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各位鄉親... 我又要去日本東京血拼了
 

因為凱老公時常冒著生命危險坐華航飛機往返馬來西亞出差,次數之多,累積的里程已經可以換到二張日本來回機票。再加上公司每年補助一萬二的員工旅遊津貼,一人成行想去哪兒就去哪,剛好可以拿來補貼二人機場稅、兵險和日本住宿的錢... 心一橫!冒著可能因「猛爆性卯起來買」被斷手斷腳的危險,再去日本狠狠地玩一趟吧! 

經過數日的爬文、翻閱數本的旅遊雜誌,也參考了東京的地鐵圖,我將這回想去的景點做了簡單的grouping
,整理了這回二度造訪東京五天四夜的行程表。由於去年八月曾經去血拼過一次,這回我去除掉曾經造訪過的景點,再加了上回錯過的六本木、自由之丘、吉祥寺等地,變成了下面的行程表:

20066月二訪日本東京五天四夜遊之行程表〕 
6/7  ():機場 > 涉谷 (or 池袋
6/8  ():新宿御苑 > 自由之丘 > 代官山 > 惠比壽(凱老公自己去秋葉原) 
6/9  ():築地 > 銀座 > 月島 > 汐留 > 東京站的丸大樓 
6/10 ():明治公園跳蚤市場 > 原宿 > 表參道 > 六本木 
6/11 ():三鷹之森博物館 > 吉祥寺 > 井之頭公園 > 機場  

因為這回有凱老公同行,他對行程沒任何意見,只要求他要有一天可以盡情自在地好好逛逛〔秋葉原〕即可,所以我安排了第二天讓他自己去逛,我則去他可能沒興趣的自由之丘喝下午茶。至於其他的行程,則還是以我的拿手項目「敗家」為主、「美食」為輔,再順道利用上午店家尚未開店的時間參觀景點... 多麼完美的安排呀!反正凱老公貼心,願意陪我逛到天涯海角,只需帶他去吃好吃的東西就好。這簡單,只要能讓我好好逛街,想要吃什麼山珍海味都包在我身上啦!

這回我一共參考了醬子多的書
... MOOK三本、秋葉原AkibaWalker、手指日本、東京鐵道玩樂通、東京國民美食嚴選100、日本究極之旅--東京和東京五星級伴手禮。其中我覺得粉紅色的MOOK很讚,是上回湯瑪姬小朋友介紹我買的,裡面地圖很詳細,內容也相當豐富。至於那本秋葉原AkibaWalker的內容就有點乏善可陳了,沒什麼內容,騙錢不實用工具書一本。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本,就是上禮拜才剛買的〔日本究極之旅
--東京〕。雖然我很不習慣香港版的翻譯,但這實在是一本非常特別的旅遊書。它深入地介紹東京觀光、美食、購物、體驗及住宿等五大項目,詳細講解東京的歷史發展,帶人見識一個與眾不同的東京。
 
我覺得這和英國DK出版社授權行遍天下出的TOP10系列,有異曲同工之妙!有機會我一定要去把倫敦、羅馬、巴黎的Top10,全都一塊兒買回來收藏,因為真的是編得太讚了!超愛到一個不行...

我喜歡它從知性的角度出發,帶領大家到歷史、文學及電影的舞台、富有人情味的街道、小型而特別的美術館到景色醉人的庭園,深入淺出的介紹方式,很容易讓人沈醉其中,發現東京除了時尚都市之外的美
... 跟著它的介紹走訪東京,肯定能讓我這庸俗的血拼之旅增添多一些文學氣息!超優質東京深度旅遊工具書,熱情推薦五顆愛心

 

另外美食介紹當然不可少,我這回一定要去嚐嚐位在﹙月島﹚道地的文字燒!
  
還想看看當地許多著名的手工製作服飾、皮件、雨傘、手帕等店舖...

至於上回我曾經去過的銀座,在看過這本書後有了重新的認識。除了想再去嚐嚐若松的蜜豆冰、松崎煎餅和木村屋的紅豆麵包外,還想去瞧瞧銀座發祥地碑,逛逛
MIKIMOTO、大野屋和月光莊畫材店等名店。
 
 

另外書中還有介紹日本傳統技藝如歌舞伎、相撲和親身體驗製作江戶風鈴及木偶等手工藝,都讓我相當感興趣其中尤以大相撲為甚,是我最想欣賞的日本傳統技藝之一。要不是二國競技場的賽事只有每年的一、五、九月才有,我一定會安排半天的時間去好好體驗一番!
  

除了翻閱旅遊書,我還上網爬文,努力想整理出此行最完美的行程小狐介紹了我一個對背包客相同有用的網站-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裡面有世界各地自助旅行的相關資料,想知道任何關於當地飲食、行程、購物、住宿、交通等問題,上這個網站爬爬文就行了。若再不行,發表主題問問先輩,就會有熱心的背包大俠們見義勇為、拔刀相助代為解答... 讚!
 >>> 點擊圖片即可進入網站,若按住Shift鍵可在新視窗開啟網頁...

在這個背包客棧裡,讓我找到一個關於﹙跳蚤市場﹚的相關資訊。從小在日本偶像劇、雜誌、漫畫中都看得到的日本跳蚤市場,一直讓我很是嚮往,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去開開眼界。這次在爬文的過程中,意外發現跳蚤市場的相關網站,讓我興奮不已。通常在代代木公園附近的NHK後面廣場,每月的第一個禮拜天都會舉辦大型的跳蚤市場。只可惜這回我去的時間只會遇到第二個禮拜天,所以我連上了另一個跳蚤市場相關的網站查了查,終於讓我發現6/10禮拜六在明治公園會有一個跳蚤市場的場子... 真是太棒了!
        

日本跳蚤市場相關網站 http://www2j.biglobe.ne.jp/~tatuta/ 


我沒去過跳蚤市場,也不知道現場會是一個怎麼樣的情形。但心裡期望的並不是買一堆便宜貨回來,反倒是想見識一下傳說中的跳蚤市場會呈現出什麼樣的風貌。老實說,參觀跳蚤市場確實已反客為主地成了我此行「日本東京瘋狂血拼行」中最重要的一個行程,興奮指數百分百 請各位看倌靜待我凱旋歸國後詳細的現場報導吧! 


 延伸閱讀
〔2005年8月初訪日本東京五天四夜遊之行程表〕
8/12(五):飛機 > 池袋 
8/13(六):築地 > 富士電視台 > AQUA CITY > 大江戶溫泉物語 > 維娜斯廣場 > 新宿 
8/14(日):銀杏道 > 竹下通 > 明治通 > 表參道 > 澀谷 > 東京鐵塔 
8/15(一):迪士尼一日遊 
8/16(二):皇居 > 銀座 > 機場 


 

 2005.09.06 血濺東京之旅〔番外篇〕 
 2005.08.31 血濺東京之旅 Day Five 
 2005.08.29 血濺東京之旅 Day Four 
 2005.08.24 血濺東京之旅 Day Three 
 2005.08.22 血濺東京之旅 Day Two 
 2005.08.19 血濺東京之旅 Day 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