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拉克轟苔襲台,為五斗米折腰的小老百姓的我們,賺了一天轟苔假。閒閒在家沒事,除了逛網拍買東西,最好打發時間的,就是做手作了。而且轟苔天效率出奇的好,短短一個下午可以產出二個小作品。開心



今天的作品是小鳥提包和帆布彩虹扁扁包...


是說我開始瘋手作後,一直沒有給我那二歲的小姪女做個像樣的小東西。今兒個趁著有空,做了個可愛的小鳥小提包給她。可是當我興高采烈地愛現給黑社會老大看時,他竟然說這是一隻雞  (氣)


大家不要歐漏我厲害,因為這不是我的原創,我是東施效顰學emma做的夢想飛行鳥兒包。瞧... 原創是不是美的不得了?! 前幾天看到時,超想去上課的,可惜苦等不到粒子好世界版主的回覆,心急的我就乾脆看圖說故事,自己偷偷跟著做。但如果有機會,還是很想去上課的,emma的原創配色超可愛。

【圖片來源Poéte的夢想飛行鳥兒包 &
夢想飛行鳥兒包的教學日記

反正自己依樣畫葫蘆,其他的東西都亂搞。我喜歡裡面配的水藍小格子布,小女生用很元氣。眼睛的部份應該要縫布塞棉,但偷懶的我用黃色和黑色的扣子重壘替代。翅膀的部份應該是用不織布配結粒繡,但我家沒有不織布和繡線,我就用格子帶來代替,而且做成小口袋縫在袋身。另外我還用了大小不同的點點布紅色和綠色來縫成鳥嘴巴和鳥尾巴,至於嘴巴要塞棉的步驟我也省了(哈)。反正自己做了開心就好,東施效顰的小鳥提布,希望小姪女會愛。


另一個亂做的是帆布扁扁包。我很喜歡用帆布做東西,它天然帶點雜質的fu我超愛,而且夠厚不用熨布襯。


因為口袋做太小,總覺得袋身上半部看起來太單調,我就用了桃紅、黃、綠和藍色的線在袋身上亂亂縫了好幾圈。後來又嫌口袋太樸素,去碎布堆裡翻出兩塊點點布,隨意手縫到口袋上。感覺好像又缺了點什麼?! 再把黃色扣子縫在桃紅點點布上當花蕊。再縫一顆在提把,大功告成。


其實這個袋子本來長這樣的(下圖上半before),但做完我一直覺得單調到不行,怎麼看都不順眼,所以才東加西加變成現在這付德性(下圖下半after)。不過這就是手作的樂趣,愛怎麼搞就怎麼搞




[PS來一下] 
 那個鳥我知道問題出在哪... 袋身太高了 @_@a
 勸敗還是我的最愛,我沒忘(握拳)
 放手 [+活動開跑]明晚截止,要參加的要快喔... 中獎機率看起來很大呢 ^^
 這禮拜三晚上看了我最愛的節目「台灣一人觀光局」,她剛好介紹台灣伴手禮,日本人看台灣果真很有趣:
20) 不要買錯燒給死人的禮物
19) 大同電鍋和夾子
18) 泡茶杯
17) 問號蠟燭
16) 豆花粉
15) 搞笑畫眉板
14) 喜洋洋貼紙... 這就是我們結婚時,貼在門上鏡子上的紅色雙囍貼紙啦
13) 鳳梨酥
12) 超多口味的台灣花生
11) 暖呼呼湯圓及桂花醬
10) 整人用但超好吃臭豆腐
9) 超高級烏魚子
8) 小心不要買錯的蝦皮--櫻花蝦
7) 常吃又好用的蛋餅皮... 青木由香拿來做納豆蛋捲,好可愛
6) 香香的金門貢糖
5) 林合發油飯... 太好了,這個在永樂市場,下回去買布一定要順便買!!
4) 德也茶喫的宮廷甜點
3) 大師的手刻印章
2) 漢聲巷的可愛茶包
... 這個很讚耶!!
吉祥袋茶
1) 台灣天婦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