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團出去玩,遊記真的還蠻乏善可陳的。回顧一下我去年二月跟公司團去歐洲玩,結果也只寫了二篇戰利品篇便交差了事。這回遊記就先跳過,來寫些歐咪呀給小物篇。話說我這次出國一共換了一萬五千元台幣的日幣出門,除了〔Anya Hindmarch〕包是刷卡外,其他所有的買物吃物、〔UNIQLO〕一家三口的衣服和歐咪呀給小東西,一萬五千元打死。真是破了我一直以來花錢如流水的記錄,真想給自己拍拍手...

下一張(熱鍵:c)


這是一家賣金箔再製品的小店,什麼吃的、用的、擦的、抹的、裝飾的... 凡是能用上金箔的,全都發揮得淋漓盡致。這麼一個伴手禮最佳購買地,當然要好好買一下。我買了一個[金箔調味罐],據說日本人吃金箔養生,多吃對身體好,什麼吃的東西上面都要灑金粉。看起來討不討厭?連喝茶都要灑一點...  1,050日幣


吸油面紙... 這也很適合蒐刮一些回來送給沒跟去玩的同事們,我買了一堆。


含金箔的糖... 很像台灣的黃金糖,好吃又貴氣,超可愛的!


這個遺珠我就沒買了... 大家仔細看,這是一張張小小的金字,有『祝』和『壽』二款,飄在茶裡或湯裡會浮起來。很有喜慶的感覺,相信老人家加了這個,茶喝起來都特別香,有一種添福添壽的感覺。哈哈


吼~ 這個外圍舖滿一層金箔的巧克力蛋糕就不是我要說了,好吃到一個不行。明明就不是剛出爐的蛋糕,吃起來卻香滑順口,巧克力味道濃蛋糕體也相當扎實,超好吃的!更不要說外層滿滿的金箔,好吃又養生,日本人還真有創意。要不是這才是旅程的第三天,我懶得提著它趴趴走,否則還真想買它個十條包回台灣...



下一張(熱鍵:c)


到日本各處的名勝古蹟,好像都得買個什麼筷子厚?這〔輪島塗箸〕似乎是挺有名的,走到哪都可以看到,剛好家裡筷子也該換了,就買了二雙同款不同色的對筷,和凱老公一人一雙。


另外還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東西,就是為不同需求做出的筷子,有什麼:鍋物用、納豆用、燒肉用、燒魚用... 妙的是長的統統都不一樣,真的是依照不同用途設計的,好有意思。


因為太可愛了,我就挑了二個長的和一般筷子最像的:鍋物用納豆用,回來使用兼收藏。



下一張(熱鍵:c)

這回去日本發現一個很好喝的茶 >> 棒茶(日本發音:猴幾架)。第一次喝是在〔加賀屋〕的房間裡,同事泡來喝。當時覺得味道特別、長得又怪,便跑去問導遊那是什麼茶?導遊笑我們,說他帶團那麼久,沒聽過有台灣人喜歡喝這種茶的。是嗎?明明就很好喝呀!在這冷冷的冬天來上一杯,全身都暖了起來了呢!

之後我就開始認真尋找棒茶的身影,在〔湯國之森傳統工藝品村〕買了第一包散茶


後來去名古屋的三越百貨,在〔伊藤園〕又看到它,忍不住又買了。


聽不懂專櫃阿巴桑在跟我唸什麼,只知道她一直指著這款茶,口中不斷唸著:
『一級棒』的日文,我想應該是最推薦這款的意思吧?看看價格,也是全部棒茶裡面最貴的,再度証明我的推測錯... 哈哈



下一張(熱鍵:c)

另外這個是在機場買的歐米呀給 >> 黑芝麻巧克力蛋糕。我其實是愛它的包裝,裡面只有四片蛋糕的貴桑桑歐米呀給,因為有了這"包便當"似的外觀,一盒1,000元日幣的夭壽貴伴手,我還是買下去了。只是因為真的太愛,到現在還沒送出來,打算留下來自己和同事分了吃!再把包裝布留下來做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