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兩儀老兄在學校學習了消化系統的知識之後(詳見我的小小健康教育老師文),就對人體器官相當感興趣。我們公司樓下的7-11最近出現了「人體解剖圖鑑」的扭蛋機,孝子如我,當然趕快扭一個回去孝敬大哥。我扭到的是下面那個人體的,不過不怎麼拉奇地扭到透明的,兩儀老兄玩得有點意猶未盡

 龍山寺捷運站下的7-11前的扭蛋機

後來我們去台隆手創館閒晃,被我找到這個人體解剖的4D模型拼圖,真的是酷斃了。這個比扭蛋精細多了(雖然一個要380元),但是還是沒有我要的那個人體含內部器官的那個,害我只好打消念頭


不過為了滿足大哥的求知欲,我們還是跑了趟紀伊國書店找找看有沒有人體器官的相關書藉。後來我在兒童書區那裡找到這本「我的身體大探索」,裡面深入淺出地介紹身體的細胞、器官、呼吸、消化等,挺不賴的


[博客來的介紹]

身體是怎麼運作的?寶寶是怎麼來的?要怎樣維持身體健康?本書帶你進入奧妙的人體世界,探索身體的細胞、器官、呼吸、消化等,並認識胎兒的發育以及長大的變化,給你最「貼身」的實用知識!另外還附有精采照片,以雜誌式的活潑風格,真實呈現身體的各個面向,讓你對身體有更深入且全面的認識。 

《我的身體大探索》是孩子認識身體的最佳入門百科!書中先介紹「身體是什麼做的」以及「身體怎麼運作」,讓孩子對於自己的身體有基本的認識,接下來,介紹孩子最關心的問題:出生以及長大,以深入淺出的文字解說寶寶是怎麼來的、長大、青春期等等。然後,提供孩子各種身體保健的常識。最後,則收錄了人體的有趣花絮:顯微圖片、刺青、有趣的數據等等,讓孩子對於自己的身體有全面性的認識。
 


是說這本書買了真是給我自己找麻煩,因為「為什麼小孩」就開始了他的宇宙無敵奪命追魂連環問"為什麼?"。我真的要被他問到有點無法招架,開始訥悶自己買這種小學程度的書給老兄幹嘛?! 不過我碎唸歸唸,看到他那麼愛看,還是覺得這書買對了。而且剛好最近他住院開刀,趁這個機會告訴他他開刀的部位及成因和影響,讓他更認識自己的身體


我在拍書的時候,兩儀老兄相當不滿我不讓他入鏡,硬來插一腳。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