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古時新娘出閣前夕,都要行挽面的修容禮,才可「有人緣、得人疼」,更能帶來《吉祥》,而且挽臉後,會使皮膚變得細嫩明亮、減少皺紋的產生,加上香粉乾燥、涼爽,不含有任何化學物質,所以能受到婦女的青睞,在美容術曾上佔有一席之地。

【圖片來源古老用品

今天晚上去逛臨江街夜市,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一個心血來潮想去給人家挽面(是說我最近真的心血來潮很多事,像是眼睛雷射就是一例)。以前常常看到這種挽面小攤,想試卻下定不了決心,總覺得怪怪的。我想,可能上了年紀的關係,膽子愈來愈大,臉皮也愈來愈厚(妳知道的,坐在路邊被人家挽面總是需要一些勇氣的),就坐了下來。


痛嗎? 其實還好,只是臉部靠近頭髮的周圍和耳朵有點小痛(可能是有小毛吧),但都在可以忍受的範圍。挽面後的感覺? 是真的覺得皮膚變得比較好了,但我強烈懷疑是擦了那層粉的原因。沒關係,明天早上起來我洗個臉就見真章了。不過其實無所謂啦,挽面對我而言,體驗與娛樂的成份佔比較大。好玩就好!


我想... 今天吸引我坐下來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可開運」那三個字吧? 哈哈哈哈,我確實需要一些拉奇。


不過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醫生有交待...

趙昭明表示,一般挽面最大的功用在於拔除臉上的汗毛,讓妝感服貼、不脫妝,有些人則希望藉此達到拔粉刺、去角質目的。不過,這種方法有時反而過度刺激,尤其是屬於敏感性肌膚或是臉上有青春痘的患者,都不建議透過挽面來去角質或清粉刺,不妨改用較溫和的去角質產品比較保險。

所以不是人人都適合挽面啦!! 皮膚容易過敏的人,就別試了。可是如果妳和我一樣愛玩,下回看到挽面攤時,倒是可以嚐鮮一下古人的美容技術。很好玩的...



[PS來一下] 
 如果下次還要再去,我得自備髮圈。用老闆的總覺得很不自在
 去之前要洗臉
 去之後不能碰水,這個就不知道什麼原因了? 可是第二天後可一切正常
 隔日洗臉後有感:(第二天早上) 我覺得皮膚真的變得很細耶,感覺真的有去角質的功效。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整個臉都亮了起來,中國人的老傳統果真博大精深呀!好好玩,下次有機會,我還是願意再去試試的。(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昨天夢到我今天早上醒來後,滿臉青春痘。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