陣迷路亂走,我們好不容易找到前往〔小義大利LA VITA〕的路。途中經過一家名為〔古桑庵〕很有古意的茶店,一進去就覺得涼意陣陣,很舒適。這兒除了賣茶葉外,也可以坐在屋子裡喝下午茶,看起來很讚


吼~ 這就是自由之丘很有名的〔小義大利LA VITA〕,據說是將歐洲的瓦屋、小橋、流水、開放式陽台全移植於此,仿製出如義大利威尼斯的景色但老實說我第一眼看到實在有點失望... 因為這個地方實在是迷你到一個不行(若不注意可能經過了都沒發現),水池很淺又不怎麼乾淨,池裡的魚大概只有蝌蚪那麼丁點大,我可是一點都不想坐在池邊喝下午茶。我們千辛萬苦找到這兒,真的有一種「為誰辛苦為進忙」的苦悶...


巷弄中很多有趣的小店,還有靜逸的神社...


我們在找午餐的路上還經過一家麵包超人專賣店,賣了很多麵包超人的玩具和文具。其中最吸引我注意的,是右邊那籃放在櫃檯的麵包超人麵包。真的很可愛耶!一個一個麵包超人的麵包臉,真讓人捨不得咬它一口


中餐就在那MOOK}雜誌中介紹的〔一番屋〕內享用醬油拉麵...


我因為肚子餓得呱呱叫,點的是重份量的三年熟成醬油拉麵和海苔肉鬆飯的套餐,一份要價¥880。不錯吃,味道還算OK,但沒有令人驚艷的感覺


其實附近還有非常多家看起來很酷的拉麵店,早知道就不要迷信書中介紹的美味... 應該大膽嚐試一下的!


吃完午餐,我們便前往〔自由之丘甜蜜森林〕朝聖去了!這2004年11月誕生的〔自由之丘甜蜜森林〕一共集合了12家知名的甜點店,位在二樓也不頂好找,要多留意才不會錯過進去之後,一家家賣著可口甜點的店舖讓我們看得口水直流... 還有以紅色橘色葉子構成的夢幻森林,可以讓大家買了甜點在樹下享用


每一櫃都看起來美味又可口...

圖右下是紅豆抺茶冰淇淋,製作方式是用原味冰淇淋加入抹茶粉,在冰檯上"炒"出來的優!超妶的...

最後在回車站要轉戰其他行程的路上被我們意外發現一家專賣可口MACARONS的〔DALLOYAU〕,我們買了季節限定的芒果和柳橙/奇異果口味,還有最愛的玫瑰口味一共三個來分食。不甜不膩,好吃程度不輸著名的〔PIERRE HERME〕


逛到下午快四點,我們啟程前往代官山前進... (傳說中周侯戀被發現的所在)


先看了代官山街道上著名景點>>大型綠色幸運草雕塑


還進去了路邊一家〔300 yen one price shop〕雜貨小舖逛了一逛... 我很喜歡它們的小假花束,好可愛!


店裡最誘惑我的就是這個竹編拖鞋,一雙¥300其實不算貴,而且長得可愛又好走,我到現在還是想不懂為什麼我沒有買一雙回來...(又泣又惱ing)


到了代官山,似乎得優閒地坐下來好好喝個咖啡,體驗一下身處高級住宅區的貴婦級午茶享受。我們挑了家{MOOK}雜誌介紹的〔Cafe ARTIFAGOSE〕外的露天咖啡座坐下來,點了咖啡、拿出我們在自由之丘〔DALLOYAU〕買的季節限定美味MACARONS,邊吃邊喝邊聊天,渡過非常輕鬆愉快的一小時午茶時光


喝完咖啡、腳力也恢復得差不多,我們又開始逛街的行程。在往〔La Fuente代官山〕的路上,意外讓我們發現近年來人氣指數越來越高的的日本設計師Tsumori Chisato津森千里的門市機會難得,雖買不起,但好歹也得進去朝聖一番。我看報導形容... 津森千里的作品裡,充滿著少女手感的繪圖,天真的喜悅,展現對幸福的滿足感」,門市內的衣服都設計得很復古又可愛,好像小女孩的娃娃裝尺寸變大了... 很有意思!


接著我們便閒晃漫步到La Fuente代官山〕,一個以夢想與憧憬」為設計理念而成的商城,聽說裡面當紅的個性派品牌應有盡有,是對流行極度敏感的代官山人必逛之處。我在裡面逛了逛,真的還蠻不賴的,東西應有盡有,若不是價格稍嫌貴些,我也很想帶些戰利品回台灣悔ing。另外我還看到一家做指甲彩繪的小店,好讓人心動。但我這種天生離不開電腦鍵盤的人,若是搞個水晶指甲的,怎麼做事?而且有失專業(我們這一行的不適合醬子花俏),只好作罷...


另外在La Fuente代官山〕我也發現一間很有意思的店舖,販著各式各樣怪東西的複合式個性小店


裡面有這種可愛的小玩意兒,迷你的磨大蒜器... 是不是超級卡哇伊?!


