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去吉隆坡,扣掉頭尾搭飛機的時間,實際上是有三天和分公司的同事及當地供應商在一起的。雖然吃了不少好料,但實在不好意思在大家面前拿起相機猛拍,所以能紀錄下來的只有幾餐而已...

第一天
第一天到了飯店check-in後,我行李一放就趕搭計程車直奔KLCC血拼去。這一逛逛到下午四點才想起來中餐還沒吃,就隨便選了一家〔DOME〕打牙祭。


我點了一份「辣雞肉蘑菇義大利麵」和一杯可樂,
29.8元馬幣。

吃太多
Spahgatti,這回換個寬麵口味,味道還不賴。

因為中餐吃得晚,我一直到八點多離開
KLCC,才在地下室的〔Auntie Anne’s〕買扭結麵包,打算帶回飯店吃。因為怕胖,我選了原味的扭結麵包。甜甜鹹鹹的味道,再加上香軟的口感,我還沒想到要拍照,就已經被我吞光了... 真的好好吃優~


第二天(不好意思拍照的一整天)

第三天
中午供應商帶我和同事去吃港式飲茶


在馬來西亞吃港式飲茶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再怎麼說味道也不會有香港來得道地。倒是後來他們幫我點了一杯「新鮮番石榴紅毛榴槤」來嚐鮮,好好喝喔!紅毛榴槤好像跟一般的榴槤是不同品種,所以沒有榴槤那令人難受的臭味。整杯果汁只有滿滿的芭樂味,好清爽好甜美



晚餐則是另一個工廠老闆特地帶我去當地著名的餐廳吃海鮮。


一進門,『我的媽媽咪啊!』真是嚇了我一大跳。這是什麼


台灣的海產攤算什麼?看看人家馬來西亞是怎麼賣海鮮的?天啊~
這簡直就是海鮮同胞們的舞台嘛!(嗯... 其實嚴格來說,應該算是海鮮同胞們的刑場吧?)一個個裝著海鮮的水族箱,放在一層層的階梯上。要吃什麼自己點... 好豪氣啊!

我們點了好大一條魚、新鮮蝦、辣炒蛤蜊、聖子王和芥蘭菜螞蟻上樹。


不愧是用這種炫麗舞台賣海鮮法,烹調出來的海鮮果然香甜可口。只是簡單的鹽水煮蝦,都能讓我嗑掉好幾尾。而馬來西亞的「螞蟻上樹」也跟台灣的大不相同,我們的螞蟻是肉,樹是粉絲;他們的螞蟻是小魚干,樹是炸海藻(我猜的)。味道吃起來鹹鹹酥酥的,很像台灣的鹽味海苔,好特別好好玩!味道不賴~

「聖子王」對我這個挑食的人來說,簡直就是另一項艱難的挑戰。要我吞下芥蘭已經要我的命了,「聖子王」這種怪異的貝類,我根本碰都不敢碰。但東道主的盛情難卻,我只好咬著牙吃
... 沒想到,還挺可口的呢!


倒是去馬來西亞,我的皮膚狀況不太好。應酬式地喝了一大杯啤酒,再加上一桌海鮮的助攻,我的酒疹長滿眼睛的周圍,好嚇人啊~

第四天
第四天我來到了距離吉隆坡二個小時車程的「麻六甲」... 「麻六甲」耶!這個只有在學生時期地理課本出現的地名,想不到我有機會拜訪。為了節省時間,我們這一天的早午餐是在工廠的Canteen解決。


我好喜歡在醬子有特色的
Canteen,吃道地的馬來西亞食物。就好像自助餐一樣,自己拿了盤子裝菜,最後再結帳。我拿了好吃的粿條、炒飯、炒麵和炒蛋,真的超美味!再加上一瓢辣辣的辣醬,過癮啊~ 


晚餐則是在工廠附近的一家小餐館吃。其實來這家店吃飯,是我來麻六甲最期待的一件事。上回來吃過一次,就對它的「咖哩魚片」念念不忘。再吃一次,美味依舊!


在馬來西亞在地小餐館吃飯,有很多有趣的地方!

第一:他們都會先喝茶,茶杯還要放在小盆子裡先燙過


第二:一定會有一個小碟子放醬油辣椒,必有酸酸的綠辣椒開胃


第三:都是用湯匙和叉子並用著吃飯(湯匙當刀在使用
...


好好玩!好特別的風俗民情,和台灣大不相同呢~

在這個小餐館,我們三個人點了三樣菜,道道都是我的最愛

(咖哩魚片)


天啊~
我愛死了「咖哩魚片」,辣辣的好帶勁兒!尤其裡面有小油豆腐,吸滿了香辣的咖哩湯汁,吃在嘴裡充滿濃濃的咖哩香辣,真是難以形容的美味。我晚餐本當不能吃澱粉類的,都是這個咖哩害的,害我把一大盤的飯都嗑光光。

(鐵板蚵仔煎蛋)


這個
「鐵板蚵仔煎蛋」也是好幾個讚!不像台灣的蚵仔煎,它們沒有加勾芡,倒是用好多好多的蛋,和新鮮蚵仔混在一塊兒炒了煎。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飽滿的蚵仔和焦焦香香的煎蛋,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炒生菜)


生菜炒得油油亮亮,好吃!

猜猜看我們三個人吃了三樣菜,外加三盤白飯,花了多少錢呢?

28
元馬幣

能想像嗎?這麼豐盛的晚餐,只要台幣二百五十元不到
.....
我愛馬來西亞

第五天(在飛機上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