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鏘鏘鏘兩儀老兄的英文名字終於拍板定案,叫Matt


話說七月開始,兩儀老兄就要開始他漫長的求學生涯了。為娘的我幫他找了一間雙語的幼稚園,試讀開始。既然是唸雙語,就不能不給他起個英文名字。今兒個我想了好久,終於情歸
Matt,我好愛

其實是有幾個備案的


 Bowen
兩儀老兄是他的藝名,其實本名柏寰的他,理當幫他取個音近相同的Bowen比較貼近。但是我覺得Bowen有點太過詩情畫意,叫起來又繞舌。過份正經,卻沒有小小男生該有的調皮。不優

 
Marcus
我和凱老公很喜歡多年前一部電影叫{非關男孩},裡面有個小男生Marcus,好。可。愛。那時我們就想好了,以後有兒子,一定要叫他Marcus。這個名字我到現在依舊愛,只可惜音節太長叫起來不太順口,不好好叫還會被叫「俗」掉。再加上跟兩儀老兄的形象有點不吻合,只好含淚放棄


 Zak
溜滑梯阿姨想的,我好愛,簡潔有力又特別。只是這個名字在台灣太不普遍,不好唸也不容易發音,會叫的人可能不多。怕給叫的人帶來太多困擾,即使再愛也得作罷

 Marc
好念好記的菜市場名,把最後一個字母由K改為C就顯得特別了起來。不過想想最後終究還是會被叫成「馬克」,太菜市場了總不能每次都得跟人家解釋『我最後一個字是C不是K喔』,太累了我不愛

 Max
又一個簡潔有力又好叫的名字,我覺得是非常適合給小小男生用的一個好名字。不過凱老公對它有偏見,而朋友安迪跟我說,他認識的Max都是胖子。那怎麼成? 我家已經有胖胖基因了,再取這個名字不就糟了? 不能採


最後雀屏中選的
Matt,是我個人相當偏愛的一個名字。MattMatthew的簡稱,Matthew的音不好發,我看可能連小孩自己都叫不出來。所以讓他長大後再叫Metthew,現在是小小男生,叫Matt可愛多了

我的思考邏輯:

 Matt麥特/Matthew馬修,希伯來,上帝的贈禮。是的,兩儀老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單音節好記好叫,普遍被大家知道,卻又很少人叫這個名字。絕非菜市場名,好。

 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Metthew榮登【最易發橫財的英文名】榜眼。英國一項統計指出,英文名字叫馬修(Matthew)的人最常奪得頭彩,其次是亞當(Adam)及丹尼爾(Daniel)。開玩笑,這一定是要加分的

 
我愛死了那【世界最性感的男人】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要是叫這個名字可以性感成這樣,那我真是幫他取對名字了,哈!


 
麥特戴蒙Matt Damon也是一個可愛,我就覺得兩儀老兄有他的氣質如果走不成Metthew的性感野男人路線,醬子的氣質小生也不賴啦!
  


開心  我真的太愛
Matt這個名字了
不過大哥他還是會繼續以「兩儀老兄」這個藝名在此走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