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相較於母親節來說,父親節受重視的程度真的小很多。為什麼?? 最近我終於慢慢悟出其中的奧妙了(恍然大悟)不是小孩不重視,而是大部份的88節都落在暑假期間,當然不能期望小孩會在學校、老師的指點之下完成美美的父親節卡片。所以覺悟吧,黑社會老大。倒是在我們家,我覺得88節是個非常重要的日子,因為把拔在我們家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沒有黑社會老大,我和兩儀老兄大概早就乾瘦如材了、餓倒街頭了。為感恩黑社會老大一直以來的照顧,我們今年準備了非常豐富的節目唷。首先,先從自己做88節蛋糕開始...



大概在一個月前,我在Marmiton廚房小學徒(法式家常手工烘焙料理)的粉絲頁看到了醬子的訊息。她不但賣客製化的父親節蛋糕,還邀請客人們可以一起幫忙做,以表達心意。我立馬想到了兩儀老兄,心想如果黑社會老大知道他的88節蛋糕是我們二個親手做的,一定會非常開心。所以我早早報了名,打算在父親節當天給黑社會老大一個驚喜。我訂的是巧克力戚風配巧克力鮮奶泡和香蕉內餡(嘻嘻,都是我自己愛吃的),只需匯款填好訂購單,和女主人亮亮約好時間,前置作業就算大功告成!

圖片來源Marmiton廚房小學徒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Marmitonshop

因為亮亮臨時有事,後來我們改約了父親節的前一天。我還偷偷瞞著黑社會老大請了半天的假,跑去安親班把兩儀大哥接走,火速奔往我們的蛋糕教室。而為了節省時間,巧克力蛋糕體已經先烤好了,只等我們把它切成三份後,幫忙一起裝飾即可。第一動,先將鮮奶油打成鮮奶泡...


再將混合了巧克力的鮮奶泡擠在每一層的底....


再舖上香蕉切片...


一層層疊上去就快完成一半了


最後再將溶化了的巧克力抹在表面,灑上壓碎的餅乾碎就大功告成!


謎之音:『大哥!你的臉應該是用圓規畫出來的吧?!』


因為亮亮下重本,頂部的巧克力醬都快要滴下來了。有個愛吃鬼要去偷吃...


後來乾脆一整根攪拌棒送給他,讓他舔個過癮。哈哈


就醬,咱們的88節蛋糕就在談笑中完成了!


做完蛋糕我們去逛了一下街之後,就立馬趕去餐廳跟黑社會老大會合晚餐吃的是火鍋,有個小朋友臨時抱佛腳,在把拔還沒來之前趕緊把卡片寫好。(是說也不知道在神秘什麼?! 竟然不給我看他卡片的內容。哼,小氣鬼、喝涼水)


把拔辛苦了,祝黑社會老大88節快樂


因為蛋糕是我們母子親手裝飾的,所以黑社會老大吃得非常開心,瞧那內層切面真的很可口呢。而且晚餐好好吃,連不愛吃生魚片握壽司的我都難以忘懷那甜蝦的美味,現在想到都流口水飯後還有小肉彈的按摩服務,88真的是太享受了


我們家的拍立得牆,又多了張值得紀念的照片(開心)




是說,當然不止如此,我還有買88節禮物,只是還在米國還沒弄回來。但前幾天當我告訴黑社會老大我幫他準備的父親節禮物是一個鍋子時,他大哥非-常-不-爽。他回我:『如果妳母親節我送妳吸塵器妳會開心嗎?』拜託,我又沒在吸地(這不是重點),而且我可是千辛萬苦託人家幫我從米國扛一咖Staub 24cm鑄鐵鍋回來(暱稱男人鍋),還是適合男人的黑色耶!想像他用這個鍋子時會多帥氣? 烹煮出來的料理會有多美味呀?! 大家來評評理,我覺得是個很實用又很讚的禮物呀。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