這個襪子組真是一個可愛到暴斃的境界!小小女生穿上它之後,就會有一種穿著娃娃鞋配上彩色襪的幻覺... 酷不酷?厚... 真的是超級可愛的!本來想買一組回來送給可愛的小啾妹,但因為這只有做給1-12月北鼻穿的尺寸,只好放棄。(回來才想起還有泡泡妹... weiwei我對不起妳....)

 預告:我在這裡選購了一份小禮來當抓抓樂的禮物,請各位耐心等候活動的到來喔...

離開代官山,我們前往南青山準備體會不一樣的東京夜生活。而既然人到了青山,我們就順便走訪那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PIERRE HERME〕。雖然今天下午才品嚐過了在自由之丘〔DALLOYAU〕買的季節限定美味MACARONS,〔PIERRE HERME〕的魅力還是讓我們忍不住口腹之慾


這間〔PIERRE HERME〕青山推出新風格店舖,一樓外賣區宛如精品寶石店,二樓是古典感的巧克力酒吧(Bar Chocolat),聽說全世界只有這兒可以享受到小型杯狀巧克力甜點套餐


裡面每樣甜點看起來都超好吃... 我們三個女人在裡面驚嘆地鬼吼小叫,什麼都想買回家吃。有我愛吃的瑪德蕾耶... 但是真的好貴啊!我最後只買了裡面比較俗又大碗的杏仁片回台灣吃,真是一個美味沒話說!


我們三枚女子,買了著名的Ispahan和千層派(千層派沒照片,因為被店員發現後禁止我拍)外帶服用。吼!不是我要再三讚嘆,那個由玫瑰香氣、荔枝甜味、和覆盆子酸度調和出的Ispahan(圖左),簡直就是一個好吃到讓人想流眼淚的境界。怎麼會有人可以做出醬子世間美味的甜點咧?能有幸品嚐到,感覺真幸福...


好了!又到了晚餐重頭戲了... 吼~ 這間咖哩烏龍麵我一定要來給它highly recommend一下,美味滿分十分會破表  它可以算是我這趟東京血拼行吃過最好吃最令我回味無窮的麵店了。它位在南青山,順著表參道走到底的青山通右轉往青山學院方向(表參道站的B1和B3出口的中間),是我們在找極品甜點〔PIERRE HERME〕的路上發現的,很好找很好吃!


我點的是下面這個新味的咖哩鳥龍麵(辣味),一碗¥780超美味!另外我又多點了一顆半熟蛋,加在麵裡剖開它,ㄍㄡˊㄍㄡˊ的半熟蛋和濃濃的咖哩湯"和"在一塊,再淋點白色的優格,香辣燙的咖哩烏龍麵我三兩下就淅瀝呼嚕吃光光... 真的好吃!!!若要問我這趟日本東京血拼行吃的最好吃一樣東西是什麼?它排第一名


給大家瞧瞧菜單... 店裡英文不通,但有人會說中文,點菜不是問題!


圖左是同事M點的¥730辛吉咖哩鳥龍麵,味道有點像日式辣的擔擔麵,還附一碗白飯,份量十足!圖右是同事J點的¥630咖哩雜炊燴飯,味道很清淡,湯頭不賴。但我還是最喜歡我點的新味咖哩鳥龍麵(辣味),又辣又燙超過癮的,喜歡吃辣的人千萬不可以錯過


又,咖哩烏龍麵屬於湯汁很會亂噴的一種食物,店家還相當貼心地準備拋棄式的紙圍兜,綁在胸前就不用擔心衣服會被湯汁濺得亂七分糟了


為了享受一個不一樣的夜晚,我們特別安排了今天晚上去南青山聽現場爵士樂的演奏。跟著{日本究極之旅 - 東京}這本書的指引,我們找到了隱匿在青山骨董通小道某棟大廈地下一樓的(BODY & SOUL)。這是熱愛爵士樂的店主所設立的LIVE BAR11年來每晚都舉行現場演奏活動如同書中所言,「此店宣傳不多,只有業內人士及熟客才認識,是音樂人的隱閉去處。我們在現場看不到觀光客,只有滿滿熱愛音樂的知音人,一邊品嚐美酒佳餚、一邊隨著音樂搖擺身體

(圖右:用鐵枝造成的店主側面,是此店的招牌圖案!)

一場現場演奏的爵士樂不便宜,每個人要價3,500日元,可欣賞一晚二場的演奏。為了不影響其他客人聆聽音樂的好心情,我拍照不敢開閃光,只留下這令人感動的畫面,給自己做個紀念... 和大家分享!



 天哪!我終於寫完Day2的遊記了,花了我好多好多的時間,落落長的一篇,各位一定要認真仔細看優!我想照我這種速度,五天行程外加五天戰利品全部寫完,會不會花掉我一個月的時間啊?!媽呀.好久... 下一篇就是〔2006夏東京Day2買物〕,請各位拭目以待敗家如我又買了些什麼好料... 

{P.S}我最近工作比較忙,回到家都很想睡覺大家給我一點精神鼓勵吧!!
          讓我有些動力繼續寫下去... 苦命趕公司報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