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放暑假,不知道各位把拔媽米如何幫小朋友規劃暑假生活?! 我沒什麼想法,只希望他能好好把握逍遙不久的暑假生活。七月先讓他爽快地在阿嬤家擺爛,八月再讓他回安親班把暑假作業完成,好好學習游泳並偶爾參加安親班安排的校外一日遊。而我,想到什麼就帶他去體驗什麼;像是早在幾個月前,我就先幫他報名了小小廚神班,選擇了他一定會愛的義大利和肉丸課程。瞧他開心的樣子,我一直覺得這錢花得太值得了



緣起某一天在噗浪看到mama de maison開出的小朋友下廚課(詳見連結:
點我),一看到課程很吸引我,立馬抽空匯款完成報名。並且偷偷地保留這個小秘密,等到當天才告訴兩儀老兄今兒個的surprise。教室在板橋,黑社會老大載我們母子去上課就去附近遛答去了


「小朋友下廚課3課程內容 
義式手工肉丸子
 
香煎肉丸子蘿勒番茄細扁麵
優酪乳杯子蛋糕
奶油乳酪糖霜抹醬(與裝飾)
 
(請攜帶「10*10*5cm容器」與「150cc密封罐」,盛裝蛋糕與抹醬回家與家人分享)
 
*費用:$1800/一位滿6歲以上小朋友&一位家長共同用餐

課程說明
. 
1. 上課人數:8位小朋友/堂 。
 
2. 希望在享用餐點時,每一位家長與小朋友都有一個寬敞舒服的座位,請僅一位家長陪伴一位小朋友來店舖參加課程,謝謝您!
 
3. 上課方式:小朋友們在廚房全程專注實作三道食譜,請家長們在場外座位休息,等候與小朋友們一起興奮的品嚐成品。
 
4. 課程中,可以一次兩位家長輪流進入教室,替小朋友拍照留影。
 
5. 報名時請註明小朋友的姓名與年紀,我們會將年紀相近的小朋友安排在同一組(兩人一組),並準備合適尺寸的工作圍裙,謝謝您。
 
6. 課程內容可能依食材而稍有不同。

Grace為大家創造了一個很棒的上課環境,輕鬆自在的裝潢和明亮的採光,料理教室讓大家能很自在又放鬆地學習。小朋友下廚課每堂最多只有八個小朋友,兩兩一組互相幫忙。就這麼巧的,我們竟然和34號阿勇母子檔一組,沒有事先約好的神奇巧合,讓大家看到對方都驚訝到下巴掉下來(哈哈)


穿上圍裙興奮不已的兩儀老兄,邊上課邊不時回頭打量我,對我露出開心的微笑。可惜老師有規定,課程中每次都只能允許二個家長進入拍照,所以愛拍照的我,只能遠遠地站在教室邊緣猛地捕抓鏡頭


課程一開始,先從製作杯子蛋糕開始,兩人一組互相幫忙,先從攪勻麵糊開始


再分別倒入烤盤裡的小紙杯就完成一半了


旁邊有助教幫忙準備的料理食材,一組一份、井然有序


接著,再把烤盤放入烤箱中。因為烤箱會燙,老師很小心地在旁邊照顧著這些小廚師們


下一動,製作奶油乳酪糖霜抺醬並裝入擠花袋中備用


在小朋友們忙著下一道菜的時間,助教們將大家烤好的小小杯子蛋糕從烤箱拿出來放涼,並標上名字


接著,就是製作手工肉丸了。先將所有的材料混好並摔打一番,再揉成圓圓的肉丸並裏上粉,待會兒就可以入鍋煎了


在老師們為大家換場準備料理器材的同時剛好讓小朋友們休息一下,這二個寶貝蛋在外面就玩了起來


香煎手工肉丸,可得一切小心,只怕燙燒了小廚師們的小手。老師在旁千叮嚀萬交待大家所有的注意事項,包括鍋蓋該怎麼開? 手勢該如何擺?! 夾子鏟子應該放在哪裡?! 每一個小細節都盯得很仔細,讓媽媽們在外面也看得很放心。瞧兩儀大哥認真煎著肉丸子的模樣,實在很有架勢呢




煎完肉丸子就進入最重要的義大利麵source製作的階段... 先炒洋蔥、倒入蕃茄糊、加水、蓋鍋悶、攪拌、加入羅勒,就大功告成了


大家期待著看著老師將source放上已煮好的義大利麵上,一份自己吃、一份給媽米


最後還要再加一些羅勒葉裝飾唷...


鏘鏘鏘鏘.... 好吃的香煎肉丸子羅勒蕃茄細扁麵上桌了!


自己做的料理最好吃,瞧他吃得開心的樣子,很難想像他可是吃完午餐才來上課的。但我不得不說,這盤義大利麵絕對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麵了(而且大勝黑社會老大)為了讓在外苦等的把拔也能嚐嚐兩儀老兄的處女秀義大利麵,我只吃了2口就忍痛裝入保鮮盒外帶。真的太好吃了呀...


吃飽喝足了,再來就要為剛剛完成的杯子蛋糕擠上乳酪糖霜囉


再發揮自己的創造力加上小小糖粒做裝飾...


優酪乳杯子蛋糕完成囉! (再歐漏一次,好吃好吃) 因為糖霜和杯子蛋糕都有多做,老師也讓家長們用自備的容器各自帶回。我們立馬直接奔回阿嬤家,讓把拔、阿嬤、小舅、舅媽、姨婆、阿姨、表妹、表弟全部都一起嚐嚐,果真大獲好評,兩儀老兄自個兒也驕傲又開心的不得了呢


這真的是一次很棒的料理體驗,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帶兩儀老兄報名參加。是說如果能好好培養這孩子從小就能開始做料理,那我以後就可以在家「翹腳捻鬍子」等他們父子做好吃的料理給我吃了。其實我心裡是醬子在打如意算盤的... 嘻嘻


小廚師忙小廚師的時間,老娘我也沒有閒著,在外逛起雜貨來了


最後買了一個做玉子燒的鍋子、做義大利麵的蕃茄糊,還有一個studio M的歐蕾碗。只可惜他們的價格不美麗,歐蕾碗買貴了。倒是那個玉子燒鍋超讚,用起來很上手又好用呀

mama de maison料理教室
http://www.mdm.tw/b43.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